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何時開始,懷孕的首要事情就是要先去找月子中心。月子中心的必要性,我想應該不用在此重申了。

既然是必要的,也就是必要的花費,也沒有打算在這個方面省錢。把google map打開,以我家附近的月子中心一覽表

2015-07-08_091003    

我當初選了幾個面向去看月子中心,包括了

1、位置-這算是最重要的面向,希望能夠來往方便

2、餐飲-這個面向對我來說還頗重要的,但是我們都沒有試吃到月子餐,只能看網友的分享

3、設備-這個面向很廣,只能看感覺了

4、管理-包括有什麼人可以進媽媽房、有什麼人可以接觸到嬰兒

5、價格-雖然價格是我最末一個要素,但是選擇的時候還是會考量一下啦啦啦!

前後只看了四家,雖然看的間數不多,我也是秉持著分享經驗的態度去來寫網誌。

以下順序為我們看過的月子中心順序排列

【新嬰悅】

會知道這間產後護理之家是因為好朋友的太太在這裡做月子。所以先來這裡看看。

預約不算難預約,可以看的時間是從下午的一點到下午六點,打電話過去大概隔天就可以約到了。開放時間到下午六點,只要早一點離開公司就可以趕上。

1、位置-位於南京東路,靠近復興建國之間,對開車的我們來說不算遠,但是這是我們看過四間月子中心之中最遠的一間 (只能說我家真是得天獨厚附近一堆月子中心啊!),若住到某個房型以上就會有附停車位(忘記是晚上還是全天的),所以停車還算是方便。

2、餐飲-網路上沒有說特別好吃、或是難吃。當天去參觀的時候還沒有吃到。但是朋友的太太住過的經驗是覺得不太合她的胃口,這也是她鼓勵我們能夠吃到他們的東西的時候就要吃看看,合胃口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個人覺得頗重要的一個要素,若媽媽在產後還是吃不好也真是太可憐了。新嬰悅的餐是從外面的中央廚房做好再送到月子中心來。菜單如下:

44024

印象中是三週換一次菜單

3、設備-細節的設備我忘記了,我們看到的房間是最便宜的,是在遠離嬰兒房的那間。

44023

房間有大窗戶採光很好。(覺得最便宜的房型已經很好了!)

房間內有奶瓶消毒鍋、忘了什麼牌子的擠乳器

浴室的設備還算新

44021

值得一提的是,嬰兒房外有一個寶寶游泳池,20天以上可以送寶寶游泳一次,還有專業攝影師送全家福一組

44025 

4、管理-只有爸爸、媽媽、小孩才能夠進到房間裡面,能接觸小孩的也是只有爸爸媽媽。直系的親屬也只能在外面的會客室。算是比較嚴格。護理師與嬰兒的比例在 1:4~1:5之間。會客人員可以在嬰兒房的四週看得到嬰兒,但是同時嬰兒推出來時有可能接觸到路人甲 (雖然我個人不覺得嬰兒有這麼嬌嫩)。媽媽的房間在嬰兒室的四週,好處是可以不用走很遠就可以看得到嬰兒、壞處是訪客在嬰兒房聊天的時間其實還滿吵的。

5、價格-印象中最便宜的房型在6500上下,其次是7200上下。價位上算是中等。

【群英】(日後入住時已改為晶英)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黃莎莎的好朋友之前在這裡做月子,之前聽她說吃的東西很好吃,所以對於這間很期待。

2015_0619_153302 

1、位置-這間是距離家裡最近的一間,騎個腳踏車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2、餐飲-黃莎莎的好友說她覺的生小孩最令人期待的是吃這裡的月子餐,而且網路上有一片好評,餐點的部份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去參觀的時候剛好是下午茶時間,我們吃到了芋頭西米露以及紫米粥真是好吃啊!(我覺得我一定是被甜品給收買了) 也或許有許多好評,所以餐點類我比較不擔心。

3、設備-我看到的是九坪大窗戶的房間,採光也棒,衛浴設備跟新嬰悅差不多。房間內有一個捲簾,若媽媽在哺乳時可以把捲簾拉下,避免工作人員突然進來的尷尬,捲簾算是比較貼心的設計。群英也一樣強調房內水龍頭流出來的都是鍋爐煮沸過的水,如果產婦有洗大風草藥浴的需求他們也能夠提供。電動哺乳器則有三種選擇,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使用。床的部份並不是電動床,沒生過小孩的我不知道電動床是不是很必要?

