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看了兩部性質很雷同的片。所以一起寫心得

首先,先看了殺人犯,衝著郭富城演的片,所以才去看,據說郭富城後幾年的演技大進步,不再只是賣臉。

不過他在片中還是很帥啊啊啊啊啊~再加上美女張鈞甯,其實頗有賣點。


先從劇情來談起好了,一位警察被人從高樓扔下,凌光昏迷在現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所有的證據都指向凌光是電鑽殺人魔,這部片就是在說明凌光在察案的過程。

我個人覺得導演誤導人的功力非常強,我跟女友在看的時候,都在想,是郭富城還是張鈞甯才是最後的兇手?

一下子覺得是郭富城,一下子又覺得悶不吭聲的張鈞甯才是兇手,結果竟然跌破大家的眼鏡

是機車的小孩


大家不要以為我們會猜張鈞甯是因為她演技很好,她從頭到尾只是一個花瓶的角色

戲份不多,每次出場只有兩句話就切換了場景,不知道為什麼要找一個不會說廣東話的女主角?


郭富城演得真是好,我個人很欣賞他的表現。

但是這部片給人很大的敗筆是最後的半個小時,在真相被一位小孩娓娓道出之後,就覺得很糟糕

不知道這麼扯的劇情是誰想出來的?就算是這個小孩是真兇,也不能解釋幾件事情:

1、為什麼會有跟凌光一樣的血手印出現在工具間內?

2、警方調閱監視器說無可疑嫌犯,早衰乞丐拿著電鑽難道一點都不可疑?

再令人詬病的應該是小孩的演技,真的是差到令人想要吐

也從來沒有看過一位兇手在那邊自爽跟別人說:哈哈哈都是我幹的,你們這群白痴←這麼蠢的話不可能出自於一位聰明的殺人犯嘴裡

總之,前2/3部很不錯看,但是後1/3就覺得很爛.....

唯一可以看的,應該只有郭富城的演技以及張很正!


接下來,我們看到的孤兒怨:

女主角十二歲,但是演技真的很好。眼神以及表情,都有不寒而慄的震撼感。同時也具備了小孩子的天真氣質,不像殺人犯的仔仔就一點也不天真可愛,講起話來又機車。

0000279544_b.jpg

雖然早就知道這個女生因為長不大,所以她其實是一位成年人,但是我自己還是很融入這部片的劇情,感覺到這個女生的恐怖。

我或許可以感覺到Aster之所以苦悶的原因,或許是她期望自己能長得像成熟的女性卻沒有人用這樣子的眼光看待她

不知道是她心理本來就有病先,還是她長不大先所以心理有病

總之,她的恐怖是我之無法想像的,也讓我對於收養小孩或許多了一點恐懼感 @@


結論是:孤兒怨>殺人犯

不過懸疑度應該是殺人犯>孤兒怨,孤兒一開始就跟你表明了這個小孩有問題,也不用讓我們猜了半天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