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上班很閒的時候看到Mobile01有這個活動準備要報名,路線看起來就是很無聊的西濱,但是我沒有騎過,而且報名費不貴又有一個小獎盃,所以就想:不如就去報名吧!

我選的出發地點是新竹南寮,於苗栗通霄折返,看一下google map,單程大概有50公里,來回應該有100,但是今年是102年,所以活動名字叫就102公里的單車活動,後來真正騎完,大概才93公里,只能說辦活動的人果然要取一個聳動的名字!

這個活動除了獎盃吸引人之外,其他我覺得都還好,報名還要親自去郵局劃撥、補給對我來說可有可無、交管的警察伯伯們倒是辛苦了,曬了一早上的太陽。

我後來跟黃莎莎的舅舅聊到這個單車活動(他也是在郵局服務),他說通常是想要升官的人才會這麼大費周章辦這個活動。想想也是,郵局的工作人員除了本身的業務之外還要承攬單車活動,應該是很力求表現的人才會想要舉辦這樣子的活動吧!

扯了太多閒話了,總之,苗栗郵局為了升官舉辦了這個活動,然後大概有七千個人從新竹從到苗栗,有三千個人從苗栗騎到新竹,當天整個西濱一直都有腳踏車在跑來跑去。

為了這個活動,特地把車子從台北運來竹南,也因為車子在竹南的緣故,所以我也有機會騎著單車在竹南頭份這一帶跑來跑去。

↓早上四點起床,把該用的東西裝上車

路過了全家的時候買了麵包豆漿,順便買了防曬油 (早就可以預期太陽很大,還有,為什麼防曬油這麼貴啊?)再一路開車到南寮,還沒有到南寮就看到一堆單車騎士在西濱上騎車,大家都往南騎,我還以為我走錯了集合地點。

現場單車跟騎士真的很多,我先找了一個樹蔭下停車,然後再把車子組裝起來 (沒有車架的後果),再去會場領號碼牌。由於參加這個活動我都是一個人,也沒有參加什麼車隊的,所以總是一個人默默在一邊。

話說這個路線說不熟也沒有很不熟,畢竟我年輕的時候也曾經常常走這條路從新竹到台中;但是說很熟?看mobile01上面的遊記就會知道,其實我根本沒有走到任何一個值得拿來說觜的景點....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3433344&r=4&last=44738789

【路程開始】

沒有晶片,所謂的開始,也就是大會的人鳴槍大家就開始慢慢出發。其實還滿沒有fu的。

 

知道今天的太陽很大,所以特地戴上了墨鏡↓

路上各式各樣的車都有,不過最大宗還是公路車。騎柏油路公路車應該是最省力的單車吧!只是每次看到別人騎著登山車去爬林道的遊記就覺得是不是應該買一台登山車呢?

由於最近因為常常在頭份竹南一帶亂騎,再加上大學的時候有跟大學好友從清大騎到崎頂,所以大概會經過什麼都知道。像是香山溼地、十七公里海岸線等等,都是耳熟能詳的景點。

之前就大概知道,北往南的時候,大多是逆風,而且上坡也比較多,所以我的目標就是維持我的時速都是在20左右,用著不怎麼用力的踩踏方式,讓自己一直都有在前進著。

第一個補給站位於崎頂海水浴場。所謂的補給也不過就可以裝水,

 

在頭份工作了一年,曾經看著稻米從秧苗成長成金黃色的稻米,覺得都市小孩很少機會見證這一切很可惜↓

過了崎頂之後,就會看到國道三號在我們的頭上經過,然後就會到龍鳳漁港,再往南就是我從來沒有騎過的路了。

要離開竹南鎮的時候,可以看到右手邊的竹南焚化爐。

中港溪上很多人在抓魚(?)

續前行,又過了一個橋,這是後龍溪,這裡是我一直覺得很漂亮的風景。

↓早上在全家買的巧克力原本想要當作我的補給品的,在太陽之下曬了兩個小時之後,變成了巧克力糖漿,還是把它吸乾淨

騎上了傳說中的好望角 (?)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好望角,我只知道這裡好多上坡,然後接下來就可以用溜的滑下去了

大會在開始前就有提醒我們在這段大下坡路很寬、下坡很爽,速度會變得很快,要叫大家要小心,所以我沿路就死命地抓著剎車把,因此最快速度竟然不是這段路出現!

下去沒有過多久,就到了白沙屯了,這裡應該算是通霄鎮了吧?

