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夜都睡不好。

想到要轉換就很緊張,人啊!知道自己會遇到從來沒有遇過的事物總是會緊張的,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第一次要跟女朋友單獨約會、第一次面試找工作,雖然明明知道就是那回事,但是沒有經歷過,總是有很多緊張,十點睡、一點醒來,二點醒來、四點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了,黃莎莎也被我翻來翻去的聲音吵得不能睡。

本來就預計五點起床,所以我一到五點就跳起來,整理要帶的東西,很怕少帶了東西等等。腦袋中一直在模擬轉換的過程,畢竟我沒有真正轉換過啊啊~

五點半出門去吃早餐,不要怎麼好吃的早餐但是得強迫自己吃下去。六點多回到飯店的時候發現公教會館的餐廳早就提供了,原來是為了配合鐵人們所以提早供餐....只是沒有通知到我們啊啊啊啊!害我們多付了70元的難吃早餐。

下次要提早用餐應該可以問一下櫃台,說不定餐廳可以提早供餐。

打包好所有的東西,就出~發~囉~~~

 

由於昨天有來探過路知道昨天停車的地方是比較遠的地方,所以今天就直接開到活水湖畔,我一看起來就像參賽人員,所以交管先生就放了我進來,不知道怎樣停車比較好,所以一直停到離會場500公尺遠的地方。卸貨。

剛剛一路上都有看到背著大背包騎著單車來到會場的人,下次我也要騎著車過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騎車的姿勢沒有很正確↓

露出我的CAS優良豬肉標記↓

好不容易才走到我的位置,不知道該怎麼布置,就....隨便亂丟吧!

安全帽掛在車上,裡面有眼鏡;毛巾、衣服怕被風吹掉所以放在安全帽裡,鞋子放在地上。

要下水前,就戴著泳帽、泳鏡在身上,上衣就穿著吧!不然要露出我白白嫩嫩的肥肉自己都會很不好意思

 之前已經看過別人的網誌,知道轉換區長這個樣子,但是實際上看到還是十分熱血沸騰啊啊啊啊!

為了緩和我緊張的情緒,黃莎莎一直找我照相。我一直很在意我的肉很多,等下脫掉上衣會很醜 >"< 所以一直在想要不要買個三鐵衣,但是又覺得三鐵衣好像只是一件背心而已,所以又後來沒有買(事實上,當開始比賽之後,我自己也不會在意自己肉不肉感啦!)

黃莎莎為了我的三鐵,還在會場的攤位買了兩包補給品,小小的兩包就要180大洋,果然掛著「運動」這種陽光健康的名號都會變得比較正當且高級。↓ 不過也多虧了這些補給品,小弟我原本以為我的能量棒是夠的,沒想到騎車到回程的時候還是覺得餓了。

團體活動不能不來個暖身老師來帶操,不過....老師感覺沒有很專業,沒有拉到什麼筋啊!只是帶我們跳自由發揮跟鄭多燕那首以及騎馬舞....

不過我自己還是很投入... 

暖完身了,就要去看第一波下水了,好緊張!

第一波下水之後,就把衣服脫掉,去岸上準備了!

很少有自己都是肉的照片,還是放一張在網誌上好了 XDD↓

輪到我下水了↓ 坐在岸邊邊試水溫的就是我

黃莎莎幫我拍下水的影片,為了拍我,她還站在水裡↓

 

【游泳 1.5KM】

之前有說過,游泳是我比較在行的項目,對別人來說是門檻的游泳,反而是我可以追上別人時間的項目。跳水下去之後,就一直謹記著昨天下水的感覺:不要太緊張,太緊張會讓自己呼吸太過急促,所以就用很一般的速度去游泳,本來保持領先的地位發現有人也追上來了,就不自覺跟著別人的速度。

過一陣子發現已經追上前兩波比較慢的人,有的時候卡住只能慢下來,用蛙式看看那邊有空隙可以鑽,鑽的時候就要用自由式超車。

之前有人經驗分享說可以靠比較右邊可以看得到台階也比較不會游歪,或者是可以跟著蛙式的人,但是我都找不到速度跟我差不多的人,比我快的我追不上,比我慢的人我又不想跟,所以大多是划六次手,就抬頭起來看一下我的方向有沒有歪。在水中有的時候是別人歪跟自己相撞的時候,會有自己是歪掉的錯覺。

迴轉的時候塞成一團,被人踢到了肋骨一次以及踢到蛙鏡一次。還好我還蠻耐打的。原來這就是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感覺

回程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歪到了岸邊去了,也剛好可以看得到岸邊的階梯,至少不會游歪。眼看終點就在前面了,然後上岸,有人扶著我站好,進行第一次轉換。自己的重點是順利完賽而不是搶那一秒鐘的快,所以我先用走的上樓梯,就看到了黃莎莎幫我拍照 :)↓

【T1】

我全程都帶著Nike+,所以我也沒有記錄我的轉換多久,但是我估計應該在十分鐘左右,發覺最花時間的是從岸上跑到轉換區的最底這段路,我真的是快昏頭了。原來是要走到最底才能夠折返拿車。這段路我都用小跑步,後面一直都會有人在大喊「借過!」「靠邊!」這些都是想要拿好成績的啊!(不像我這麼沒志氣:p)

我拿車的時候旁邊的車都還沒有被拿走,所以我應該算是同一波下水裡面算快的吧!記得從腳穿到頭,先坐在地上把腳擦乾,穿襪子、穿鞋子,再穿上衣,戴眼鏡、安全帽,戴手套,然後牽著車,走!過了出發點才能夠上車用騎的。

黃莎莎就在路邊拿著剛買的補給品等我,真好的補給員!

