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地鐵內部,還有帥氣的湯姆↓

大陸的房地產似乎也被妙得很兇,像是工廠旁邊已經算是比較郊區了,也要十一萬台幣一坪

南京的同事紅紅推薦我們到三山街站旁邊的夫子廟來看看,下了捷運站果然就有很熱鬧的感覺,還有看到鮮芋仙這種甜品店讓我們覺得很熟悉。跟著人潮來到了夫子廟的門樓↓

南京夫子廟的Wiki

原來是這麼一個熱鬧的地方啊!人多到車子都走不動,有點像是西門町徒步區的人潮量,很誇張。

走一走,遇到了瞻園,什麼是瞻園呢?請看Wikipedia

簡單說,瞻園有三百年歷史,而且保存良好的中國式庭院,裡面還有太平天國博物館,但是因為我們時間不多,而且我覺得中國的風景區價格很貴,所以就沒有進去了。參加這種文物之旅應該還是得請一個導遊或是導覽來講說這個地方有什麼特別的,不然自己一個人看其實看不太懂這裡有什麼特別的。

看到徐達魏國公王府就是這裡,我就想到碧血劍中袁承志找到了金蛇郎君的寶藏就是在這裡,不知道金庸是不是因為來到這裡所以才把寶藏寫在這裡呢?

續前行,看到古秦淮的門枋,想到地理似乎有念到說秦淮河就是南京的河。

超級熱鬧的地方,人一堆,食物也很貴,原本打算花10RMB去吃冰的,沒有想到這邊的冰都賣32RMB以上....

 

秦淮河邊,有許多人在拍照,跑去湊熱鬧一下。

河上有畫舫,感覺好像回到了古代。

 

照壁上好像有什麼軼事,但是我忘了....↓ 大照壁的wiki 聽說是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築

搭畫舫要錢喔!好像要100RMB (我個人是覺得頗貴啦!)

便宜的觀光車是長這個樣子,因為便宜所以我跟湯姆有搭這個 (20RMB/person)

南京這裡有許多上百年的老餐廳,聽說在民初時候的金陵十三金釵就是在這裡賣藝↓

晚上搭畫舫才會有五顏六色的燈,但是卻看不到四週的景物

【江南貢院】

請看Wiki,看照片會覺得這一萬多間考場也太誇張了,這有點像是現在的國家考試,考得好的話就可以當官,考上的人不一定有當官的熱誠,真正想要為百姓做事的人卻考不上,無論在什麼年代都有相同的事情發生。

以前的國家考場現在變成了觀光景點 25RMB/人

之前照片不普及的時候照下了這個照片,我覺得很值得紀念。

【夫子廟】

終於來到了主角夫子廟,台南的孔廟印象中很便宜,但是這裡的孔廟卻超級貴,大概是上百元台幣,我們後來評估了一下,因為時間不多(為了趕最後一公車)以及門票太貴了,所以後來還是放棄去進去這裡。

從這邊熱鬧的程度可以想像,古時候考國家考試一定是很興盛,每一個人都抱著想要進入國家考試要當官的心情來這邊考試,只要念書的人都會拜孔子,所以古時候在這裡應該是很熱鬧的區域。

我們搭上了電瓶車遊秦淮河。20RMB/人,我自己覺的划算啦!還有人有給 予快速的導覽,導覽的品質我覺得很普通,也算是合格了。↓

雖然導覽了什麼我都忘記了,不過印象中我還滿enjoy在人潮當中,搭著電瓶車的悠哉感覺。

路過烏衣巷,我對這個詞還有印象,旁邊有寫到,這是枊永的詩:朱維橋邊野草花 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沒有想到竟然找到歷史痕跡的名詞

由於從下午在雨花台走到現在都沒有吃東西,我們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店裡面的冰平易近人的價格,就進去店裡面坐下來吃東西。

雖然我娘再三警告我不要吃大陸路邊的食物,尤其是五顏六色的東西,但是天氣熱再加上很久沒有吃東西了,所以一看到五顏六色的刈冰什麼警告都忘記了....

 

在這裡又吃了鴨血粉絲,好吃!

回去了路上看到了這個看板↓ 覺得這個蟹黃湯包應該很好吃

所以就買了↓ 我連價格都沒有問就買了,結果一個要14RMB!!!!我一開始還聽成4RMB內心還在想哼哼大陸的東西還真便宜

再沿著原路走回到三山街站,搭地鐵到軟件大道站,再轉105公車到底站,再走回去。愉快的一天,原本以為下午四點到南京就沒有什麼搞頭了,但是還是有逛到秦淮河岸,看到了南京最觀光的一面,覺得很慶幸自己還有出來走走。謝謝湯姆拉我出來,不然我猜我應該會宅在房間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