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因為櫻花馬,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初馬獎。去年看著琉璃馬就想著今年有沒有可能拿下這隻馬呢?

由於自己的體重一直沒有下降,練習量也不如之前多,所以去年底在報名的時候,就覺得自己不可能完成初馬獎,所以還是乖乖的繼續報名了半馬。

現在回頭看起來,就算不是全馬,我也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已經近四個月沒有參加路跑賽了,這四個月之間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練習,既沒有練LSD,也沒有固定在竹南運動公園練跑,所以真的等到櫻花馬日期近的時候,我才真正覺得自己完了,中間過年的時間,倒是很規律地每天早上起來跑一下。速度不快但是讓自己習慣長時間跑步。另外,兩週前跑了一下碧山巖山路8k、在越南每天跑了2~3公里當做逛街。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要說明:我根本沒有準備好參加半馬

都已經繳了報名費,沒有辦法像田中馬拉松可以破3小時,但也好歹立定一個時限內完賽的目標吧!


 【記錄】

半馬組起跑時間在上午九點,比一般的路跑時間晚了很多,原本打算前一晚住在附近,早上再過去,但是算一算時間,早上再搭火車過去也可以,所以也沒有真的履行原本的計劃。

搭著六點五十的區間車,看到車上都是跑者,我在想今天早上搭火車通勤的民眾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吧! :P

找到了cy學長,學長因為工作跟家庭之間的分神,已經很久沒有參加了路跑賽。

一路晃啊晃,原訂是七點五十分會到雙溪的車,卻到八點十分才到,對於參加全馬的選手即將要在八點半出發,我覺得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很趕。

黃莎莎聽信了火車上的跑友的建議,買了兩罐蠻牛給我和學長。

雙溪火車站附近是一個小地方,可以說是獨立於其他鄉鎮的一個地方,之間騎機車的時候有路過這裡,這裡真的難得會湧入這麼多人吧!

 雙溪這裡還有打鐵舖欸!真是太酷了!↓

雙溪↓

 一人一狗獨木舟ing↓

 

雙溪的wiki 

離開的時候,看到路邊的小攤生意絡驛不絕,我想老闆娘一定希望路跑賽最好每個月辦一次


 這次有捐衣活動,所以我有把家裡還沒有穿過的紀念衫拿出來捐。

另外一個本活動的特色,就是有初馬獎跟各式各樣的馬獎

這次拿不到的初馬獎↓

 十馬獎↓

 

60馬獎↓

100馬獎↓

300馬獎↓ @@" 若30年拿到這個獎,一年也要參加10次全馬,真是太恐怖了

這次聽到大會報告說有一位64歲百馬的選手,61歲才初馬 @@" 不知道我61歲還跑不跑得動

 

 


換了衣服、換上了所有裝備,然後去寄物。這次活動是辦在雙溪高中的學校內,有許多的遮蔽的地方。整個活動中心是寄物處。

八點五十分,上完廁所,走到出發點,也就是隧道口。聽說這次的路線有變更,怎樣的變更沒有概念,但是大家都說比較好跑。(比較好跑我怎麼還是跑得這麼狼狽)(你自己沒有練習還能怪誰....)

出發點是隧道口↓

 然後突然發現了很眼熟的人

咦?你怎麼會在這組,再看看旁邊的人,就了解了....我想等到我跑全馬感到很輕鬆的時候,就可以陪黃莎莎跑半馬了吧!(不知道何年何月)

出發囉!↓

一開始的小上坡之後都是平路,由於cy學長一路慢速陪我跑,所以其實路跑不無聊,但是也因為是大馬路,所以沒有遮蔽的陰涼處,所以平路的4.5公里覺得很辛苦。內心在想完蛋了,等下跑到最後是十二點大太陽到底會是什麼感覺呢?

就在彎進上上下下的鄉區小路之後,學長就用他的速度把我拋開了,因為已經八公里了,感到有點不支,所以把速度放慢,心想: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所以並沒有硬跟學長的速度。就當我有點倦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個女生手上拿的毛巾很眼熟,這個好像是敝公司去年舉辦的路跑送的。所以想要跟旁邊的女生搭訕,沒想到赫然一看,原來是人資甜心Anita。

Anita竟然挑這場當初半馬欸!真的很有勇氣。

過了雙溪高中之後,才發現我們又回到了雙溪市區,然後彎上了另外一條山路,這就是傳說中的八公里上坡嗎?

遇到上坡就停下來,大腿已經有點想要抽筋的感覺了,還是別勉強。

就在邊跑邊走的過程之中,發現Anita又追上來了,所以就一邊聊天一邊往上走,我真的覺得我是來參加健行活動的。

上坡到十四公里時,已經到平路了,猛一回頭跟Anita說話的同時,兩隻小腿突然抽筋,一口氣倒地在馬路中央,Anita應該被我嚇傻了以為我中邪了吧?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嚴重的抽筋了,剛好巡邏的工作人員看我倒底以為我要暈倒了,(其實我只是抽筋啦!大叔) 大叔跟Anita把我扶到路邊之後就幫我拉腳....

