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一直到今天要開始跑之前,我才意識到,這場就是去年cy學長有跑的那場,只是去年的贊助商是大洋金幣,所以去年叫大洋金幣奧林匹克路跑賽,今年是NuSkin贊助,所以今年才叫Nu Skin路跑賽,無論是什麼贊助商,主要都是為了紀念奧林匹克的發起日,據說已經辦了26屆了,想想也覺得很不容易,在早期大家運動風氣沒有這麼盛行的年代,就有人開始交管然後實行路跑,奧林匹克路跑可算是台灣路跑界的先驅了!

【紀錄】

前一晚十一點睡,上午三點就驚醒,睡得不是很熟,一直到四點才真正的起床。騎著機車沿路從內湖到板橋,經過萬華的一間早餐店,吃了我的早餐。↓

板橋的週遭路都封起來了,這有點像是新北市版的富邦大拜拜。

跟同事約在起跑點見,Nu Skin因為這個路跑打響了它的名號,不知道明年會不會有安麗路跑賽? 

今年參加路跑賽沒有像去年那麼勤勞,對於要跑步的感覺很不熟悉。

同事們都換上了社服,這也是我第一次穿社服 (不過我是黑色的!)↓

贊助商還有Saucony,似乎有免費的體驗活動

社長,因為有他才讓公司的慢跑人員集結在一起↓ 今天是漁夫的造型,結果大家都說是魯夫

社長帶了一堆造型帽給同事們,就是為了搞笑跑

我自認為我若再帶個爆炸頭跑我應該會熱死在路上,所以我還是輕裝上陣!

人數眾多,在鳴槍之後五分鐘我才經過起跑點,原本想要跟著同事們的步伐前進,根據他們說:他們也是慢慢跑啊!我想應該可以跟得上吧?

後來發現他們的慢慢跑速度竟然是我快快跑的速度,果然快跟慢的定義是很主觀的!大約兩公里之後,我就慢慢地降低自己的速度,跟同事們說掰掰了!

一大清早一堆人在跑步感覺很健康,上午六點起跑太陽已經很大了!

由於相機沒有電,所以我沿路的照片不多,就用口述的吧!

上橋之後,先迴轉,上了快速道路,然後就發現到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就是快速道路上沒有遮蔭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太陽的威力越來越強,然後沒有風?!跑一跑就覺得好像在蒸籠裡,汗一直在流,還好我隨身有帶水瓶的習慣,一直在補充水份。

過了折返點,就開始有人用走的了,我自己覺得體力還撐得住,只是很熱,用我自己的速度前進。

這場路跑算是補給不錯的,每隔三公里就有一個補給站,天氣熱很多人猛澆頭,卻沒有因為這樣子有任何缺水,感覺所有的工作人員,他們也陪我們曬了一整天的太陽。而且這場參賽的人數這麼多,要準備好足夠的水量也真的是很不容易。

我也是每一個補給站都有停下來裝水以及吃香蕉。

當我還在六公里的補給站的時候,就已經看到第一名的張嘉哲折返回來了,算一算他已經跑了十八公里了 @@" (我速度的三倍)

新北大橋↓ 這裡是許多攝影玩家會來取夜景的地方。也算難得有機會走在上面

繼續前行,這一條路,雖然無大上下坡,但是沒有風的六月太陽天,又來跑步真的有種地獄般酷刑的fu

不光是我們這道,連折返之後,也是一堆人在用走的 :p 這應該算是散步賽吧!