【單車 40KM】

昨天就是開著台11線從北下來,現在就騎著同一條路往北,這段路的風景真的是很棒,但是我比的是51.5,每一個參賽者都巴不得能夠早一秒到就早一秒到的那種拼命精神,在這樣子的氛圍之下,我也沒有辦法好好地佇足欣賞旁邊的熱帶風情。

一開始先慢慢地把黃莎莎的補給品吸掉,然後照著自己的速度前進,若我的碼錶沒有壞的話,大約是27~30KM/HR的速度,到折返點的時候我還頗意外,比我預期還要早了十分鐘,果然在團體競爭之下小宇宙都會爆發。

折返的同時發現前輪好軟,該不會爆胎這麼衰的事情發生在我的初鐵吧!再走了十分鐘已經確定是爆胎了,內心不免嘆了一口氣但是還是在腦袋中盤算著:選項一、下來換輪胎或是選項二、不換胎打飽氣繼續騎。

依照我換內胎的速度大概也要花20分鐘,每二十分鐘要打2分鐘的氣,感覺不換輪胎比較省時間,所以就決定就每二十分鐘停下來打氣。路過的選手都會很好心的跟我說「加油!」

總共停下來打了五次氣,下中華大橋的時候還要來一個大迴轉都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再停下來打氣?回程的下坡沒有辦法拉速度,再加上停下來打氣的影響,我估計影響了我單車的成績15~20分鐘。

【T2】

好不容易抵達了終點,小跑步把車子牽回我的位置放,我的學弟Jemu也是初鐵這個時候跟我打了照面,塞給我了一堆冰塊,看來我游泳領先的時間完全被他的單車給追回來了 :p。

把車停好之後換上了慢跑帽,繫上了水壺腰帶,開始繼續轉換。開始跑的時候才真正領悟什麼叫做「跑不動」的感覺。覺得轉換區好大、覺得核心肌肉好痠、覺得好熱、覺得好暈、剛剛回來的時候怎麼沒有看到黃莎莎?內心有一堆OS,經過橋下的時候,發放了一瓶水,一口氣把水喝完了,這個時候看到了黃莎莎↓

黃莎莎又塞給我了補給品,我也吃了下去。繼續跑,可是核心肌肉好痠,一跑就覺得肚子快抽筋了。剛剛打氣的手也很痠、全身都好累,可是還是得跑下去。內心明明知道跑步是最難的那關,我的鐵門檻就是在這裡,但是卻也拿它沒輒。這個時候會覺得自己練習得很少,怎麼稱得上鐵人?

【路跑10公里】

一開始的五公里在市區繞了一圈,這段路完全跑起來,主要是體力上已經耗盡的感覺,我只能拖著很沉重的步伐向前,勉強像是快走的速度,沿路有很多交警在幫忙交管,很感謝大家一起陪我曬太陽。經過市場的時候我在想那些路人會覺得我是很有勇氣的鐵人?還是覺得我是很慢的鐵人?

暈沉沉地經過了市區進了台東森林公園最後五公里,有了樹蔭感覺好一點,想要試著抬起自己的腳步,想要喚起自己跑步的節奏,但是跑了幾百公尺又停了下來,我的天啊!原來這三項合在一起是這麼累的一件事情,我之前從來沒有練習過這三項同一個時段完成過,看來我將來得針對這點做練習。

感覺某網友分享它的照片,有拍到我↓有跑起來的動作,但是沒有跑起來的速度

1234818_461286480654347_1385748555_n  

經過了兩個水站,都沒有水,還好我身上有水壺,但是這項優勢並沒有讓我跑得更起勁,內心一直在思考著自己超過時限怎麼辦?

上了河堤之後最後2.5公里真是烤死人,太陽好大,有人陸續開著車子離開,我還很遜地在這裡跑不動,覺得自己很可笑,以為自己會游泳、可以騎單車超過40公里、可以跑超過10公里,就可以參加鐵人三項?

走走跑跑到最後五百公尺,才想要拼盡最後的力氣去跑,又遇到了Jemu學弟,他已在把單車塞在車子裡了,看來我差距他半個小時以上。終於看到了終點,繼續跑繼續跑,看到黃莎莎拿著相機對我,我很想要像冠軍一樣把雙手舉高,但是我的力氣只能讓我苦笑著

539150_10201892966515754_649695892_n  

最後我還是只能癱在位子上等黃莎莎幫我拿我的成績。成績如下:

檢討:游泳比預期好、單車比預期差、路跑比預期差很多 XDD 只要跟體重有相關的運動我都會比較吃虧,九十五公斤的身體還是太重了。應該是整體的體力不行,以致於越到後來運動的表現越差,應該要多做一起耐力訓練吧!

無論如何,我還是完成了也收集到了獎牌一枚↓ (超過時間這個初鐵還算成績嗎?)

休息了好一陣子才可以收拾回家,謝謝黃莎莎這四個多小時在會場等我回來,我的獎牌有人分享比一個人獨得有意義多了!

【感想】

呼~我終於完成了這三個月來的目標了,雖然是很狼狽的完成,還是很有成就感。我可以稱自己為鐵人嗎?

感謝主辦單位舉辦了這一場比賽,我覺得很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之美 鐵人三項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