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房間只住一天真是太可惜了,視野真好,畫面左邊綠色的建築就是我們第一、第二天所蟑螂屋

已經最後一天了,我們該玩都玩了,剩下的就是去買紀念品囉!

中央市場,裡面賣了一堆乾貨、雜貨。根據我們的經驗,華人所賣的食物通常會偷工減料。果然是比較會做生意的華人

大概是被我媽洗腦洗久了,總覺得這麼多顏色跟加工的食品真的不是很好,可是沙巴的街上到處都是加工品。

而且可以買得到魚乾,根據賣家的說法,就是把魚乾放在水裡去煮,就可以喝得到好喝的魚湯了!

這裡的超市也有一區是紀念品區,當然我是覺得沒有多高級的產品,但是想要買當地牌子的人可以來這邊買。

 傳說中很好吃的海南雞飯,要上午九點之後才有賣海南雞飯。太早去只有早餐。

今天點了Barley Water也就是薏米水,除了太甜之外,我覺得滿好喝的

傳說中超好吃的雞肉飯在我吃起來覺得不怎麼樣,就要快一百元台幣。 

吃完還不滿足,路過Gaya St.看到富源,想說吃不到亞洲城的,就去吃Gaya St的吧!我想它之所以有名,應該就是CP值很高吧!這麼一大碗的炒稞條只要12元台幣↓

然後呢?我們就踏上了我們神山之旅了。唉因為我認識的人說來到沙巴一定要去神山,雖然很多旅行團都不會排這個景點,也知道這個點離KK開車要兩個小時,但是一直沒有去神山內心有點怪怪的,本來想要去看大王花,但是大王花在這幾天都沒有開,所以也沒有看到大王花,那就去神山走走吧!

神山是什麼?請看wiki 簡單來說是東南亞第一高峰 (若把新幾內亞當作大洋洲的話,它就是第一高峰,若把新幾內亞當亞洲的話,它就是是東南亞第四高峰) 我認識的馬來西亞人都想要來沙巴登神山,或許這有點像是在台灣的人想要去登玉山一樣吧?

往神山的路是長這個樣子的↓

開了兩個小時之後,就到了神山公園的入口,買了兩張票,一人15MR,每次買票的時候我都在想會不會當地人會有優惠價?

大概對於美國的國家公園印象還很深,所以以為這個神山公園有很大的腹地,應該會有紀念品商店、露營區、或者是更基本的旅客服務中心等等,但是這裡的神山公園只有一個餐廳,餐廳內有廁所,二樓有簡單的介紹就沒有了,連公園裡的地圖都沒有,我只好把路邊的告示牌照起來當作我們的參考。

我想神山公園應該不屬於國家公園吧?或者是馬來西亞的國家公園的資源比較少,沒有好好地介紹這個的特別之處,而且也沒有什麼可以走的步道(除非要爬神山),所以總覺得這個地方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若不是來登神山,或許就不需要來這裡了。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大王花裡照相↓ 終於可以照相了

車子可以走的路走到最高點,可以看得到比較可以看的風景,大部份的景色都是被樹給擋住的,可看性不高。

有的時候會覺得搖控器很好用 :p

忘了介紹,我們主要是想要拍後面的瀑布啦!

路開到盡頭,就是登山入口,登山入口需要買入山證才能進去,由於我們時間不多,不可能走步道,所以我們就沒有買入山證了。

既然沒有登到山,不過還是要來一張看起來像很輕鬆爬完山的照片↓

到處都沒有人的國家公園還第一次遇到,既然都來了,只要可以拍照的地方就拍照吧!

這個神山也真的太沒有什麼看頭了,所以我待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了。

真正離開了神山,才看得到神山的全貌,只是仍是雲深不知處

去神山一趟來回五個小時(2個小時去+1個小時待在那裡+2個小時回來),中途都沒有吃東西,一回到KK就到Gaya St.上去吃我們第一天來KK的第一餐怡豐茶室,吃來吃去還是覺得這間的東西最好吃。

而且即將要跟Umra果汁說掰掰了!

搭著下午五點多的飛機要回台灣,回程是Malaysia Airline。

KK的機場沒有什麼好逛的。

暑假結束,能夠有一趟短程旅程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