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時間】

對象確定之後,就是什麼時候要結婚的問題了。

大家所一致性的認為:通常要等到經濟穩定之後才結婚。但是我也有遇到「先成家,再立業」的同學。我是比較大眾的想法,我也覺得自己經濟能力能夠撐得住起一個家,才有辦法追求想要的生活。但是通常等到那個時候,自己都不年輕了。

我之所以要準備結婚,主要也是這個念頭存在了很多年了。一直到自己工作穩定之後,買了房子,覺得應該是可以結婚了。所以才安排了求婚。

求婚結束之後,就是要跟雙方父母溝通要結婚的事情。原本以為很難啟齒,但是沒有想到當我們說要約對方的家長碰面的時候,他們都很有默契的就懂了。

但是因為很多需要溝通的地方,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溝通結婚的這檔事。至於溝通什麼,反正都過去了,我也不是很想要記錄下來。

 所以進度底累了兩個月。

 雙方父母見面是一件很緊張的事情,要顧及我爸媽的的堅持,也要顧及女生爸媽的感受。所以我們兩個小孩幾乎不知道要接什麼話。還好雙方都很有默契地想要和樂融融地結束這場對話,所以沒有很大的衝突。這次的對話主要談及要不要聘金、要不要習俗、要吃什麼等等等細節。其實我沒有預期會談到這麼細節的東西,但是就這樣子發展。總之,我的結婚要吃素,以及我爸去找算命師看日子決定何時結婚。

 黃莎莎不想要太早結(因為想要悠哉地準備婚禮的大小事),但是父親卻是很想要早點了結(想要早點有小孩抱),所以後來看到1/17的大好日子,可以在過年前搞定,但是又如黃莎莎所希望地拖到今年之後。

然而所看到的好日子已經有人先預訂了,經過技巧性地詢問算命先生,算命先生說:吃飯沒有在看時間的!所以我們就拿著這句話當作:我們可以在別的日子宴客的理由,所以就定在1/24結婚。(黃曆不要看,很恐怖)

 【喜餅】

挑喜餅據說是最沒有負擔的一件事情?

我們挑喜餅是很快的;某一天下午帶女生的媽媽去看士林的喜餅街,從街尾從到街頭就看了五家;後來選定了最便宜的皇樓。

emperor_f98eefaad182a0761b353af7096ec953_250x250  

試喜餅是一個很有趣的流程,先是奉茶試吃,然後看各式各樣的包裝,看看那一種包裝比較對味口,然後就就是價格考量。要是我自己選的話,我會想要選手工餅乾類的,但是因為這是關乎女方要跟男方請款,所以莎莎的媽媽很客氣,沒有挑很高級的喜餅。我們也尊重她媽媽的意見。但是就我來看,其實喜餅的錢跟婚宴的錢比起來,還真是小咖。所以我個人認為不用省這一點錢,要選好吃的。

另外長輩通常會希望有好看的包裝、大氣的份量等等。就我個人拿餅的經驗,喜餅通常到後來都吃不完,我寧可選小一點的喜餅,但是精緻好吃的。不過,喜餅挑選這件事情,一直都沒有男生說話的份量。所以我也只能把我的想法擱在腦袋裡了。

【婚戒】

之前就已經跟黃莎莎討論過,我們不需要很漂亮的鑽戒,但是想要有可以平常可以一直戴在手上的婚戒。

鑽戒跟婚戒有什麼不同?根據我粗淺的認識為各位可能不懂的男士說明一下:

鑽戒:也有人叫「求婚戒」,也就是求婚的場合上使用的;當然若為了儀式上拍照好看,在男女生交換戒指的時候,也可以用鑽戒來取代女婚戒。基本上,上面會有一個主鑽,通常是男生送女生的禮物。

婚戒:通常是男生女生各一隻,在許多品牌都是刻意做成同樣的樣式,看得出來是同系列。但是我個人覺得婚戒這種東西,每一個人戴在手上的感覺不同,所以挑自己喜歡的就好,也不一定要刻意弄一對。

