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景點,文廟。

所謂的文廟,就是台灣俗稱的孔廟,之前有提到越南曾經被中國統治過,一直到宋朝才獨立,因此他們也深受儒家思想的影響,同時也興盛科舉考試制度,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要來透過科舉改變自己的人生。「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正是這樣子的寫照。

在河內的文廟,就像台南的孔廟,是為了紀念第一座學府。

高大的樹也是每一座歷史悠久的廟共通的特色↓

 

跟台南的孔廟一樣,都有烏龜(?)揹著石碑,碑上寫著曾經考上的文人之名↓

 

 

當時考上台大的太多了,所以要用很多隻烏龜來揹石碑↓

 

請大家見諒我很不精僻的解說,因為我完全沒有聽導遊在說什麼....

這是孔子的主殿↓

 

 

有很多女學生,穿著傳統服飾在這邊拍照,我覺得像是畢業照,但是導遊說只是單純拍照。(而且都沒有男生,真奇怪)

 

 

窗框也很中國style,這是壽吧?↓

 

拿著85mm的定焦鏡,從視窗看出去,看到了樓上在拍照的兩個女生,旁邊紅衣男子是不是在跟我比YA我其實不確定↓

 

文廟有很多棟主建物,最後一棟是最高的,跟台南孔廟的文昌閣相似的地方,也是天圓地方之形、裡面也有拜魁星,等等(對不起我又忘了,請大家看孔廟的資料)

小弟很孬,只敢拍背影↓

 

我之所以沒有辦法細逛是因為集合時間很趕,大概只有二十分鐘的自由時間,還得花十分鐘走出去,所以其實可以逛的時間不多,所以沒有辦法看得很細。(這就是跟團的壞處之一)我既不想要當拖累團體時間的那一個人,所以只好快速逛過。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搭著四個小時的車子,前往下龍市。下龍市其實離河內150公里,我行前查相對距離覺得很納悶,為什麼150公里需要四個小的車程,我想會不會是行前說明寫錯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河內週遭還沒有高速公路到下龍市....河內是首都欸?沒有高速公路?......

總覺在一片昏睡之後,我們醒來吃某個飯店的晚餐,晚餐吃中菜,配著越南啤酒↓

 

check in 下龍市的飯店 (天啊!我連飯店名字都忘了),導遊說可以帶我們出去走走逛夜市。

沿路拍一下我所看到的東西↓

.

夜市↓

 

到處都是假的Kingpling

 

 

這就是蛇蠍美酒嗎?

 

我比較好奇這隻蜥蜴放進去之前有沒有洗一洗?↓

 

看到這對豬覺得很可愛,但是這一對豬跟在台灣買的價格差不多↓

 

我那時候研究很久這個東西是幹嘛用的?

 

答案揭曉,達啦!↓

 聰明的你,有猜對嗎?

這是我在越南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