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莎莎因為工作的緣故,難得可以在平常日放假,12月因為剛好她在星期一有補假,所以我也請個假一起出門旅行一下。為了省錢,也順便可以到我們很少去的中南部走走,所以我們打算這兩天都住在黃莎莎的故居--竹崎。有關竹崎,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網誌

本來就抱持著放假不用腦袋也沒有緊湊的行程,所以也沒有安排什麼行程;開著車往阿里山上跑,路過了地久橋

車子停在橋上,再走上去

天氣忽晴忽雨,可以看得到雲中山

 

地利橋旁邊有間龍隱寺,感覺是拜濟公的

 有個人穿得很像濟公,旁邊跟著很多信徒,看到我們的鏡頭,對我們比YA

越靠近山上,越多人賣山豬肉,不知道那裡來這麼多山豬?

正愁沒有人幫我們拍照的時候,我說我們可以自己拍啊!然後拍下這張照片↓

沒有人拍照的時候,總是得想辦法自強!

把相機架在椅子上,拍下了這張。

 

一路往天時橋爬,爬得高,就看得遠

故技重施,自己自拍一張。不知道是先有天長橋還是先有地久橋?


往奮起湖的路上,黃莎莎看到達娜伊谷的指標,就很興奮說她去過這裡,這裡多麼漂亮又好走,旁邊有很多魚之類的,所以我們就順著指標往下彎到了達娜伊谷。從阿里山公路往達娜伊谷大約還要半個小時的下山路程,路況不是很好走。

快到的時候,看到了一區新的屋子,感覺像是給土石流重建家園的房子↓

達娜伊谷的門票不貴,剛好我們去的時間有表演,所以我們先看了這邊的表演。表演就是一堆年輕男女跳著原住民的舞蹈,由於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再者我也不覺得這個舞蹈有什麼特別的,另外播放的音樂是CD中的音樂,也不是現場唱 (我是不是要求太多了?),所以我看得昏昏欲睡。

某個遊客的小女兒大概剛學會走路,很愛在場中央跑來跑去。

原本預期的河邊步道變成了一堆上坡的路,黃莎莎一直強調明明印象中很好走的步道,怎麼都不見了,我還一直調侃她的記性不好,後來跟這裡的工作人員聊過才知道,這裡的步道在2009的八八水災時都被沖毀了,原本很漂亮的步道都不見了,只剩下河谷一堆大大小小的石頭。

這個橋也是在風災之後才建的↓

看到旁邊的人家有賣魚飼料,反正才10元,所以就買來備著用。

到那裡都要利用各種架子自拍↓

用定焦鏡把光圈開到最大,就會有夢幻般的景深出現

走過橋之後,還有步道,但是我們這次並沒有想要爬太多山,所以就打算走河谷回去,好歹也要把我們買的魚飼料用掉啊!

河邊有好多好多蝌蚪!↓ 這應該代表水很乾淨吧?

石頭圍起來的水池之中,有著成千成萬的鯝魚在其中,有大有小。小魚們搶著吃他們無法一口吃掉的飼料。

大魚們一直到後來才發現水面上有飼料,才一窩蜂地跳起來搶飼料。

由於魚太快了,根本無法照得到,只好對著水面連拍,看可以拍到什麼?結果只有水花跟魚尾巴 :P

走完一趟河谷,讓我有點小小的感觸。由於自己養魚都是隨便養,知道有些魚在飼養的狀況之下是不會繁殖的;甚至連很會生的孔雀魚我都不見得可以讓他們很順利的繁殖下一代;而在這荒郊野外,天然的水流取代了我魚缸中的外掛過濾器、陽光、落葉、土壤給這些魚們有了自然的食物,不用像我們還要餵食飼料,甚至在這一潭水之中,就不知道有幾萬隻鯝魚在生活著,沒有刻意要把大小魚分開,沒有刻意給予溫度的落差、或是給予鹽份讓幼魚成長,而這些幼魚就是可以如此的澎渤地在發展著。

大自然孕育生命的能力,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


離開了達娜伊谷,黃莎莎繼續睡,我繼續開著,轉進了一條山路,看到即將下山的夕陽,雲就在我們的腳下,拍下了這張↓

電影星空的爺爺小屋被搬到了奮起湖來了,這也是我們想要來看的景點,才剛停好車就看到了指標

 

由於天色晚了,奮起湖火車站已經沒有什麼遊客了。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遊客都愛來奮起湖呢?我覺得竹崎的車站比這裡的車站有味道多了。

雖然2007年的清明連休時有來到奮起湖,但是我除了我有在這邊吃了一個便當之外,這裡有什麼東西、長得什麼樣子?我都快忘記了!

繞了一下路,才找到的爺爺小屋↓

不過很可惜的,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我們大概五點十分抵達小屋,屋內都沒有電,也不太好拍照。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桌上的東西幾乎是把電影場景中的東西原封不動地擺在上面

雖然沒有拍到照,我也沒有感到很可惜啦,要真的漂亮的照片找劇照說不定還比較快

路過了烤甜甜圈,很香,印象中2007年來的時候好像也有吃一個

奮起湖便當到處都有在賣,但是真正有名的,是在奮起湖大飯店賣的奮起湖便當,一個便當要120元...真的是貴得很離譜

要說多難吃嗎?也沒有到很難吃,很鹹,跟7-11賣的味道差不多,可是也沒有好吃到值得120元。每每吃完都會覺得自己花這個錢很像傻子,但是遊客似乎都是很甘願當傻子的啦!

晃到了六點多天都黑了也不知道要逛什麼,原本想要再買一個別家的便當來吃吃看,比較一下是不是便當與便當之間有差別?但是後來覺得一個便當100(是的,到處都是100元的便當)真的是貴到很離譜,沒有買。

還好沒有再買一個便當,我們回到竹崎之後,又被黃莎莎的家人請吃了海鮮大餐....

放假真的就是吃吃吃吃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