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起床,沒有像昨天早上這麼冷冽,不知道是不是習慣了這樣子的溫度了呢?

早餐又跟昨天的早餐一樣,稀飯等等中式早餐,菜還是得搶,而且昨天才有人說玩輸的人要吃掉所有的饅頭,結果真的有一大盤饅頭上來....

今天早上又再次逛了司馬庫斯國小,雖然才兩棟樓而已,但是蓋得很有特色,其中不知道是有多人的心力在其中?若這棟的每一塊木頭都是從自然傾倒的森林之中搬運回來,又花了巧思將國小蓋得如此有特色,可以感覺到會做這樣子的事情的人,其背後不只是像一般營建業在蓋房子是營利為目的,其背後應該有更核心支持他們這麼堅持的理由。

 找到了合適拍照的地方,就叫大家一起來拍照!遙控器的妙用就是在此啦!不過為了橋角度以及確認拍得好不好,我也折返跑了好多趟 

不過總是有人慢半拍,所以光跳起來就跑了好多次

這麼多人總是會有被遮到的時候

 不過跳躍所營造出來的動感真的是很讚呢!

國小旁邊就是陡峭的山谷,用淺景深所做出來的背景很不錯

 後來找到了一個地方,有陽光、也有陰影,可以拍得到後面的河谷,大家輪流在那根柱子後面拍沙龍照,我只擺了同行的三個女生的照片

大家難得可以當麻豆,一堆人拿著相機拍拍拍

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拿著這麼長的焦段在拍,而且我又開到很大的光圈,想要把特色弄到極限

多了一台相機,果然就有fu了不少

 後面的山谷,雲的故鄉

司馬庫斯還有一塊生態公園,不知道有什麼,反正去了就知道。

雖然才短短20分鐘的路程,但是大家都走得懶懶的,沒有什麼時間壓力的我們,花了兩倍的時間才走到,所謂的生態公園,也不知道是什麼,當地人用一個告示牌跟我們說,這裡的土地肥沃,以前人走在這裡都會沾滿了泥巴,所以稱這裡叫做生態公園;然而我們這群宅男仍是不知道生態公園所要表達的意義是什麼?

 一切都如未開發過的環境一樣,十分原始

在服務中心的時候,有人跟我們說這裡有一個很高的秋千,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人在盪。輪到我們的時候,也開始玩起來了!

DSC04484  

 盪秋千也不是真的在「盪」,而是把身體縮起來,利用重力把我們往下帶,當然,若爬得越高,則會盪得越高囉!


 

光是在司馬庫斯國小再加上走生態公園就花掉了兩個小時,我們還真會摸啊!

準備要退房的時候,我用手機拍下了這張照片↓ 之後再過來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真正要離開的時候,總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第一天開過了千山萬水來到這個地方,冷得半死,昨天走在陽光小徑中,沿路的風景很讓人回味;晚上的部落晚會讓人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以及他們對於自己傳統的堅持,轉眼之間我們就要開下山了。

下山的時候,我還頗擔心我的車子,因為光是下山200公尺之中,我的動力方向盤就已經失效了三次。...我揣測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所以導致這樣子的結果,我想,我的車也真的該換囉!

回程預計會停秀巒野溪溫泉,也是經過了千山又萬水,我們終於來到了秀巒。

換上了涼鞋,很不怕死地走進零度c的溪水之中,當然冷的亂七八糟;小兔自以為穿雨鞋可以無敵,但是沒想到雨鞋並不是完全防水的!

2013-01-01 13.04.27  

雖然秀巒不似司馬庫斯般高海拔,但是這裡的風景也很棒!

2013-01-01 13.05.35

野溪溫泉的溫度很高,剛開始的時候還覺得太燙了,慢慢適應之後才敢放進去。

2013-01-01 13.27.37

看伯尼很爽的臉,就知道在天冷的時候泡腳是多麼地爽!

DSC04831  

在宇老的時候,去吃了「以娜的店」

我們選了和菜式的點餐,出來了好多道菜,而且口味也蠻合我們的味口,而且也餓了,所以吃得不亦樂乎!

甜點是百香果奶酪,是真的把百香果挖空,很有特色。

2013-01-01 14.55.27  

聽老闆娘說她原本是在這裡賣路邊攤的,後來才買下這個店面。

若她的口味這麼好,我想她的生意應該很興隆吧!


 

到山腳下之後,分批接送,搭高鐵的一車,其他的一車,各自回家囉!

【感想】

到了司馬庫斯之後,才知道原來在我小的時候,真的有人是過著沒有電沒有道路要走路的生活,所有的東西都是揹到山下去賣,然後再把物資走上山。他們跟大自然相處,維護部落的傳統跟文化;我想無論任何一種傳統,在這個時代都得學著跟科技進步相處;當大家都習慣了工業化的生活,每一個人在公司裡上班,有誰願意回到部落了去種小米?

當然我個人覺得部落裡最大的收入應該是觀光,同樣的問題,要怎麼在商業化經營的同時,不會衝擊他們自己的傳統?這都是每一個人都得學會的事情。

回頭看我們的傳統,無論是語言或是風俗,是不是隨著現代化而漸漸失去了其中的美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