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許久的元旦四天連假,終於來到。整個星期辦公室都沒有上班的fu,除了等放假之外,還有因為本部門的組織調動。雖然在之前就知道四天連假,從星期天之後就有最強的冷氣團來到,還有下雨一直到星期二,但是既然都要出去玩,當然要抱持著最好的心情,粗花!


這次出遊一共兩台車七個人,台北車由我八年十六萬公里1.3公升的小panda載著三個人,九點出發,在國道三號上,從中和開始塞車一路塞到了關西,真的是太誇張了,我從樹林收費站塞到了關西收費站。開了兩個小時。另外一台板橋車也跟我們差不多時間抵達,我們約在關西天主堂。

iCHisneMz0k8DHIF-gRLoEDB9ONGzq52_9C3EMf9MGw,hwq68vkMzVPHpJOTHywQF97o-rrStVX_EwEZmzAyP6s

才一下車,就感受到這波寒流的威力,每一個人都冷到人心惶惶:到山上該怎麼辦呢?既然都來到了關西,也適逢吃飯時間,我們先到了關西仙草巷想要吃碗熱仙草。

 

順便點了兩個他們的名產來吃,這是我很愛的仙草磚↓

 

這是關西鎮的地圖↓ 很有趣的碗

這就是仙草啊?↓

吃完了熱仙草之後,Oliver一直想要吃關西牛肉麵,但是牛肉麵太多人了,轉戰關西臭豆腐。上次跟黃莎莎來到這裡的時候(2011年的新竹百k單車活動),就有光顧過,印象之中是好吃的小吃,帶著大家進到了鐵皮屋之中,暫時躲避外頭的寒風,老闆娘請大家喝熱茶。

七個人點了四盤臭豆腐吃,再吃一次,還是好吃。

 


 

為了避免上山凍死,黃莎莎在關西Watson's採買了褲襪,回頭看起來這個決定還真是正確。吃了紅豆餅,再上了廁所之後,大家就上路囉!

中間路過了青蛙石的時候,停下來拍個照。小弟我在大學的時候也有路過這個景點,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那一個是青蛙石,這次總算被我看出來那一塊石頭是青蛙石了!

這次一起出遊的,還有黃莎莎認識十八年以上的好朋友

繼續往前開,可以參考我前一篇網誌,第一個山頭,就是宇老,大家在宇老派出所上廁所。

起了大霧的宇老,氣溫只有4度c,大家都盼望著氣溫可以再低一點,或許可以下起雪來!

繼續往前往,到了秀巒,辦了入山證,然後繼續往前走。進入了秀巒產業道路之後,路況就沒有之前那麼好,但仍是柏油路。叉入了司馬庫斯產業道路之後,路況就比較差了,而且沿路還一直跟對向車會車,路小會車幾乎都是停下來等對向車通過,所以一路上平均時速都是低於20km/hr。

中間還一度看Santa Fe爬不上髮夾彎,只聽到引擎變速箱一直在催動的聲音,讓我開始對於現代的車子有一點點沒有信心。

看著對向車過來的,大部份都是SUV這種高低盤的車,像我們兩台房車開上山的真的很少。

由於氣候也不好,所以就在下雨、起霧、路小、路況差的狀況之下,慢慢地爬上了司馬庫斯,抵達時已經下午四點半,距我們下午一點離開關西鎮,已經開了三個半小時。

爬上司馬庫斯有一種成就感,沒有想到我這台小車,竟然還可以上得來。


 

一進到部落,就趕快躲進我們看到的第一座屋子裡 (因為太冷了)

屋內有很溫馨的擺設,很吸引人目光的,就是完全是原本的桌椅,這種傢俱真的是只有在山中的人們,才有辦法取得。

咖啡屋外的彩繪,旁邊跟的是黑色的土狗,這種台灣土狗才適合在這一片山林之中奔跑。(讓我回想起花蓮月眉之前養的皮皮)

在咖啡屋的後面,有一個烤火的地方,剛上山的我們,都不由自主地靠向這裡,才知道為什麼在野外露營為什麼一定要烤火,因為烤火真的很重要!

原木傢俱真的很酷。

部落之中也有旅客服務中心,坐在裡面的人都講著泰雅語,讓我覺得很神奇。(參加過他們的晚會之後,就會知道在這裡會說泰雅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收集圖章

旅客服務中心的樓下,也有許多的住戶

由於天色已晚,雖然我們有逛司馬庫斯國小,但是並沒有拍到什麼好照片,不過有看到他們的廁所,外面有掛著很原住民的圖案

霧中的教堂

又回到烤火處,黃莎莎聽到有人的聲音很耳熟,一轉頭,才發現原來是大學同學!在這種偏僻的部落還可以巧遇熟識的人,這還真是有緣啊!

晚餐都是統一在部落的餐廳吃,餐廳也沒有什麼可以選擇,要桌餐還是自助餐。自助餐可以吃到飽,但是常常會有被大家掃盤之後,沒有菜的狀況;桌餐可以確保每一個人都有足夠的菜量,但是菜吃完就沒了!基本上桌餐跟自助餐的菜色差不多。

 


 

吃完晚餐,大家只想要回到房間洗澡,才一踏上地板,發現怎麼地板滑滑的,定神一看,才發現地板上已經開始結冰了。真是太令人興奮了,不知道明天早上會不會下雨呢?!

洗完澡的我們,就在零食跟桌遊之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