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就是要從下龍市回到河內,忘了說,飯店的早餐可以吃到越南河粉,還真好吃,只是越南人怎麼都不開冷氣,吃完早餐都買身汗了。

由於是便宜的行程,所以不免俗的,導遊會帶我們去採買,這次到了寶石店。

寶石對我來說是沒有價值的東西,但是對於女人來說就是不一樣的感覺。這次我們這團買了不少東西,看來導遊賺得很開心!

這次是來到這家店來↓

 

由於珠寶店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只有照外觀,我在裡面的際遇只能用口述了

進去之後,有一位說中文的小姐請我們進去喝茶,然後問我們是從那裡來的,我們就說是台灣來,小姐就說:他們董事長的女兒剛好在越南這家店來,她的未婚夫也是台灣人,她要進去請他們的董事長的小姐來招待我們!

董事長的小姐穿得很貴氣,進來就說她很高興遇見台灣人,她是泰國的華僑,他們家都講中文,來到越南,大家都不講中文,她快悶死了,所以好不容易有台灣來的朋友,她很高興。然後很大方的跟我們說:這裡的珠寶其實很貴的,不要在這邊買,在這邊買不划算之類的話。

講完了場面話,她就說反正都來了,大家都去看看,但是她再次提醒大家說不要在這裡買,因為這裡的價格很貴的。

先看了鑽石,她就介紹一下要怎麼分辨鑽石的切工好不好,要拿雷射筆去射鑽石,鑽石散射出來的光芒要有幾個點之類的。然後珍珠要在玻璃的邊緣磨,磨出來的粉要一樣的顏色,以及磨過的地方要一樣的顏色才算好的珍珠。介紹到一半,她看我們大家都很有興趣的樣子,她就說好吧!既然我們是台灣來的朋友,她就大方的給我們優惠價。

印象中是一折的額度,原價18000台幣的東西,大概用2000台幣就可以買得到。

旁邊的櫃台小姐一聽到價格,臉色大變,還作勢要趕快阻止董事長女兒這樣子亂喊價,但是董事長的女兒似乎鐵了心說沒關係,叫櫃台小姐說別擔心,是她說的,老闆不會怪她的之類的

看完一整齣戲,我不禁噗嗤了一聲!(還好沒有人注意到)

一聽到大概一折的額度,全團的婦女們都失心瘋了,狂買!這種買氣真的是會被感染的,只要有一個人花了大錢,就會有另外一個人花了更大的錢去購買。

買的東西不外乎就是玉石、鑽石、寶石,頂多就是雕工不錯,但是我一直不太懂為什麼這些東西會需要幾萬元(這是打折之後的,可以想像當初的訂價一定很誇張)

既然寶石對我沒有興趣,我在幹嘛呢?我去跟櫃台的小姐聊天,問他們的中文在那邊學的啊!住那裡啊!薪水多少啊?賣的東西有沒有抽成啊!之類的問題

對我來說,這裡的人比寶石更有趣

整場鬧戲大概花了我們1個小時,我想導遊每帶一次團就要看一次這樣子的戲應該都快沒感覺了吧?

他是在大家上車之後,他才再跟裡面的人拆帳,所以他最後上車,他的荷包賺飽飽應該很有感覺。


 

中午在河內西湖附近的一家中菜館吃飯,下車的時候看到河內的房子,會有種....很窄的感覺

跟著旅行團吃,都是中菜,也沒有什麼特色的菜,比較特別的是這家店可以一直加菜還不錯。而且有一個服務員小女生長得很可愛,還會說一點點的中文,飯後跑去跟她合照!之後還交換了facebook

河內的街景大概是這樣子,有種不是很繁華的感覺?因為這不是在鬧區

↓ 越南的房子真的很窄

到了還劍湖附近,導遊就帶我們用走的逛河內市區

現在回頭想起來,應該是河內沒有什麼行程,導遊為了把我們的時間塞滿,所以就叫我們走路。

當然對我來說,走路不是什麼難事,但是對於我父母來說,走半個小時就耗掉他們一整天的精力了

來到一間咖啡店吃蛋糕喝咖啡,這好像是自費行程之一,咖啡也沒有什麼特別,蛋糕也沒有特別好吃,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這裡?