這裡也是過來路程上的唯一一間7-11,因此滿地的車、爆炸出來的人塞在結帳台,我後來選擇在旁邊的檳榔攤買舒跑喝。

白沙屯的拱天宮似乎小有名氣,許多單車環島的人都會來這麼朝拜↓

喝完了舒跑,總覺得應該跟大家一起坐下來,抽個菸聊聊天,但是我一個人誰聊呢?算了,還是再把頭巾戴起來,繼續往前騎吧!

要進入通霄市區前遇到了一台躺著騎的腳踏車從我旁邊過去,為了觀察他是不是很輕鬆的騎,所以逼得我也用他的速度前進。

總覺得好像躺著騎車比較輕鬆欸!下次有機會也想要騎騎看

跟著交管人員的指引之下,到了折返的會場。工作人員在我的號碼牌上做了一個記號就代表我有騎到這裡,恩,其實這個記號我也可以自己劃的...

好大的場地!

偌大的會場,到處都是人,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領取傳說中的關西仙草冰,只好跟大家一樣把車丟地板上,然後排隊,領到仙草冰又跟車隊的人搶一點點的陰影。

靜靜坐著,等到我覺得體力恢復一點之後,就想:好!我要往回騎了!為了想要下午之前早點到台北跟黃莎莎見面,就這個念頭又開始生龍活虎地往北騎。

覺得女生的車子都有很可愛的顏色↓

【折返】

在過白沙屯之前,有很多人在路邊吃東西,大概是折返點的補給太不夠力了,但是一想到我一個人還要顧車還要佔一個位子,就想算了,繼續往前走吧!反正我現在還不餓。(哼~甩頭)

回程不知道是因為下坡還是順風還是怎麼地,如有神助地迅速通過通霄市區,抵達了台61西濱交叉口,就在交通警察的護持之下,我沒有待轉就跟著一堆單車左轉過去了!

剛剛的大下坡變成了大上坡,雖然很長但是不陡,牙一咬,還是可以80~90回轉速上去,心跳矝破了160,然後又下坡了,我也是很愛這個風景。

就在跟旁邊的人比拼誰比較快的時候,不知不覺過了後龍溪跟中港溪,又走了十公里。最快速度在這裡出現,1:03min/km,換算成時速大概57km/hr,能把腳踏車騎得像機車一樣也不容易了

沿路其實都有看到有人在賣一片一片的西瓜,只是我都沒有停下來買,後來看到一間檳榔攤有在賣刺五加茶,我想這應該比飲料健康吧!所以就停下來買了一瓶。一停下,路邊的車友就招攬我來吃西瓜,「老闆請客!」喔喔喔  真是意外的收穫。

買了一瓶刺五加茶,卻豪不客氣地吃了四、五片西瓜,把剛剛狂飆的熱氣都驅散,喝了一肚子的水之後,再上車!

回程的時候因為時間比較晚了,不像早上來的時候都沒有什麼車,所以偶爾要等一下紅綠燈。

再經過了竹南的龍鳳宮、國道三號、崎頂海水浴場,騎到後來的感覺是有點不耐煩,雖然明知道距離就是這麼遠,但是總覺得這段路程很無聊,想要早點結束它。

龍鳳宮據說有全台灣最大的媽祖像↓

中間路過了補給站沒有停,繼續往前騎!

最後到了南寮的7-11,停下來買了兩大杯飲料,喝了下去之後,覺得好像喝太多了水了。再跟著交管的人員指引到小路的腳踏車道。

這場是沒有晶片的活動,但是我一想到快到終點了,還是忍不住比較用力地踩著踏板。

最後!沒有晶片計時沒有人的掌聲沒有衝刺線,我抵達了終點

拿了紀念品以及喝了兩碗仙草之後看來就是要回家了,請路人幫我照相(只是路人為什麼會把我拍得這麼胖啊?)

 

難怪女生都喜歡用這個角度自拍↓

騎得很累就是為了這尊↓ 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質感沒有很好,但是能夠拿到獎盃就努力把握!(握拳!)

【心得】

1. 路線其實很無聊,若把這個活動當作強迫自己做有氧運動的話,可以來參考,算一算我做了四個半小時的有氧運動,若endomondo沒有騙我的話,我消耗了兩千多大卡,大概是0.4公斤的脂肪 XDD

2. 郵局辦這個活動擺明是為了提供知名度,沒有很專業但是也沒有很不好。補給說不好也沒有說不好到沒有水,說好也沒有讓我印象深刻有什麼東西,發放仙草冰需要排很久就是了

3. 下次應該還是會挑比較有趣的路線來參加,像是陽金p字道或是山路一點的....(雖然常常快要被關門)

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