【前言】

英文翻譯成 Taiwan's Rice Heaven,我覺得很有趣 :p

完全不知道田中在彰化的那裡?只知道在中南部的情況之下,我就報名了田中馬拉松,那時候單純的跟著大家團報,對於主辦單位辦得好不好也沒有什麼概念。

假藉路跑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一向是大部份跑友的心聲,因此我們也藉著這個機會可以再到了鹿港逛了一整天,在員林隨意著了一間旅店投宿,路跑當天早上早上五點半開著車前往田中火車站。

【活動記錄】

看之前官方的網頁,前一天下午有踩街的活動、前一晚有選手之夜烤山豬,大會也安排若有人想要搭帳蓬露營的也可以開放在國小之中露營,大會真的是很用心。但是我個人覺得台灣的選手還不習慣這麼用心的主辦單位,所以我猜有參加選手之夜的選手也不多。

走路前往會場的路上,看到了地板上的這個指標,真的是讓人驚訝主辦單位這麼貼心↓

寄物在等候出發的時候,又發現原來主辦單位有試著將人潮分流,也算是用心的一個點↓

來的時候有看到前導車,有六台BMW。這大概是我唯一可以看得到前導車的時候吧?XDD

還有另外一個我覺得很讚的,初馬的選手,連號碼牌上面都有標記著「初馬」

由於來到會場太晚了,所以也沒有到處看看,就準備要出發了!

沒想到在這麼多人之中,我又巧遇了大學室友yushi↓

 

 


很準時的在六點半出發!出發之後,跟著大家的腳步,沒有注意到其實大家的腳步是比我平常習慣的速度快很多,所以我整段路最快速竟然是在市區的道路之中完成。

由於是邊跑邊拍,其實拍到的都是很晃的照片,所以就不放上來啦!沿路上都有許多人來加油,這些都是有備而來的加油團,不是準備大鼓、就是準備彩球,十分的熱鬧!

看官方網頁上,整場活動動員了2000個志工,還真的是浩大啊!

市區跑了一圈之後,進入了自行車道,自行車道是沿著八堡圳而設立的,什麼是八堡圳呢?請看wikipedia,看起來八堡圳灌渴的範圍幾乎就是整個彰化了嘛!

補給到囉!↓

這場路跑賽的補給真的是很多樣,我吃到了一堆西瓜、蕃茄、梅子,我沒吃的有柳丁等等水果。飲料方面除了水之外、每一站都有運動飲料,有些站還有果汁,讓人很眼花繚亂。食物部份有巧克力、餅乾,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維力炸醬麵!!!(後來才知道維力公司是在田中鎮,難怪大力贊助啊!)(也透過路跑來認識台灣當地的風情)

 

(引用別人的照片)聽說全馬的補給有這個↓ 好豐盛啊!!!

 


倒跑俠倒著跑都跑得比我快.... 

有英雄聯盟全副武裝在跑全馬,真的是太猛了!(美國隊長還很自娛地說幸好他有盾牌可以擋陽光!)

我想像中的田中就是這個樣子↓

我才跑不到八公里,就有人半馬的折返了,真的很驚人!↓

沿路都有很熱情的加油團隊,感謝這些在地的居民,這麼早起床、就算在大太陽之下,他們還是不失任何一點熱情的為我們加油!

在接到縣道137時,看到了yushi再往回跑跟救護車說有人掉到了旁邊的水溝 @@" 幸好掉進去的人沒有什麼事情。就這樣子很意外地跟yushi又碰在一起。我知道我的速度對他來說跟散步差不多,想說他可以先走沒關係,但是他說他今天本來就抱著關門前一分鐘抵達的心態在跑全馬,所以我們兩個就結伴一起走了接下來的九公里。

進入了襪子的故鄉↓ (恕我真的寡聞,原來社頭跟襪子有關,我也是因為這次路跑賽才知道)

當太陽正大的時候,然後就開始上坡了....

在當步兵當了一陣子之後,就看到了田中的風景↓

(引用蛋哥的照片)當步兵的證據:

(引用蛋哥的照片)我跑步的背影:

山上的步道是自行車道,上上下下,對我來說就是走走跑跑,這段時間一直被大家輾過

下坡的時候出現了補給站,此站有炸醬麵!!!真的是太銷魂了,我剛好餓了說。

很貪心的吃了兩碗,還喝了一杯鳳梨汁,結果就是下坡一路都在打嗝

到了全馬及半馬的分匯點,跟yushi說了掰掰,感覺他陪我跑了大半的時間,有人陪跑真的比較不寂寞!

最後就是沿著八堡圳回去。

太陽一大,跑在稻田中央,沒有遮蔽物,就有點力不從心了。原本是打著要「享受這場馬拉松補給」的心情在路跑,所以一直吃吃喝喝,但是到了最後五公里,發現又有可能可以破PB,就有點趕路的心情在跑步了

回去的路上,交管都很盡力的幫我們管制交通,讓我們可以順順的跑完,十分感謝辛苦的交管們。

過了鐵路地下道之後,就要彎進市區了,又聽到了熱情的田中鄉親們一直在大聲幫我們加油,覺得自己能夠參加這場比賽很辛福。

最後真的破PB了 :)

(感謝運動筆記)完全沒有注意到相機↓ 

田中馬拉松1384  

田中馬拉松1385  

引用黃莎莎的照片:這次的伴手禮好多,很難一一列舉,雖然不一定都跟運動相關,但是都是田中的特色產品。

左邊是5k的伴手禮,右邊是21k的,不知道42k的是不是更大一包?↓

 【心得】

賽前我從來不知道田中有什麼,也或是說,我從來不知道彰化有什麼;為了參加路跑賽,我來到這個地方,我粗淺地了解這個地方的特色,我感覺到這裡鄉親的熱情,感覺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對於我生長的這個塊土地了解得太少,受到大家的加油及鼓勵又太多,幸福的我能夠有幸參加到第一屆的田中馬拉松,好希望這種感動能夠再體驗一次,有種很希望明年的田中馬拉松趕快到來的感覺。

很謝謝每一位為了這場路跑付出的人,我在這裡,跑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