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二哥的公司去年有賺錢的緣故,所以招待了公司的員工以及員工的家人一起到越南五天四夜的旅遊。我搭著順風車跟著大家一起出國到越南去。

這次的主題是越南的世界文化遺產:下龍灣。然而我內心也早就可以預料到跟著旅行團旅行的感覺,不外乎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吃著跟當地口味的台灣菜,偶爾會在給我們消費的觀光工廠停留一個小時,這種旅行也是我很不愛的。但是內心抱著不知道下次何時可以跟爸媽一起出國旅行的念頭,所以還是把我的假用在這次的旅行上。

【行程】

上午八點半的飛機,預計上午六點半就要到機場,早上五點半就要出發,前一晚還被二十隻蚊子吵到凌晨三點還沒有睡覺(為什麼我知道二十隻呢?因為我打一隻數一隻),總之早上出發是在一片混沌的狀況之下出發的。

早上總是有一堆人要等著出國,大家都想要早去晚回的飛機↓

 

飛到越南大概要3~4個小時,越南跟我們有時差一個小時,華航如我印象中的,很舊的螢幕,應該建議華航用IPS的,不然螢幕一直反光看得很辛苦。

越南的機場↓

根據這幾天的觀察,越南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首先,我們很少有機會到社會主義國家,以回溯歷史的角度來看,可以知道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就分成了資本主義跟社會主義兩種體制的國家,對於人類來說,都還是在試怎樣的主義才能讓人民更幸福。

現在看起來好像資本主義國家比較容易強大,但是我覺得人民在資本主義國家也不等於幸福。去過司馬庫斯之後,才發現社會主義其實有其可取之處,小的時候一直被灌輸共產主義=貧窮=不好的陰影還影響著我現在的思考方式。

扯太遠了,另外就是越南它曾經被中國統治、近代被法國殖民很長一段時間,因此人民的文化(像是祭祖)像中國,但是生活方式(像是下午茶)卻很歐式,建築方面像歐式就不用說了。

搭上了我們的遊覽車,看著別人的遊覽車↓  大部份的越南人長得跟我們很像,但是他們大多是瘦子

河內雖然是越南的首都,但是卻沒有高速公路,從機場到市區的主要幹道,上面還是有公車站、有牛在路上走、有行人在路上走....

然後看到Luxgen的車賣到越南覺得很興奮!

看到這個國旗才發現原來共產國家的國旗都長得好像啊!

我們到越南的第一餐是吃buffet,各式各樣的食物 (大多是越式的)吃到飽,這是餐券↓

越南河粉是有名的食物,我在美國吃了不少次,由於美國的口味是我第一次品嚐越南河粉,因此美國口味的越南河粉刻板印象讓我覺得這不像越南河粉 :p

剛剛有提到,這次出國的主要目的是擔任父母親的攝影師,若有機會要多拍照

還有多跟家人合照

 

二哥跟老爸真的好像

看到寫著中文的對聯就覺得這個國家的文化其實跟我們很相近

 

由於沒有帶任何錢出國,我真的太相信旅行團可以幫我們打理好所有的一切,所以完全沒有帶錢,老爸給我一張20萬越南盾當零用錢,換算成台幣大概是300元。鈔票的人像是胡志明。

 

 

旅行團在出團之前都會跟我們說這幾天大概的行程是什麼,會去到什麼景點等等,但是真正跑行程的時候也不一定會照著當初規劃地去做,反正每一個景點導遊都會把我們跑過一次就是了。

吃完飯就到了河內的西湖邊,去鎮國古寺,是一座佛寺。越南人大多是信仰佛教,大乘為主,小乘次之,大概是因為被中國統治之後的影響。

鎮國古寺位於西湖邊,據說是有錢人住的附近,佛寺外也有著賣許多祭拜品的小販。

 

 

 

 

 

鎮國古寺,由於我沒有什麼聽導遊在說話,所以現在寫網誌的時候才在找資訊 XDD

鎮國寺建於六世紀,現在的樣子一定是跟一千多年前概的時候不一樣,之後就越來越重要 (好吧!我承認我這樣子有介紹跟沒介紹差不多)

 

↓這棵樹是菩提樹,是印度菩提加亞的菩提樹(佛涅槃的那棵樹)移植其苗然後長大的,據說因為越南的氣候比較溫暖,所以長得比較快

這是主寺的樣子(在台灣會叫大雄寶殿)

 

父母覺得能在越南撿到菩提葉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

 

另外有一區有很多佛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走出古寺要上遊覽車前,父母看到了有人在賣水果,就停下來殺價 XDD

西湖邊據說是河內的高級住宅,但是湖面上還是有人在抓魚?看這衣著好像很久以前的台灣

之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