4、管理-特別強調每一位都是護理師,護理師與嬰兒的比例約 1:4~1:5之間,走進管制區就有安靜感覺。直系親屬是可以進到房間內的(但仍無法直接接觸到嬰兒,所以會接觸到寶寶只會是爸爸跟媽媽兩個人),管制區內有媽媽的哺乳間,給媽媽在訪客在房間的同時又需要哺乳的時間使用。24小時的護理站,若媽媽有問題的時候可以去護理站。

5、價格-最便宜的房間是7800,而且我們要預產的時間已經沒有房間了(驚!),其次的房間打完折之後大概是81xx/天,若滿30天會送夜間停車位。

之後路過的時候,去補拍一些照片

門口的消毒機↓

2015_0619_153310

會客大廳↓

2015_0619_153400

2015_0619_153414

由於我們說要去拍照,所以看得到管制區裡面。一般訪客是進不去的。

這是膳食間↓ 總覺得有種醫院的感覺↓

2015_0619_154015

2015_0619_154025

從裡面有一大片玻璃可以看到護理師怎麼照顧寶寶,總覺得一個人要照顧三個就很忙了,若是四個或五個應該會瘋掉吧!

2015_0619_154104

門口是感應卡,高級飯店fu

2015_0619_154118

這是24小時的護理站,後面還有餵奶區,當房間內有訪客的時若需餵奶可以跑來這裡。房間可以有直系的長輩進房間,其餘訪客都得在外面的會客大廳。

2015_0619_154132

媽媽教室↓ 裡面還有Spa間跟洗髮間 (都是要自費的啦!) 媽媽教室不定時有課,時間到自行來上課。

2015_0619_154205

可以觀看的區域只有一小片玻璃,反正訪客也沒有很認真的看寶寶嘛!(當訪客的過來人心聲)

2015_0619_154356 

群英由於有黃莎莎好朋友掛的保證,本來就是屬意這間了。裝潢跟房間內的設備讓人感覺很舒適,預約參觀若是在平常日不算難排,但是參訪時間就是下午一點到下午五點,一個時間就只能給一組客人、一組客人會努力在一個小時之內導覽完畢,不過預約時小姐強調參訪保留十分鐘,所以自己要抓準時間以免遲到了無法順利參訪。

 

【彌月房】

這間是上網看位置離我們家也不算遠的,同時網路上說CP值很高的一間。沒有拍照...

1、位置-比群英遠,比新嬰悅近

2、餐飲-在網路上看到不少負評。我個人沒吃過,但是因為網路上的負評讓人有點不想要試試。

3、設備-位於台視旁邊大樓的一整層。燈光有點偏昏暗,我個人不太喜歡。我們看到的也是第二便宜的房型,看起來其實跟上面兩間差不多,不過這間沒有捲簾就是了。一樣有SPA室、媽媽教室。

4、管理-這是讓讓後來不欲選它的原因之一。

跟我們解說的地點旁邊堆放著無數個紙箱,給人感覺很雜亂。

管制區內還有其他的會客室,聊天的聲音難免會吵到在房間內休息的媽媽們,我們拿這點去詢問時,他們說媽媽可以撥電話跟櫃台人員說會客人員太吵了,他們會管理。

比較好的管理面是他們有留下兩間預備房不賣,給突然需要入住但是沒有房間時的時候使用。這個預留是目前為止我們看到最好的處置方式,其他家對於突然的入住時,會有要你1、留在醫院;2、留在家裡;3、去別的月子中心 等方式去應變,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能夠保留兩間預備房的確是最佳的處置方式。

5、價格-印象中價格大概跟新嬰悅差不多,最後離開的時候也有送一個專業攝影師的全家福。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這間光是參訪就超級難排,光是預約就預約了三個星期之後的週末。開放時間只有下午1點到下午5點,看來所有的準爸媽都得請假來參觀月子中心就是了!

