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要任務是從KK移動到Beaufort (保佛)希望能夠順利地找到住宿點,上午穿插逛逛KK有名的Sunday Market,下午參加Klias River Cruise,然後在保佛睡一個晚上。

【早餐】

由於黃莎莎想要嚐試印度早餐,所以我們到我們住的樓下吃印度早餐,由於完全看不懂,也不知道怎麼點才好,我只知道Roti Canai,剩下的就用比手劃腳的點。再次驗證了會說英文其實跟自助旅行方不方便沒有關係。(又突然想到我們在土耳其的糗事,幸好有遇到會講英文的土耳其男子,請參考這篇網誌)

 一陣比手劃腳之後的結果就是這些東西。Roti Canai是麵包雞蛋的意思,附上了有點像咖哩的醬。

炸香蕉麵包十分好吃,至於其他是什麼....可能還要研究一下

看到有Lassi,所以就點了。Lassi是有點像是優酪相關的飲料,但是在沙巴的Lassi比較多冰,所以沒有印象中好喝。↓

要離開時才發現這裡有Lonely Planet來試吃過↓ 應該算是可以吃的店之一吧?

長得很黑的印度人在甩麵團真的是氣勢十足

印象中不太貴,不到100元台幣,最貴的是那杯飲料 :p 其他吃的東西都還好

終於要離開蟑螂屋了,快拍一下它的外觀吧!↓

在Gaya St.週遭找到了像是停車位的位子,我們也不管倒底能不能停,就打算停在這裡了

今天穿著第一天來到KK買的T-Shirt,自以為的情侶裝↓

原本很好逛的Gaya St. 被搭起了一個一個蓬子。後來才覺得蓬子很好用,太陽太大實在很曬。

幾乎什麼都賣,舉食、衣、住、日用品都在街上可以找得到,這個市集的對象不只是對於觀光客,似乎也是對於當地的居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消費的地方。

對於食品添加物比較有危機意識的我們,看到這麼多顏色的桶裝飲料都會讓我覺得怕怕的↓

市集上的人很多,擠來擠去

帥氣的狗,不知道狗兒會不會覺得視線怎麼這麼黑?

在沙巴看到的水果其實在台灣大多看得到↓ 上面都會寫著「有機」欸!

 真的什麼都有賣

在馬來西亞常常可以喝到羅漢果茶,有龍眼乾的味道,十分地清涼,在天氣熱的時候會覺得超級好喝,但是一杯也要20台幣,喝了兩杯要40元,好像也沒有便宜到那裡去?(但是看在它是煮出來的,這個價格可以接受了)

各種東西都有的市集

走到一半,路邊一群大學生問我們可不可以跟我們做一個訪問,有關沙巴旅遊的,他們的問題都很簡單,像是喜不喜歡沙巴的食物?或是會不會推薦朋友來沙巴玩之類的。最後跟他們合照一下↓

逛到一半,特別去找了Gaya St.上還沒有吃到的瓊萬興包子,裡面包的蛋是滷蛋,還滿特別的↓

雖然說沙巴的華人很多,但是還是有馬來人,小小黑感覺超可愛 (小小黑看到我在拍她所以別過頭去要叫媽媽了!)

路過了一攤會寫毛筆字的印度人,覺得很有趣,這個印度人還會說中文,他還給我們他的一個中文簡介(只是那個中文簡介被我搞丟了),我對於一個不是中華文化教導出來的人還能寫得出這一手好字感到很欽佩。

我覺得在沙巴的人們或多或少都有一點點混血所以會比較好看?

我們又到怡豐冰果室點了一杯奶茶,才發現原來這個奶茶是用3/4的煉乳以及1/4的冰去混成的,至於茶呢?只用了一點點不到1/10吧!

這邊常常可以觀察得到的,就是老闆通常是華人,員工則是馬來人。這不知道是因為華人比較有做生意的精神?還是華人比較努力?抑或是華人比較懂得跟掌握客戶?

後來看到有一攤是專門幫別人畫門牌(?),其實就是你挑大小適合的木板,他幫你在上面畫一點圖案寫一些字。要寫什麼字都可以,所以我想說可以在門口掛一個木牌,當作小小的裝飾180元台幣很划算。

這是幫我們畫畫的人↓ 我個人覺得這是老闆

答啦!這就是我們的成品了

這也是海南雞飯,很單薄的菜色

莎莎後來在這個市集買到了大部份她要送給朋友的伴手禮,我買了兩頂運動帽子,這真是一個好消磨時間的好地方啊!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開車離開KK前往保佛囉!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day market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