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牛牧場是小的時候就聽過牧場名字,但是大學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想要去○○農場、xx牧場,或許是年紀稍長,懂得欣賞動物(?)或是用經營的角度去看各個農場或是牧場是怎樣去運作他們的系統,是用什麼方式去吸別人進來這個地方。

從我所居住的頭份到飛牛牧場,走一點點高速公路就到了,前往牧場的路上,有片波斯菊。後來才知道像是油菜花跟波斯菊是種來養土的,而不是觀賞用的。

(以下為黃莎莎主筆)

快抵達飛牛牧場前,一整片波斯菊綻放,讓我們忍不住駐足拍照!!

因為,這一整片的花海最適合我最愛的淺景深啊!!!!!

 

幾次的長程自助旅行,讓我們學習到怎麼在鳥不拉屎的荒涼之地,或是語言不通的異國,依然能夠用單眼相機在沒有腳架的狀況下,克難的運用現場地形進行自拍! :D

遙控器自拍法↓


 跟牧場沒有相關的照片就拍了一堆,我有預感這篇網誌會寫得很長。

也有人來這邊拍婚紗(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場景感覺很有外國的FU~)

 由於遊客眾多,停車場都滿了,而我們的車也停在路邊,一下車就看到牛的指標。牧場主要的客戶應該是小孩吧!(無誤)所以要有一些操作的部份給小孩玩,所以這些教室會固定時間有老師指導小孩進行DIY的各種活動(如做冰淇淋、ㄋㄟㄋㄟ餅乾.....)。

 

 還有一片烤肉場,我覺得這裡滿適合辦員工旅遊的

 看這個樹就覺得這個牧場經營很久了!

 入口處還有標記今天有什麼團體來,算是很用心的作法

 後來才蓋的魚池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在山頂上看出去的風景,說不出有什麼特別,但是視野挺不錯

造型牛,我後來才知道這兩種牛都是乳牛 (因為我們今天後來有擠黃色牛的乳)

屋子的風格很歐式,讓我有到王子群島的錯覺 (王子群島的網誌請參閱這篇)

憑入場券可以換得以下鮮乳一瓶↓ 我覺得很好喝 (林安迪本身味覺沒有什麼鑑別度 所以我說了算XD)

還有馬車(真的很像王子群島),其實我也很想要搭看看,但是看起來搭的都是小朋友,以及不知道多少錢,以及後來看到馬車只走200公尺就覺得很沒有fu,所以就沒有搭了!

農場裡有很多適合拍照的裝飾 

在拍照亂晃的當下,看到一對年輕情侶,男生的肩上帶了一隻蜥蜴!!

鼓起勇氣跑去聊天,得知這隻蜥蜴是南美蜥,主人就把他養在家裡的浴缸裡,

看牠不吵不鬧 出門還可以當裝飾品,煞時覺得養蜥蜴也蠻有趣又簡單的樣子!!


主人很大方的借我放在肩頭,放上後,發覺分量比想像中來得扎實很多!背久了應該也頗累人! :P

蜥蜴很乖巧也很溫馴,在肩上動也不動,惟一麻煩的是要將蜥蜴拿起時,要小心衣服免得被牠爪子給勾壞!

結束了與蜥蜴的邂逅,我們優閒的繼續出發!!

看到一大片草坪,先是想到了那年在洛杉磯的Getty Center,兩個人坐在大草坪上

吃凱薩雞肉沙拉,吃完窩在草坪上打盹的片段~

接著又想到兒時很愛去擎天崗的大草坪,側身由上直直滾下,

下面則有我大舅算好位置,穩穩的接住我!! 於是乎為了重溫兒時回憶

我和林安迪兩個人開始玩起了滾草皮的遊戲,搞得兩個人頭暈目眩 滿身是草,卻也樂在其中 XD

飛牛牧場之中,有很多A遊客錢的小撇步遊客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活動

下面一窩可愛的小兔兔

旁邊就有一袋袋的青草,一帶十元,採自助式,自己投十元然後拿一袋!!

 

這個裝置就更具趣味性了,買一袋飼料,然後放入圓形鐵罐中

接著使用滑輪把鐵罐裡的青草運到上方,順著滑輪 鐵罐會傾倒把飼料倒在上方的飼料槽中

在上方的羊咩咩就會很激動的把草給吃光!!!

這個設計真的很巧妙,很容易讓人把飼料一袋接著一袋買XD

 

 

這裡的動物,不知道是不是平常牧場刻意不餵,好讓遊客餵的很有成就感?

每一隻都是死命的搶食!!!

林安迪很遜,才剛買好的飼料一下子就連紙袋子也被羊給搶去並啃掉了!!!

 羊咩咩的舌頭好長,這個角度可以看出他們有多貪吃!!

 

 所有的動物在寶寶時期都是很討喜的!

接著這個活動不用錢,不過要排隊!~排隊餵小牛~

工作人員會把牛奶裝瓶 讓遊客把奶瓶放入小牛口中給小牛吸吮

這個看起來很稀 像洗米水的就是給小牛的牛奶

 

 小牛吸吮的力道很大,看似大大的奶瓶 他三兩下就喝光光

 

又是另一個A錢的步數(誤~)

其實應該說老闆很有經營頭腦

這樣一來少了人工餵養的時間 二來原本要餵養的青草還可以賣錢!!怎麼看都很賺啊!

我們兩個窮鬼決定不花20元! 可是又很想要感受拿草餵羊的樂趣

於是就從羊柵欄旁的地上 沿路撿掉落的草,隨便撿撿也有一小把耶!!

於是乎我們兩個人就很開心的拿著免錢牧草餵羊 XD

飛牛牧場很大,繞過了一片又一片的草地後

往上走 是蝴蝶園

 

 蝴蝶園外有個小木屋以及鞦韆,聽說是個偶像劇拍攝場景(劇名我忘記了)

這裡的蝴蝶好大,悄悄的靠近拍張照!

繼續往前走,是個居高臨下的大草坪

我們去的時候 上頭有稻草比賽

裡頭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用稻草紮成的作品

我們繞了一圈後,就開始胡鬧了!!

飛躍的陽光照是少不了的!

這張倒立照,我們很得意!! 自己覺得拍得很好!!時間角度表情都很好!!!

其實攝影師(我本人)真的很強,這張照其實是捕捉林安迪的側翻一瞬間!!!

來個裝可愛自拍!!(即使沒有腳架 我們依舊可以自拍!)

最後來張氣質意境照!

拍完照又往下走回大草原,繼續另一個遊客與動物的互動活動

擠牛奶比想像中簡單

順著手勢把五隻手指依序握拳放開再握拳

牛奶就擠出來了!!

飛牛牧場占地真的頗大 這個角度看出去

有外國的FU~~~

離開前 不免要吃些特色點心來滿自己的味蕾!!

 飛牛牧場真好玩,謝謝林安迪帶我出門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