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有提到,這次出差的時間有兩週,一週待在寧波,一週待在南京。週末的時間,就拿來移動。對於大陸城市的相對位置沒有什麼概念的我,上網找了一下google map,才看得到寧波跟南京的相對距離。


顯示詳細地圖

在大陸的地圖明明就是同一區,但是這短短的距離就是439KM,這次選擇搭高鐵當作交通工費。主因是聽說鐵路太慢了,所以選高鐵。

公司派車送我們到寧波東站,然後搭高鐵去。

 

寧波高鐵似乎七月初才開通,我們剛好趕上剛開始營運的前期。

在這片土地上搭著鐵路就可以到北京或是福建,而不再也是隔著海峽的一個地名感覺很奇妙。

可能剛開始試營運,所以有些基礎建設還沒有完成,所以連售票口都是臨時搭的。

感謝同事海瑞幫忙訂車票,據說若是現場買票,是無法買到下一個班次的,只是為何如此我也不太了解了。

另外一個對於中國的感覺,就是人好多↓ 雖然台北市也是人擠人,但是寧波已經是比較二線的城市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擠在一起的感覺

高鐵車票↓ 191RMB

由於太早來到了車站,所以先在麥當當聊天

麥當當都是來等車的人。↓

找了一個靠窗的位子,買了一杯咖啡,享受難得的清閒。

中國的麥當當其實也不便宜,我的咖啡也要9RMB。

候車的大廳長得像這個樣子↓ 有點像是花蓮火車站

中國的女性穿著似乎比台灣更開放,這是我觀察兩個廠跟台灣廠的差異,路上的行人都穿短褲,敢露的很多,男生倒是有點鄉村跟都市的混合。

前往月台的路上,看到很大的橋

一直要上高鐵前才知道原來中國的高鐵跟一般的鐵路是同樣的軌道,我就覺得很厲害,為什麼同樣的鐵路可以開到時速300多公里?

對面是有臥舖的火車,感覺裡面沒有冷氣超級熱

高鐵內部

雖然說是高鐵時速可以300多公里,但是沿路會停很多站,所以會比較像是有高鐵的速度,台鐵的站數的感覺,一直走走停停。

中間會經過寧波→紹興→杭州→湖州→南京,都是耳熟能詳的城市。

剛下南京車站的時候有被嚇一跳,因為南京車站有30個月台,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車站,佔地160000M2,大概是四萬五千坪的佔地面積,比我看過最忙碌的英國倫敦的King's Cross車站還要大,請參考南京南站的Wiki

南京南站真的是太大了,光是從高鐵站要走去搭計程車我們就走到快暈了,牆上都有介紹南京的一些看板↓

六朝是指那六朝呢?三國的吳、東晉、南朝宋、齊、梁、陳。

也有人稱十朝都會:吳、東晉、宋、齊、梁、陳、南唐、明、太平天國、中華民國都定都於南京過。古稱金陵、也有稱建康、建業、江寧,那些國中歷史所念的東西、打電動所知道的東西、港漫裡的人物,似乎都不再那麼遙遠了

由於抵達南京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先解決民生問題。吃了在車站的大娘水餃

根據我在中國兩週的感覺,這裡的消費其實跟台灣差不多貴了,但是薪資水準還沒有到台灣的水準,所以相對於當地人的薪水,他們的生活很難過活。

水餃一份十個12RMB,一個很簡單的飯要22RMB (110台幣),小菜一盤也要台幣70元,當然這裡是車站的價格,但是對於這種物價我還是會嚇一跳

吃完飯,再拉著行李去搭計程車,計程車站分成往南京市區以及往江寧區的,只是那個時候什麼區對不認識的我來說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就跟著大部份的人排隊等車,因此我搭上了往南京市的計程車,我們照著南京同事所教的方式很專業的跟司機說:「佛城西路的統寶光電」,司機還聽不懂...

好吧!統寶光電果然不是很有名,我就在想怎麼可能司機都知道什麼公司在那裡

經過了一番找路之後,終於找到了南京廠的東門,拿著台灣的證件就被門口的保全說長官好!讓我嚇了一跳

宿舍長這個樣子,位於廠區內↓ 吃飯也是在裡面,洗衣服有阿姨幫你洗,烘乾再放回到房間內。算是很好的服務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