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去年參加了羅馬公路的挑戰賽之後,覺得能夠參加單車活動,順便旅行、順便看風景、也可以搜集獎牌,真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大概在四月中的時候,才從e-mail看到這個活動的廣告(我猜是因為參加的人數太少,所以寄e-mail看有沒有人沒有注意到這個活動),剛好有空,而且也想要試試從西邊進北橫。東進北橫請參考這篇網誌,所以就報名了這個活動。

【活動記錄】(內文有強烈閃光文,讀者請注意)

早上五點從家裡出發,載了睡眼惺忪的黃莎莎,黃莎莎一直都很支持我參加這種活動,明明很愛睡覺的她也可以為了當我的加油團,很早起床,或者是陪我到外縣市趴趴走。從台北開車到三峽大概四十分鐘,然後抵達會場的時候還有四十分鐘,可以慢慢整裝。

今天穿我唯一的一件戰袍↓ 也是黃莎莎送的聖誕禮物

 

不知道為什麼,許多單車選手都喜歡把單車拿在手上照相?↓

 

手機自拍要兩個人入鏡也要用有單車入鏡↓

暖身運動中↓

請路人幫忙拍照↓

總長約50公里,爬升1200公尺,限時六個小時,那時候報名的時候覺得平均時速不到10公里就可以騎完了應該很簡單吧? XDD

鳴槍開始之後,就跟著大隊人馬走了!

由於我一向都是抱持著能夠完賽的心情在參加運動的活動,所以我都讓到最旁邊,給快的人先走,大概三公里之後,我就屬於落後的那群人了,在安全許可的狀況之下,會右手拿著相機拍四周的風景 (呃~ 這是很不好的示範)

曾經有一陣子發現前面沒有人、後面也沒有人的時候,我還懷疑我是不是最後一名啊?

北橫的沿路風景很不錯,(坦白說,巴陵到明池那一段更漂亮),旁邊的山都有白白的五月雪↓

看到了女生專用的單車(左邊那輛),覺得好小好可愛!↓

第一個補給站在12K左右的地方,由於我太晚到了,所以補給站的香蕉都沒了!

那時候聽到旁邊有人說水裡面要加點鹽巴,我想說:喔!對欸!要補充電解質,但是不小心加太多了,好鹹

繼續往前走,就會到台七線與台七乙的交會處,繼續往山裡面走,就到了復興鄉↓

主辦單位也算用心,不定期就會有牌子告示說剩幾公里,距下一個補給站多遠↓ (只是補給站沒香蕉仍是無法接受)

角板山↓

復興鄉的最後一個加油站旁的Hi Life ↓

兩邊的山都是竹子,很酷

顏色鮮明的復興橋↓ (上次騎單車也有經過呢!)

進入羅浮,看到後面的山頭都是竹子↓

就在拍上面那張照片的時候,我也被拍了↓

羅浮的教堂很漂亮↓

第二個補給站在羅浮,大概是24公里的地方,接下來一直到終點25公里都沒有補給站了,但是這個補給站我抵達的時候還是沒有香蕉,因為被吃光了,許多跟我同時抵達的騎士都在發脾氣說這個主辦單位很爛之類的,就在這個時候,香蕉就從山下運上來了,拿到了還是冰的香蕉感覺真不錯↓

羅馬公路的起點↓ 過去就是到關西

接下來的路上坡路段比較多,而且腳好像有點沒力了,所以都是走走停停。

耶!又到了729↓ (這是小弟的生日啦!)

我原本以為過了羅浮之後的路都是上坡,沒有想到其實也是上上下下,所以行進的速度比我預期還要快不少(只是我想到我的回程也要爬坡就有點快暈倒了)

經過了一個長下坡的隧道之後,看到了陽光照在山上,覺得能夠騎車在這裡,很幸福

大概在35公里的地方,遇到了道路施工,等了大概五分鐘,若要是沒有等這個五鐘,我應該可以拿到先鋒騎士的牌子 XDD↓

大概在36公里的時候,我就遇到了騎回程的人,若離終點13公里來算,這些人的速度領先了我26公里!!!

好啦!我是遜咖,我還是慢慢騎好了!

抽筋的感覺從第三十公里就慢慢升起,大概沿路都有補充鹽份的關係,這次抽筋沒有像上次櫻花馬時這麼恐怖,但是慢慢的抽讓人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置,每隔三公里都停下來拉拉腳,這段時間會想說自己真的練習太少了,肌肉的力量好差啊!

北橫很漂亮↓

最後的兩三公里是下坡,然後經過了巴陵大橋↓ 快到了!

最後要進終點前還有一個陡坡 (抖~~~)↓

終點先領了證書,看上面的時間,才會給不同顏色的獎牌。指引人員一直說要我先去領證書,殊不知我的腳都已經抽筋到無法控制的地方,連把腳跨下車都覺得自己會抽到倒地。

終點有免費的阿婆壽司,還有抽獎,能夠吃阿婆壽司還滿開心的,抽獎就沒有抽到了 @@"

請路人幫我照相,好歹都完成了!

就是差道路施工的那五分鐘,我就可以拿得到綠色的那個先鋒騎士 (四個小時以內可以拿到)

好啦!我很會牽拖,其實自己本來就沒有練習,所以騎得慢又抽筋是可以預期中的事情 

原本跟黃莎莎說,我騎到終點之後,撥電話給她,然後約在羅浮見面,騎過來的路上才發現,原來從巴陵到羅浮並不是我想像中的一直下坡,而是有上有下的。所以我後來改變主意,請黃莎莎一路開過來,看我們在什麼地方交會吧!

(去年從宜蘭東進北橫的時候,雖然體力上覺得練,但是腳力可是比現在好很多,那時候從巴陵一路衝到羅浮才一個小時二十分鐘,那時候雖然上上下下的坡,但是總覺得可以一直騎一直騎不會累。現在的腳力是完全不行,要我再騎到羅浮可能得花三個小時)

回去的路上,遇到上坡就下來用牽的,因為腳一直在抽筋 @@",只有平路或是下坡是用騎的。一路騎到路標38公里的地方就遇到了黃莎莎了。

還真開心黃莎莎有陪我來參加,當初原本以為自己體力很好,可以到巴陵之後再騎回三峽,然後再自己開車回家。但是後來發現自己的體力很差根本無法完成來回三峽到巴陵這段路,若不是有黃莎莎陪我來,我看我回去三峽的路上應該會十分痛苦。

所以這篇網誌叫北橫巴陵爭鋒限時挑戰賽之有你真好!以茲感謝黃莎莎大美女大力相助接送我回到台北。

在角板山喝了水蜜桃冰沙,還不錯↓

騎單車參加活動是好玩的,雖然這次騎的慢慢而且又痛苦,但是一次又一次挑戰自己,是痛苦中帶有愉悅的心情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參加單車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