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次跟公司的慢跑社一起報名,提早報名有半價的優惠,應該吸引了不少人來參加吧!

前一天我就來到台中,逛了新社莊園,晚上吃逢甲夜市,早早就寢準備第二天很早起床。

【記錄】

早上四點起床,想說不知道那裡可以停車,所以早點來找停車位。

這次的場地是在台中新市政大樓,我是覺得真是氣派的好場地啊!剛好有一個很大的遮蔭處,而且空間夠幾萬個人在這裡活動。只是跑完之後要領個紀念品發覺要走好遠....

這次跟公司的人一起團報,人數多到有帳蓬了,還真感動啊!Q___Q 慢跑社今天一月才集結起來的,沒有想到六月就有帳蓬了!

抵達之後,換裝↓

由於大家跑的里程不一樣,所以出發前來個大合照

這次黃莎莎仍是很有義氣地相挺,在期末很忙的時間來到台中陪我跑步 

上次在Nu Skin大紅的伊娃克夫又出現了!

伊娃克夫是誰?

設置了很大的螢幕

出發前的自拍

100公斤的肉準備跑21公里了!↓

出發!

 路線簡單來說,就是沿著中港路(現在叫台灣大道)往沙鹿的方向跑10.5K之後,折返回到起點。

跑步一向都是一個人的運動,考驗著自己有沒有練習,路跑當天的狀況大概只佔了成績的20%而已吧!剩下的80%都是在路跑前的練習就已經決定了。

天氣似乎有點悶熱,才跑了一公里,汗就飆了出來。

速度上我維持我自己習慣的速度 8min/KM,能夠平安完跑就是最主要的目標。

過了國道一號之後,就沒有什麼遮蔭了,去程的時候時間還算早,天空仍有雲,所以不太曬,還可以接受,回程的時候就很辛苦。

這次的補給站也算很不錯,每三公里就會有一個,水跟運動飲料都不缺乏。(而且還有啦啦隊)

晚我們十分鐘起跑的九公里組,也以後來居上的態勢追上了屬於21k後段班的我,一時之間,橘字衣服跟紫色衣服都混雜在一起。

中間某些大路口,仍是會遇到要我們停下來的時刻,對我來說,也算是減緩肌肉的疲勞度,也沒有什麼不好。(而且我也不是為了跑成績的)

看到9k的折返了覺得好羨慕↓

上坡像是無止盡般,路過了東海、東海夜市的路口、遊園南北路,然後就要準備下坡囉!(耶~)

下坡盡可能的加快速度,想要把上坡的緩慢時間給追回來。

過了國道三號的橋下,再跑五百公尺就折返了,看到折返點我還真開心!↓

剛剛的下坡變成了上坡,只能說能量守恒(位能與動能的轉換)是基礎物理不變的法則....

在上坡的時候,漸漸變熱了,原來是太陽出來了...

又在內心掙扎著的是,用走的?還是用跑的?明明知道用跑的也不會比用走的快多少,但是還是想要用跑的。

就算是每公里早30秒完成,也就比用走的自己早了30秒到達。

跑步不就是這樣子的事情嗎?跟自己比賽,選擇用跑的自己,贏過了選擇用走的自己。

無止盡的上坡結束之後,就又到了快樂的下坡,還有七公里,要在55分鐘之內完成才有辦法在3小時之內跑完。感覺有點拼啊!

就在無法剎車的重力加速度之下,我完成了三公里的下坡,剩三公里的平路。

平常騎機車從朝馬往東海走都不覺得這麼遠,怎麼跑起來有這麼遠啊 @@~

傳個訊息跟黃莎莎說還有三公里,然後努力往前跑。很感謝黃莎莎她提早了很多抵達終點準備幫我照相。

爬上了陸橋、又下陸橋,工作人員嚷著還有400公尺,我竟然相信了,所以盡全力在跑步,看到了新光三越,旁邊就是大遠百,再過去就到了會場了吧?

最後的路程感覺不只400公尺啊?....


 

鏡頭帶到黃莎莎的相機:

這位跟背景融為一體的女跑者是全馬第一名 (還比我早到....)

有人在這個場合上求婚欸!↓ 黃莎莎說她也覺得很感動.....(梗被用掉了>"<)

最後看到我了嗎?

果然100公斤的肉還滿好認的!

看到終點跟相機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笑出來!

 

最後還是沒有在三個小時之內完賽,不過這場這麼多爬坡可以這樣子的成績我覺得很不錯了

或者說我自己覺得我有很認真的跑這一場路跑!

感謝黃莎莎陪跑!

想想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從不跑步到現在跑了這麼多場半馬,每一場的記憶都很深。我也難得可以堅持運動了兩年。希望我可以一直運動健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