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常常會思考,要怎樣維繫一個幸福的婚姻?

大概是我身邊有太多不幸的例子,所以會讓我花比較多時間思考這件事情

人總是要得先承認自己的不足,才能夠有那個空間去接納外來的事物。一旦發現自己需要這個東西的時候,就會想要去學習。透過莎莎教會的朋友介紹,我們有幸去參與了馮志梅、李長安老師的婚姻課程

報名請按此

上課簡章:
第76期
4/08 合一的五項威脅
4/15 神對婚姻的目的
4/22 對婚姻的計劃
4/29 溝通
5/06 如何化解衝突
5/13 合一中丈夫的責任
5/20 父親
5/27 合一中妻子的責任
6/03 親密性關係
6/24 好想談戀愛 & 建立屬天的傳承

從4/15每週三上一次課,然後到現在已經上了六堂了,有一些心得,但是為了避免洩漏太多劇情(?),所以我不講太多課程內容的東西。

每一個人都需要上課嗎?

或許有人天賦異秉,天生就懂得女人想什麼、父親的角色是什麼、如何學會跟兒子相處;但是我覺得台灣的教育沒有教導我們應該要如何當一個丈夫、妻子、父親、母親 (倫理與道德有說嗎?)。透過課程,會有系統地把婚姻、家庭的概念傳遞給我們,我個人也覺得不錯。就算原本已經懂了、會了,再一次去聽課程也會讓自己發現自己走的路是對的(至少是有人認同的),我個人也覺得很好!

我不是基督徒,可以去上課嗎?

基本上,我算是一個不入流的佛教徒 XDD  ,我都可以去上教會的課程了。去上課不分男有老幼、已婚未婚、回教基督教佛教道教,只要你想上課,都可以報名!當然你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課程之中偶爾會提到上帝、基督等等一些我們不是很理解的名詞,或是你不習慣的用語。就看每一個人能夠接受的程度囉!

一定要男女朋友、夫婦一起上課嗎?

當然不用,你就算單身,你也可以去上課

 


 

自己上課的心得:(為了避免破壞上課的驚喜感,還是建議上完課的人再往下閱讀)

婚姻的目的,都是以教會的方式出發。

對我最為震撼的觀念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這意謂著,你這輩子只會有一個丈夫/妻子,不可離婚、離了婚要想辦法復婚、無法復婚則終生不娶/嫁。這個觀念對現在的我們來說似乎有點老古板,但是頗有威攝力。

若你一輩子只能有一個伴侶,是否會慎選?若已經結婚的人,是否會愛自己所選擇的這個人?

丈夫的角色一直都是領頭羊的那個角色,但是做整領導不是只要動嘴,而是要透過服侍去領導管理,要能夠為妻子捨命,愛妻子超過自己的性命,如此一來,妻子自然而然可以做到順服的角色。

由於妻子是上帝給予的禮物,並非可隨意棄置的,因此要好好的愛惜。

子女是上帝給予的事業,並非自己的所有物,也不可以干涉太多。

父親是能夠做的就是進入孩子的世界,陪伴孩子一起長大。孩子的年紀與我們當父母的年資是一樣的,都是在從相互學習之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