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了,也就是所謂的路跑季來了,天氣涼的時候跑步,比較能夠創造出較好的成績,相較於夏天被太陽一曬就不行了,所以冬天是比較多人跑步的季節。

之前立志說要一個月一個活動,就在11月連續三週的路跑活動之後,就喊停了。眼看現在十一月底,我既沒有報名十二月的台北富邦馬(因為報名費太貴)、也沒有報名一月的大腳丫辦的泰雅馬(因為跟某個活動衝突)、也放棄了二月的高雄馬(因為路途太遠覺得很懶),連三月的櫻花馬都搶不到(公司的網路連不上想說回家報名,回家之後就額滿了),覺得這麼多人搶著要跑步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不知道什麼時候路跑變成了國民運動一樣?

冬天的開始,也代表著連綿細雨的日子來臨,住在頭份七個月,難得下幾場雨,最近連續下了一個星期讓我覺得好奇怪?洗的衣服曬起來放了兩天都不會乾,得放在電風扇前吹。下雨也代表著有藉口不出門跑步,但是內心知道自己有一身的精力很想要發洩掉,但是就是怕鞋子溼了很麻煩。看著fb上的跑友大家都說他們的跑鞋都溼了不知道該穿那一雙,覺得我自己偷懶得很嚴重。沒有跑步的日子,真的比較不容易餓,難得我到中午吃飯時間以及晚上吃飯時間都還沒有想要吃飯的感覺。

難得今天沒有下雨,就出門跑一跑吧!

距上次跑步,是一個星期前的事情。原本期望一個星期跑三天,每次十公里,週末再加個二十公里的LSD,一個星期有五十公里的量,只是從來沒有達成過。

跑步,其實不累,只是很花時間。

對我來說,能夠讓我覺得有趣的,就是觀察運動公園中一起跑步的人們,看看他們的跑姿、感覺我自己的跑姿,調整我自己的呼吸。

跑步的時候,想到我最近常常看到的一些文章,其實跑步並沒有辦法有效的減脂,不過我覺得文章都舉很極端的例子,對我來說能夠跑完全半馬就是很了不起的壯舉了。雖然我一開始跑步的目的是為了減脂,但是到後來是一種自我實現的方式,或許我喜歡讓自己不停移動的感覺,也或許我在跑步之中找到了成就感,但是我卻很提不勁來去了解倒底什麼樣子的運動跟什麼樣的飲食可以讓我減掉最多的脂肪。

對我來說,跑得開心很重要。

雖然接下來幾個月都沒有賽事排入,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報到三月的古都馬,這是我的初半馬,也算是給我自己一個測驗,看我進步了多少。

從八月的光橋夜跑到十一月的田中馬,中間隔了三個月沒有參加賽事,卻讓我的成績進步了不少,讓我開始省思,似乎也沒有必要為了報名而報名,給自己一段時間去成長,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