唯一的好處就是有冷氣吹,讓走半個小時的我們休息一下

到下一個集合的時間點還有半個小時,就跑出去晃晃

越南的街景↓

這個電線真的很誇張↓

 

河內的房子既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但是又被法國殖民過,所以中西合併的風味很濃厚

 

不要問我這個是什麼教堂,我已經忘記了,反正就在我喝咖啡的旁邊

老爸買了路邊的冰,有點像是台灣芋仔冰的感覺,換算成台幣大概五元

一堆年輕男女在路邊坐著板凳喝茶,讓我覺得很奇妙,所以就跟著坐下來,跟老板點檸檬茶。沒辦法,Lemon tea是我唯一看得懂的英文,而且又不是汽水類的飲料。

出來跟團,這種等來等去的情景常常看到,老媽很會利用時間背經↓

 

賣水果的老婆婆在推銷牛奶果,大家都很好奇因為沒有看過牛奶果

這就是電瓶車↓ 我們其中一個自費行程,我覺得真是浪費錢的一項

路邊有賣法國麵包↓ 後來發現這裡很常把法國麵包當早餐,有點像是越南美而美的感覺

 

越南的交通其實頗為混亂,機車很多,大家也不太看號誌,相較起來台灣算是比較遵守號誌的國家了↓

越南的粽子↓聽說都是四四方方的

路邊賣的青木瓜絲,加了一堆不知道什麼東西,一堆人拉著板凳就在路邊吃了起來。問路人一盤大概50元台幣,但是老板跟我們結帳的時候卻收我們60元,難道國外人就應該被削一頓嗎?

 

有點像是檳榔攤,越南的文字看不懂也不知道怎麼發音

很常看到大家就是拉著板凳在路邊吃了起來,我不覺得這樣子有礙觀瞻,反而覺得這是很有趣的景象

因為搭不到五點的電瓶車,所以導遊給我們一個小時的自由閒晃時間,一個小時也不知道能幹嘛,所以就晃來晃去,對我來說就是拍下河內街上的各種情景

台灣人跟越南人從外觀上很難分辨出差別,不過台灣人普遍來說,是比較胖的 (圖中為我二哥)

路上還有人在剔鬍子,這個倒是很少見

最常看到的,還是大家拉著板凳在路邊吃東西

看到煎蕊的招牌,就想要吃一下,我在馬來西亞最愛的食物出現在越南,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在台灣賣這個東西,有點像是綠色的米苔目加上椰奶跟紅豆泥的甜點

 

再次覺得越南女生皮膚好、身材好、臉蛋漂亮,應該早點來越南發展的 >////<

河內36街是比較古老的街道,每一個街道都有它的特色在,像是專門賣手錶的啊、賣金屬用品的啊之類的 (讓我想到馬來西亞檳城也有這種專門賣打鐵的街),因為範圍很大,所以就用搭電瓶車來遊覽,說遊覽也不過就是用電瓶車把我們載過一圈,剛好我的車上是導遊,所以導遊才會幫我解釋一些東西,若車上沒有導遊,就根本不知道坐在這個車上繞來繞去是為了什麼。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不值得的自費行程了!

搭著電瓶車,速度雖然不快,路過不少地方,也拍了不少照片,但是照片對我來說只是純粹記錄,沒有故事在後面,所以也不知道要貼什麼圖,就隨意貼幾張吧!

都是賣包包的街↓

 

不知道在搶購什麼?↓

也有青年旅舍↓

還看到一堆人要騎單車出門 (為什麼是晚上出發我也不懂了),而且感覺不是越南人 (其實我也分不出來大陸人還是香港人還是越南人)

晚上去吃某家飯店的中菜,每天的菜都差不多,這也是讓我覺得跟團很火大的一點,並不是台灣人到國外就非得吃當地的中菜好嗎?

晚上住的旅館是在西湖邊,很漂亮,但是很有年紀了,蚊子也不少 (因為在湖邊嘛)

不過整體來說,是比在下龍市的飯店好很多

今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