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明孝陵的範圍,就只能無力地往前走 (實在有夠熱),這段路雖然都有樹蔭,但是在四大火爐的影響力之下,再怎樣的樹蔭也改變不了氣溫高的事實

走了將近四十分鐘,才到了中山陵的入口,入口處有許多店家跟攤販,果然不用錢的中山陵是南京最熱鬧的觀光景點↓

我想中山陵之所以可以變成景點,應該就如我們到Ankara的時候會去看Mustada Kamel Ataturk國父紀念館一樣吧?

人多的缺點就是怎麼照都是人

配色倒是有點像是中山紀念堂,我猜是我們學他的

從下面往上走,總共290階,剛剛看wikipedia才知道,從下面往上看只見階不見平台,從上往下看,只見平台不見階,好有趣的設計

從上往下看

視野很好,我對於wikipedia之中寫到有關宋慶齡說「不可使人在更高處建墓」感到有點不以為然,但是那時候的民國才剛從封建走入民主,對於「最高領導者能夠享有無上的權力」的觀念仍舊是習以為常,以我們現在來看,會覺得不合時宜。

真正可以瞻仰的,也只有一尊銅像,銅像也沒有台北的國父紀念館大,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走了一圈就下去了,請湯姆幫我拍一張相↓

還有湯姆自己一張

中山陵其實超乎我意外的好看,我原本不太期待這個景點的


上午走了明孝陵,吃了八寶粥之後又走了中山陵,看到攤販我跟湯姆說我再不吃東西我應該會走不動,所以湯姆只好依我停下來吃東西,觀光區的東西又特別貴又難吃,而且我們又吃到了台灣手抓餅,我在想是不是什麼東西都掛上台灣都是品質的保證呢?

【音樂台】

由於套票就有包括了音樂台跟靈谷室,若不去走這兩個景點感覺有點虧,所以儘管很累,但是還是繼續走。

音樂台就在中山陵的旁邊,不過我不太懂為什麼這個景點需要賣門票,中山陵就不用?我並不覺得維護中山陵這麼大一塊地有比維護音樂台容易。

單純以設計感來說,其實是還滿漂亮的啦!

待了大概只有十分鐘,不知道需要看什麼,只覺得這裡的鴿子很不怕人

【靈谷寺】

靈谷寺距音樂台有多遠我沒有概念,聽開交通車的人說大概一公里,我跟湯姆想說走一公里大概十來分鐘,可以省兩個人10RMB,所以就用走的,沒想到這一走就是快30分鐘。

有關靈谷寺,可以請參考wikipedia,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歷史,若非有人解說,我們都看不出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入口處要驗票↓

國民革命軍陣亡將士公墓,這裡是用來紀念從辛亥革命以來,到後來的北伐之間所陣亡的將士,想想也覺得應該要為他們祭祀一下,中國人這麼注重身後的香火能不能流傳,通常陣亡的將士都是死於異地,也沒有人收屍拾骨,能有一個地方讓大家表示一點心意也是合理的。

另外有一隻石龜↓ 我只是在想,以前有人的職業就是專門造石雕的嗎?

 

無梁殿,以前稱無量殿,但也因建築都用磚石拱券結構,無梁,故俗稱「無梁殿」。

真正的靈谷寺是一旁的小廟↓

內有供玄奘大師的頂骨舍利,入殿拜了一下,供養了一點小錢,希望佛法駐世。

漢傳的佛寺與藏傳的佛寺有些不大同,多了很多香火爐之類的,但是卻少了各式各樣的唐卡。我個人比較喜歡藏傳的唐卡,充滿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在裡面。

一日遊南京就在下午四點多結束了,走了一整天,只吃了一點點東西,腳都起了水泡。我個人覺得南京其實是很boring的地方,但是待在這裡硬要找出一些吸引人前往遊玩的理由,大概就是能夠在現實生活之中找到我們曾經念過的詩詞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