1、位置-跟群英是同一棟。距離自家是最近的。

2、餐飲-網路上所說也是很好吃。不過沒有吃過也是不知道。

3、設備-格局跟群英差不多,房間的視野比較好。(因為高樓層單!)便宜的房間只有4間(7800/天),最貴的房間只有3間(12800/天)。剩下的都是中等價位的房間(9800/天);最貴的房間有中島洗水台讓我好羨慕,這是讓我印象最深的房型。嬰兒室之中還有一個寶寶游泳池,據說離開前可以讓寶寶游一下泳。

4、管理-護理師比例大約是1:5。有保留一間預備房給萬一沒有房間的時候使用,這點的規定還滿清楚的。由於是國泰集團,本身的醫療人員也是來自於國泰醫院。我最喜歡的就是寶寶可以穿有機棉的衣服,要是群英有這個就好了!

5、價格-是看過的月子中心裡面最貴的....


看了以上幾間,我們最終選擇了群英產後護理之家。選擇群英的理由是以下幾點:

第一點 無敵月子餐,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黃莎莎的好朋友當時很誇張的說她很想要懷第二胎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很想再來群英吃月子餐」,由於有這麼誇張的保證,我們對於群英月子餐信心滿滿,加上網路上的評價頗佳,畢竟坐月子就是希望產婦能夠好好休息補充元氣,黃莎莎本人又超愛吃的(也挑嘴的),所以月子餐好不好吃是決勝關鍵啊! 另外很重要的是月子餐的來源是群英自己的中央廚房,相對於有些月子中心是委外,需要運送的時間以及過程,有自己的中央廚房當然更讓人放心。

第二點 照顧人員皆是專業護理師:

畢竟是我們的第一個寶寶,所以當然希望能夠受到最完璨的照顧,國泰跟群英兩間都是強調人員為專業護理師,雖然我相信保母其實就能照顧得很好了,但當然有醫學證照的加持下,信任度是更加分的,既然都要花大錢了,當然希望寶寶可以接受最好的照料。

第三點 位置方便,地下樓有停車場:

群英離我們住家而言,當然是距離最近也最方便的,而且我平時習慣開車,所以有無方便的停車空間對我而言就很重要,住滿30天可以送夜間停車,但是就算沒有住滿30天,其實也可以月租3000跟大樓租夜間停車位,算是合理也很方便。

第四點 大樓新,裝潢設備舒適:

相對於我們看的其他間,群英所在的大樓比較新,所以包括電梯或是地下停車場整體感覺比較好,而群英本身的設備當然都是相當不錯的,除了該有的如 暖風機、乾濕分離的浴室、不小的冰箱(群英冰箱有上下兩層 跟新嬰悅/彌月房相比 相當足夠 XD )、直接飲用的冷熱水龍頭、combi的奶瓶消毒鍋等,細微如房間備品:黃莎莎很愛的歐舒丹沐浴用品,雙人牌的不銹鋼餐具,這些小細節都讓我們對群英印象分數加了不少。

第五點 嬰兒室天天消毒:

群英每天都會消毒嬰兒室一個小時,所以這個時間寶寶會待在媽媽房間,我覺得每日確實消毒很棒,畢竟寶寶抵抗力較弱,所以能確實維持一個安全的環境是很重要的。其餘的產後護理之家並非每天消毒的。

第六點 隔音佳:

群英的門超厚的,加上房間跟房間中間有灌漿,隔音效果應該不錯(我們很擔心剛好旁邊有住大寶會不得安寧),加上房間區訪客都無法進入,所以我想產婦可以在房間裡頭不受打擾的盡情休息 :)

綜觀以上幾點,雖然以價格來看,群英絕對不是最便宜的(大概每日一千上下的差距),但考量地點、設備、人員、飲食、交通等因素,我們最後仍選擇了群英,畢竟老婆懷孕生小孩這麼辛苦,得到好的照顧以及充分的休息是絕對必要的 :D 

心得感想:真不知道為什麼月子中心好像要搶江蕙演唱會的票一樣?我們已經是剛驗到有就開始詢問,然後已經有很多間都被訂走了!換言之很多人是一驗到就下訂了,完全不猶豫。所以如果本來就有懷孕以及去月子中心的打算,建議可以在預備懷孕時就慢慢參觀,這樣一但發現有喜,就可以馬上下決定,否則搶不到自己喜歡的月子中心會讓人很懊惱啊!

希望老婆大人在群英可以待得開心又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