由於沒有買鑽戒的緣故,所以我們的婚戒的預算就拉得很高 XDD

跟那種幾十萬幾百萬的鑽戒當然不能比啦!但是我們後來還是買到有名的牌子。這也是因為我要買婚戒所以我才聽過的牌子,叫做 Van Cleef & Arpels,大家會簡稱為VCA

http://www.vancleefarpels.com/hk/ch/

以一個高級品牌來說,他們的首飾要多貴就可以多貴 XDD。跟我們聯絡的銷售員說,他們週年慶的目標營業額是3000萬,在第一天就達成了十分之一。換言之,我們的營業額對他們來說,可真是微乎其微啊~ (遠目)

但是我們當初挑選這個不光是為了牌子,而是他們的手工真的比一般的銀樓還要好,同時最簡單的設計款,光是打造出來的弧線以及其拋光的整齊度,都比國產的牌子好。同時就因為我們沒有買鑽戒的同時,所以就很放心大膽的買了婚戒了...

1  

2  

【喜宴】

喜宴的部份,因為卡在長輩要求的素食,在網路上一片對於素食婚宴有拒而遠之的態度之下,我們也不敢隨便訂。不然,基本上任何一定餐廳都可以生出素的菜色給你。

台北最有名的素婚宴場地是仁和齋,但是位於家樂福的樓上,要進入四樓的仁和齋,需要經過家樂福美食廣場,跟我們想像中的婚宴場地實在有太大的落差。場地雖然夠大,但是裝潢略老舊,新娘休息室相對來說也小,無獨立廁所,於參加婚宴無法折抵停車費也是讓我們無法接受的點。雖然大家都說仁和齋是好吃的素宴,價格也頗為親民(約10,000~12,000/10人桌)但是硬體設備上仍嫌不足,只好跟它說掰掰。

其次就是飯店的婚宴場地。長輩們都說他們吃過福華的素宴很好吃,這也是當初雙方家長有共識的場地。另外還有人推薦喜來登的素宴,聽說也不錯。

兩個場地基本上每一個人的單價是差不多的,所附的服務也是差不多,但是硬體設備上,喜來登的新娘休息室既大又漂亮,聽說廁所很豪華等等,勝過了福華。就在我們打算跟喜來登下訂的同時,我們最後一次去詢問福華,福華可能看在我們對他們這麼情有獨鍾的份上,給了我們一個優惠的價格,讓我們覺得很划算,因此就決定在福華宴客了!

【婚攝】

婚攝的好壞,是會留存永久的,所以挑選上不得不慎選。然而也有另外的說法:通常婚宴的照片最多看三次,之後就不會再看了 XDD,所以婚攝的好壞沒有差別。但是我個人也是愛拍照的人,拍出來的照片若是很糟的話,我個人是無法接受的。

婚攝的部份,也只有快速流灠過幾個攝影師,後來選了同學的AHOME,相處起來還算自在,而且作品我也很喜歡。

其他我推薦一下,像是ETHAN、小周我個人都覺得不錯。 

由於婚攝可以選擇很多,我個人還是偏好相處起來好玩一點的人,才不會覺得太嚴肅 :)

阿宏的臉書

【新秘】

也有另一派的說法,婚攝的好壞只是影響日後的回憶,但是新秘的好壞是影響當天新娘的美貌,換言之,對於女生來說,新秘也有可能比婚攝還要重要。

新秘又比婚攝更難找。我平常都有看別人拍的照片好不好的習慣,所以我看幾張照片就知道這攝影師取得景我喜不喜歡?顏色喜不喜歡?但是黃莎莎平常很少看別人化妝,(她真是簡樸女性的代表!)所以她也不知道怎樣的新秘是好的?她後來發現,她覺得好看的妝,通常都是因為新娘很正,所以她才覺得好看。

結論:新娘正不正比新秘強不強更重要!(誤)

後來我們找拍婚紗的攝影師,他的太太同時也是造型師,上網一查才發現她好像也算有名的新秘 Kate Su。她的造型以及工作態度都是令黃莎莎瞠目結舌,因為她幾乎是傾全力在幫新娘打造她想像中的造型,無論是其配件首飾都是新秘自費去包辦,有的時候新娘想要一個蝴蝶造型,Kate 就生出了一個蝴蝶裝飾出來,我想:花這麼多時間打造一個配件,但是卻只有用一次?

無論如何,我覺得她跟她先生都是很熱愛這個工作的人,瘋狂的程度有拼。這也是後來選她的緣故。但是Kate最近變得很紅,同學想要訂她今年七月的好日子已經被訂走了,所以可能得看緣份啦!

Kate Su 的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