還真尷尬,因為我的腳這麼大隻還要Anita幫我拉筋 

大叔果然是有經驗的人硬把我的筋給拉回來之後,肌肉就可以用力了,大叔吩咐我要多吃點鹽 (有啊!我每一個有鹽的站都有沾水果吃鹽欸!)

可以走動之後,再跟Anita兩個繼續往前走,這個上坡還真的是無止盡的感覺。

大約在十五公里的地方,遇到了CY學長,學長說再往前有很多東西吃喔!(學長還真了解我,用這個當誘因很讓人心動)

兩隻大腿小腿都有快要抽筋的感覺,也不敢走快,但是內心一直想著要在時限內完賽,所以也不敢真的不敢停下來休息,只是一直在想我剩幾公里,還有幾分鐘?有沒有可能完賽呢?

過了最後一個補給站之後,再往前200公尺,就到了折返點,拿了信物。大家以為下坡就可以用衝的了嗎?

當然不行,因為下坡所需要大腿也快要抽筋了,我跟Anita說你先走吧!她果然就一溜煙地跑掉了,果然她一路上都是在等我 

下坡理論上應該比較快才對,剩五公里,我還有一個小時,我內心一直在盤算著是否能在時限之內完成這個目標而已,只是兩隻腳很不聽使喚,跨大步一點就要抽筋,去年葡萄馬的惡夢又開始了,想一想還覺得頗好笑,過了快一年卻沒有長進多少。後來還是用小跑步來前進,雖然大部份的人下坡幾乎都像飛的一樣,我還是用自己的速度前進著。

剛剛的恐怖上坡變成了恐怖下坡,大腿前後兩邊的肌肉都一副要抽筋的感覺,更慘的是小腿,從剛剛真的抽筋到現在都沒有好好的休息,想到前幾天看到的網路文章,說腳抽筋的話,只要把相對應的手抬高就會減緩抽筋的狀態,也不知道有沒有用,我就把雙手舉高的在跑步 XDDD

若看到有人在拉筋也跟著停下來拉筋,最後一個補給點仍是吃了很多水果跟鹽,看到補給點就代表只剩2公里了,2公里還有20分鐘,還是很驚險啊!太陽好大、全身都好痠、好累。下坡比較不熱,身上的衣服都乾了,怎麼還沒有到?

我想那些雙溪的居民,在路邊看我們路跑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們真的是一群奇怪的人,這麼虐待自己。

最後一公里,停下來用走的,心理盤算著最後500公尺再跑,讓終點的照相機有看到我跑步的樣子就好了 XDD

真的是太累了,有種走不完的感覺。

一直走到剩300公尺,可以聽得到終點的歡呼聲、心想著一定要繼續加油啊!開始跑步(註:所謂的跑步也只是有跑步的動作,但是並沒有跑步的速度) 跑步路過了人群,而我身邊的其他參賽者大概是小宇宙爆發,不斷地加速。當我看到終點的時間是3個小時31分了,我心想:完蛋了,該不會真的被關門了吧!但是仍是繼續跑下去,看到黃莎莎在旁邊幫我拍照,我還有力氣比個YA,然後跑進了終點。

↓ 補給王的照片

thumb_201331114739311thumb_201331114740537  

 黃莎莎的照片↓

 

從志工的手上接過了獎牌,看到旁邊結束的女生抱著同伴在大喊我完成了!我內心也有這樣子的衝動想要大喊我完成了!(只是我全身都是汗應該沒有人想要抱我吧!)

一點也不想要用兩隻腳站立的拍照↓

 跑得這麼累就是為了這個↓

若可以的話,我還想要坐在地板上休息,黃莎莎一直說我好厲害這麼胖還可以跑得完,我故作輕鬆微笑地對她說:沒有啦!其實我跑得很慢啊!blablabla,但是我已經累到恍神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當我蹲下來拆晶片,又要站起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下半身的每一塊肌肉都好痛。Q_____Q

在操場邊休息,吃了便當、洗了澡就要回家了。


 

【感想】

這場真的是十分慘烈的一場路跑。由於沒有好好準備,所以跑的感覺特別痛苦,跑完也才知道自己離初馬獎好遠啊~

大會說三個半小時,半馬的就會關門。黃莎莎說她看到三個小時二十九分我還沒有回來的時候超級緊張,深怕我被關門拿不到獎牌。最後在三個小時三十一分回來,但是晶片時間大概還是三個半小時之內完成。

 然後獎牌盒之中又多了一個成員!↓

 

好啦!我會努力把獎牌盒填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