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看了38部院線片,托了匯豐銀行於國賓影城兩人同仁300元加飲料爆米花之福,今年看電影的重中從喜滿客轉移到了國賓。

38部如以下:

一月  神隱任務 無敵破壞王  十二生肖  

二月  浩劫奇蹟  悲慘世界  

三月  派特的幸福劇本  真愛找冤家  奧茲大帝

四月  全面攻佔  特種部隊2  遺落戰境  鋼鐵人3

五月  索命記憶  大亨小傳  暗黑無界

六月  玩命關頭6  出神入化  醉後大丈夫  超人-鋼鐵英雄  末日之戰

七月  怪獸大學  金鋼狼  環太平洋  厲陰宅

八月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總舖師  驚天凍地

九月  拔一條河

十月  地心引力  狄仁傑-神都龍王  真愛每一天  鋼鐵墳墓  逃出生天

十一月  雷神索爾2  殭屍  飢餓遊戲2  怒海劫

十二月  哈比人2 白日夢冒險王

 


 

最值得一看的電影:真愛每一天

    最發人省思的一部電影,雖然一開始有點像是搞笑片,但是其後勁之強,讓看過兩個月之後的黃莎莎還能記得其中主要的題材,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今年度最值得一看的電影。其內容所帶給我們,會讓我們覺得其每一天都會是很好的一天。

album_2004933  

最難看影片:醉後大丈夫

    對於美式幽默一向都有點看不下去,像是大家很推的Big Bang Theory,我完全不知道笑點在那裡,而大家都說超級好笑的醉後大丈夫系列我沒有看過第一第二集,在大家都說很好笑的情況之下去看了第三集,從頭到尾只覺得主角們很無釐頭卻又笑不出來,我後面的小姐笑得不可扼抑真是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dwattach  

最好笑的片:無敵破壞王

    其實這部片對我來說也是評分很高的,有笑有淚,有賽車有童年的回憶,我覺得是一部很成功的動畫。

eb1210110050  

這幾年看電影的口味有一點點轉變,好萊嵨式的爆破緊張雖然也愛,但是發現看多了,一點也不深刻。像是Fast & Furious6看的時候不無聊,而且對於坦克在高速公路上輾過一堆車印象深刻,但是卻忘了這個劇情的前因後果。Marvel系列的鋼鐵人3及雷神索爾2更是,只記得好人獲得最後的勝利,至於中間的轉折或是為什麼反敗為勝也都忘記了。

反而像是愛情的小品讓我覺得十分印象深刻,除了剛剛所提到的「真愛每一天」之外,我另外也想要推薦的是「真愛找冤家」

011130qth1ah6bbzthhee6  

女主角正沒話說,劇情也扯到不行,但是兩個人之間的冒險,讓我覺得十分雋永,也或許反應出我內心中的嚮往:什麼時候可以近距離看到獅子?什麼時候可以飛在無重力狀態的飛機上?

提到愛情類,我也想要推薦的是「派特的幸福劇本」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否是你想要的生活?  

我倒覺得片名可以改為「瘋子把妹記」,不完全是愛情片,中間也描述了很多親情、手足之間、友情等等的互動,讓我覺得是一部很成功的電影。像是這種小品的劇情片反而讓我記憶特別深刻。

科幻電影類的話,我覺得阿湯哥所演的「遺落戰境」是十分讚的電影。

cm20130411_144431_603162_27518feade93c28788291101895a5df9758  

類似的背景在1999年的駭客任務中已經有提出了,而遺落戰境又拍出這文明後的孤寂感。雖然最後的結尾讓我感到小小的草率 (用核彈解決外星人好像在ID4也有類似的劇情),但是仍不失一個好看的電影。(至少我還記得這部片所描述的是什麼?)

另外今年也看了兩部劇情很簡單,但是卻拍的十分好看的電影:

末日之戰

2707596  

當初看到預告片的時候沒有什麼興趣,其一是殭屍題材已經大量被電影、電玩、電視劇給拍過了,又來一個殭屍片讓我覺得沒有新鮮感,其二是預告片真的剪得很難看,完全看不出來這部片再講什麼?所以沒有興趣。

但是當電影版上一片好雷的時候,就會讓我進電影院看一下。

劇情其實很簡單:想辦法找到解葯。原本以為是人類救星的哈佛學者在電影的前五分之一就掛掉了,真正的救星反而是沒有生醫背景的主角(廢話,不然怎麼當主角?),單純靠著他的觀察力及應變能力查覺到病毒的弱點。這麼簡單的劇情可以拍引人入勝我覺得導演的功力很強!

另外一部片是地心引力

1380819655-417538146_n  

這也是一部看了預告片不知道在幹什麼的片,這也難怪,因為劇情本身很簡單,就是回到地球,但是中間需要歷經的困難不是我們活在地球上的人可以想像的,求生的過程之中有許多的寓意,以及女主角內心的轉變,男主角戲份不多但是卻讓人會喜歡上他的特質,還有演員強大的演技,都是這部片好看的原因。

總歸於導演說故事的能力很強讓人覺得好好看。

其他像是「環太平洋」、「暗黑無界」等都算是不錯的電影,但是我想2013年的電影報告就到此,若大家有什麼心得的話,也可以跟我交換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