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剛剛在打標題的時候,有被我的「第十二」嚇到,因為不知不覺已經跑了這麼多場路跑了。

一開始跑步只是單純覺得「正妹都做得到,我也可以!」這種無聊的男性自尊問題而跑,到後來變成了一種自我修行的fu,跑步的時候,腦袋中都在想著:我的姿勢對不對?我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我還有多久休息喝水?

沒有想到這樣子跑一跑也跑了一年多快兩年了,只是速度上都沒有進步...

會報名這場是因為CY學長問我要不要報名,所以我一同學長報名,但是後來突然說要出差,剛好就是我不在的那個週末,所以覺得跑不到了要轉讓給別人,沒想到蘇利颱風讓路跑延後了兩週,我又可以跑得到了,我只能說「該是你的,還是你的,跑不掉」

這次的路線跟去年不同,但是仍是在台北市與新北市交界的河邊跑步,今年比去年更了不起的一點就是今年是在橋上居高臨下看光橋,去年只是在河濱公園看光橋,今年的fu不一樣。

【記錄】

五點要開跑,希望四點半可以到會場,所以跟學長約四點在板橋火車站,其實大會都很貼心地有安排接駁車來往水門跟火車站,通常搭大眾運輸工具就可以抵達會場了,只是因為我下午有事所以沒有時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沒想到停車場的位子很遠,所以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會場走了快二十分鐘。

抵達的時候,全馬的人都要開跑了。群愛跑的同事正在發螢光棒!看我手上那條

 本次群愛跑發揮了推人入坑的最高功力,把一堆平常沒有跑的婆婆媽媽都推入半馬的境界。因為他們都跟那些媽媽說:四個小時才關門,跑十公里之後,用走也走得完!因此我們社團獲得了三頂帳蓬。

腳上綁著晶片以及去年發的牛眼燈

準備出發,左邊是將妮↓

這應該是某種勝利宣言↓

接下來的路跑,沒有任何照片可以輔助,請各位看倌聽我娓娓道來:

一開始會有幾百公尺於河濱的路,出了水門之後再跑一公里多,折返,折返一公里多就上橋了。

天氣熱的關係,所以跑得很慢 (別牽拖...明明自己就跑得很慢),上橋之後風景就很不一樣了,而且每1~2公里就有一個補給站,然後我們都停下來吃。

喔~我忘了說,CY學長說這次要陪我跑,實在就感心欸!所以我們兩個人就一路從頭跑到尾,說要聊天我也上氣不接下氣,所以也沒有辦法聊什麼。不過倒是每一站都吃得很開心啦!

說到補給,真的是各式各樣,基本的水、運動飲料、鹽、梅粉,我最近還頗愛檸檬片+梅粉,香蕉、西瓜、仙草、愛玉。

補給站的東西很多而且很豐富,晚上跑在高架橋上視野好又不熱,感覺真好。

大概是一路有人陪跑的關係,所以到後來身體都沒有疲憊的感覺,只是跑的速度真的很慢,我想陪我跑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無聊。

中間經過了什麼橋,讓我來細數一下:我們從光復橋出發,經過了萬板大橋、華江橋、新北大橋、中興橋、忠孝橋、台北橋,就到了終點折返。從有太陽跑到沒有太陽,從白天的橋跑到晚上的光橋,很漂亮的路線。

到十七公里之後,cy學長決定停下來用走的,所以我也跟著停下來,走了兩公里,再跑一公里,就下橋了,最後的一公里多,我跟學長說我先用跑的回終點,然後撥電話給黃莎莎說,我再十分鐘會到喔!然後再用力地跑回去,用這種速度跑不到五百公尺就累了....

然後再走一下,進了水門之後就真的得認真了,終點一堆人在看我回去,不認真怎麼行?

快到終點的時候還四處張望看黃莎莎在那裡,在最靠近終點的地方,黃莎莎拍到了我進場的照片

有人等我跑回終點的感覺真好!

學長跟我差不多時間回來。

跑完來張合照,好不容易拿到了獎牌

右邊那位假裝自己也有拿到獎牌。

大會在現場還有準備米粉湯跟仙草冰,跑完吃這米粉湯感覺超級好吃。

會場還有很多運動廠商有賣東西,大家都說有比較便宜,但是我也沒有做過功課,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比較便宜,所以我也沒有買。

這次主舞台如同去年一樣來了一台電子花車,女友覺得很俗,我覺得草根性十分強,我還滿愛的!

【結論】

這場是我跑過12場半馬之中,唯一跑兩次的,去年的獎牌很漂亮,今年的就不怎麼樣了,不過看在主辦單位提供這麼豐富的補給份上,若不是台北市的人,來這裡跑在快速道路上看看台北市的夜景,我覺得也算是值得參加的賽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