過了新北大橋之後,我就已經陷入了迷茫的境界,中間還有路過一個補給站,也是昏昏地喝了水,再把海棉擠水在自己的頭上,冷水一淋讓我的精神都來了,可是再跑200公尺,又熱了起來。

十公里處的補給站,也有灑水車,只可惜我沒有被灑到。

終於到了十二公里的折返點了,沒有心思想要等別人照完相,所以就把別人也拍入鏡了

從起跑的時候,就看到兩個正妹跟我差不多的速度前進,終於在折返之後,他們兩個把我超過去了!這時候莫名的男性尊嚴就會升起,告訴自己:不能夠輸給正妹!然後接下來的六公里就是在苦苦追著正妹的身影之中前進。

由於兩個人的身高、髮型、衣服、鞋子都是一個樣,而且兩個都好瘦,所以讓我在起跑點的時候多看了一眼,記住了其中一個人的名字,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她是藝人欸! XDD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68381/topic/94815824/1

http://news.gamme.com.tw/246038

果然藝人出現在我們這群凡人之中,會顯得特別亮眼


 回程的時候,因為有正妹的砥礪,同時好像比較有風了,所以跑得起來。(雖然我跑起來跟走路的速度,一公里只差一分鐘而已)

我心中每一個念頭都是在想著:倒底能不能如期完賽?能不能有獎牌?算一算自己就在三個小時關門時間的邊緣,但是卻無法讓自己再多快一點點,疲勞跟酷熱同時在消耗我的意志,內心其實很焦躁,我想起我去年被關門的萬金石,就是差那幾分鐘,我就沒有拿到獎牌,很不希望這種糗事再發生,但是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後來想到了去年有板友回我被關門的那篇文說到:就當自己付了錢參加了一場有補給的LSD吧!

就是這個念頭,讓自己也放開了得失心了,就算被關門了又如何?跑得開心又健康比爭取獎牌還重要吧?心念一轉,負面的情緒就一掃而空。

一直到下橋之前的補給站,發現後面有遊覽車靠近?!

遊覽車?

欸?

遊覽車......難道是傳說中的回收車嗎?

再定神一看,果然上面都是穿著Nu Skin的衣服的跑者!!!

我的媽啊!回收車都出現了,我是不是真的要被關門了?然後開始一鼓作氣跑了200公尺,又覺得好累喔!還是用走的好了!

類似這種天人交戰的情節一直不斷上演 XDD 


 下橋之後沒多久,聽到前方有一陣騷動,原來是有人暈倒了!

工作人員馬上應變,我想我幫不上什麼 (而且我真的也跑不動了),用我自己的速度慢慢接近,發現跑友倒在地上翻著白眼,工作人員大聲地喊他的名字,跟他對話,我真的覺得在這種天氣跑步真的是很玩命!

(尤其是當我回家的時候發現我fb的朋友po了她去溯溪的照片,我真的覺得我選錯了活動....)

最後,我看到了新板大樓了,越來越近,交管都收了(已經超過了三個小時了,有沒有獎牌呢?好緊張)但是交警跟工作人員都還在幫我們指揮交通,十分感心!

真的是最後了!我看到了終點,深呼吸,跑進了終點

耶!我完成了!

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獎牌,真的很開心。(原來超過三個小時還是有獎牌的!)

我參加路跑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這個↓

成績是3小時6分鐘左右,十分汗顏,去年田中馬之後都沒有認真跑步,所以跑了一個不上不下的成績。

最後跟同事們的合照 (感謝大家等我回來照相)

獎牌盒終於湊滿一盒了,12個獎牌有4個是單車活動,8個路跑活動 (10個半馬之中,一個萬金石被關門,一個阿甘盃沒有獎牌)

 

這一年多來一直希望透過運動變成帥氣男子漢,但是體重一直沒有變 (應該是我吃很多的關係吧!XDD),卻不知不覺養成了運動的好習慣,收集獎牌有點像是為了證明自己曾經年輕熱血過,趁還可以跑跳的時候儘可能跑跳,不希望到老了感嘆自己不曾做過什麼熱血的事情!

心得:

1. 下次夏天的路跑活動要慎選,一想到兩個星期之後還有一個台中市的路跑我就快暈倒了....

2. 我對於跑快速道路、國道這種馬拉松一點興趣也沒有了

3. 比自己快一點點的正妹是很好的兔子

謝謝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