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我們走到老街,我們才知道鹿港的遊客都在老街 :p

【半邊井】

把井分享給鄰居的一個裝置,這個半邊井在老街上

我有拍到半邊井的告示牌,竟然沒有拍到半邊井的本尊?!

只好放一下2003年的照片

2003_0627_170721  

 


若真的要賺錢的話,其實只要放一個打彈珠台,讓別人自己投錢就好了

黃莎莎很喜歡打彈珠

不過她更喜歡用這種傳統的方式打彈珠

 

由於我打彈珠得到了一張卡,換得了一根香腸

吃完香腸之後,黃莎莎又看到鳥蛋+吻仔魚,又停下來買

路過了燒玻璃的店,停下來看師父燒,我們兩個鄉巴佬一直在猜師父在做什麼動物?

最後買了一個放在魚缸之中的裝飾品

看到一碗十元兩個魚丸的魚丸湯,又想要買來吃

還有為了嚐鮮的李子糖葫蘆

聽到鹿港鎮公所有舉辦一個活動 (呃~我真的忘記了什麼活動)是逛老街旁邊的藝術村,參加後集滿五個章就可以換紀念品,反正能夠聽聽導覽又可以拿紀念品,所以我跟黃莎莎就很臨時的去報名了

這是那個藝術村的樣子↓

這裡每一間店都是藝術家開的(廢話),有很多不同的技藝,然而倒底有誰我現在也忘了,不過我有把比較有特色的拍起來,像是下面這張圖,店長把抽水馬達裝置成可愛的工人樣

牆上的圖都有一些深意:像是人們從都市中離開想要擁抱乾淨的山水,配合著半邊井所畫出的圖,很可愛

第一眼看到這個獅頭的時候,有被震驚到,因為真的太大了!

中間我們還有參觀一個木雕的店,但是木雕店內不能拍照,所以沒有什麼照片

紙雕也是導覽的店之一,雖然我不是很懂得欣賞紙雕的價值在那裡.....

值得一提的是,導覽的這些人,從他們的話語之中可以發現,他們平常都是在國小兼課,創作無法當作他們的主要收入來源,但是他們還是以藝術這樣子的東西當作他們持續在推廣的方向。

除了很古早的紙雕、木雕之外,也有近現代的畫↓

導覽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拿到了紀念品,繼續往天后宮的方向走。

然後看到了天后宮?!怎麼人這麼少?

後來才知道,這個是公立的天后宮,又稱為新祖宮,私立的天后宮比較有名


 

路買了芋丸吃,有點像是芋稞橋。真是不好意思,我都沒有查那一間店好吃,都是看到就覺得想吃就買了。

嘿!終於找到了私立的天后宮,請路人幫我跟黃莎莎照相

以廟宇來說,私立的還是比公立的富麗堂皇一點

看到路邊龍鬚糖的小販,穿著制服的女兒在幫忙,不知道是刻意搏取遊客的同情,還是真的沒有便服可以穿?不過我倒是很欣賞小朋友懂得體恤父母辛勞幫忙做生意的那種精神,因為我都沒有想要幫父母親做生意的那個念頭

一路沿著中山路回去,再去找我們還沒有看過的景點

【興安宮】

這是康熙年間從大陸福建興化來的媽祖廟,算是很有歷史了!其實我有點的時候不是很懂為什麼小小一個鹿港,會有這麼多間媽祖廟?但是想必當時媽祖對於當地人是很重要的一個信仰所在。不然不會到處都是

【龍山寺】

被旅客服務中心的人說最值得去的龍山寺,我們走到的時候天都黑了。

我個人也覺得龍山寺最為值得去,佔地最大、保存最完整,建築之中都有其特別深意,有空的人可以看一下這個網頁

的確是值得被列為一級古蹟。

【摸乳巷】

這個是我最有印象的景點,從以前到現在的翻譯還是很爛,叫Mo-Lu Lane,不知道外國人能不能體會呢?

再放一張2003年我來的時候,自拍的照片,這張更能顯現摸乳巷的窄

2003_0627_175704  

雖然鹿港小鎮在9年前來過,但是現在印象已經不深了,再次走在其中,又有尋幽訪勝、溫故知新的感覺。

其實鹿港不太需要騎車,用走的,更能體會以前與現在交會的時光錯置感。

當導覽描述不見天街就是現在的中山路時,我真的很難想像當初的鹿港是一個多麼熱鬧的城市,雖然現在不是主要城市,但是其遺留下來的,很值得回味再三。

不知道下次再來到這裡,會不會又是另外一個九年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