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上說大約來回走四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單程就走了四個小時,司馬庫斯山中的美景是我所無法預期的,當我回來再看照片的時候,又覺得相機仍是無法呈現山嶽給我的感覺。或許這麼多人熱愛登山,就是喜歡走在山中看這雲霧的感覺。

巨木區,除了高聳不見頂的巨木,還有很乾淨的水。

 大概是一年到頭溼氣都很重,這裡的木頭上,都長滿了青苔,而且又下起了小雨。

 森林之中仍舊保持著很原始的樣子

 沿路其實都有很多巨木,但是這裡不像拉拉山有很明確地指出這是幾號巨木,有一些巨木雖然很大,但是卻沒有被圍起來,我們就跑去跟這尊拍照↓

 

跟巨木自拍

 

 

終於找到了可以自拍的地方

 

其實巨木群之中有很多很大的樹木,但是由於沒有像拉拉山那樣子有介紹這個棵樹大概幾年,周長多少,所以看得很快,而且這裡也沒有規劃很好的步道讓人來走,大部份都是維持很原始的狀態。有的時候錯過了一條小徑就會錯過了一棵巨木。

走在其中有的時候會懷疑:為什麼就是這裡的樹木可以長得這麼大?難道地底有什麼奇異的礦脈影響了這裡的磁場或是給予十分充足的養份嗎?

以下的照片只是純粹想要表示我跟伯尼很瘦,樹很大而已

 

真正的重頭戲來了,司馬庫斯的代表性巨木就是這個↓

 

 

除了很粗的樹幹之外,還有向上生長的旁枝,動感十足

 

這棵樹的種子,是什麼時候種下的呢?

請原諒我的鏡頭上都是霧氣,我們走在巨木群之中都是下著細雨的

 

跟巨木說掰掰

 

我們在回程的路上稍做休息,把全身的乾糧都吃掉,也把熱茶喝掉,等下要急行軍回去囉!

 

離開了巨木群之後,又開始出太陽了

 

出太陽之後就很好拍照了!

 

每次出遠門都是定焦鏡跟變焦鏡交換著用,其實有點羨慕一鏡到底的旅遊鏡,但是我又不喜歡旅遊鏡的畫質,定焦鏡的質感又無法取代,所以只好揹著一堆鏡頭走來走去

換到了變焦鏡↓

 

這裡是自然崩塌的地區,據說民國七十多年的時候發生的,到現在還是寸草不生,果然要生成土壤需要好幾百萬年的時間,走在這邊十分驚動魄!

 

走在這裡,會開始了解為什麼愛爬山的人會愛爬山

 

我還幻想著是不是丟一塊石頭,下面的碎石之間的平衡就崩解,然後開始像雪崩一樣往下滑,但是幻想跟事實還是不同,石崩並沒有發生。

 

回程花了一個半小時,天氣又開始變差了

 

抵達的部落了,看到路邊賣香腸的,買了一條50元當作午餐。部落的導覽說,因為看這個阿嬤年紀老了而且有很多孫子要帶,所以給她比較輕鬆一點的工作。

司馬庫斯最主要的景點就在今天走完了,等下要參加下午四點半的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