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了兒子之後,每一個家人都跟我說過,不要對兒子太溺愛,要給予磨練。

當然,從小念了很多中國民間故事,都會說寵兒不孝,要是真的生養出一個不事生產,不負責任的小孩,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看到網路上有人寫這篇網誌真是讓人膽顫心驚

在小發出生之前,我以為我不是會溺愛小孩的爸爸,(反正是男生嘛!又不是女生,女生一定愛得要命)

但是小發出生之後,我整個人的心態都改變了,雖然相對於莎莎,我是很狠得下心來讓小發哭的,但是真的要讓小發吃苦、實在是不忍心啊!

舉個小小的例子,小發是一個食量很的小孩,現在兩個月整,每次喝奶要到180,有次還喝到210ml,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昨天才跟高中同學討論,才知道他們的小孩兩個月的時候才喝90ml),而且小發一旦肚子餓情緒就會很差。咨詢過小兒科醫師,他們說有的時候小孩吃多都是父母灌的。(大驚!)所以為了避免過度灌食,我們現在規定每餐吃能吃150ml。

但是吃完150ml,小發已經知道奶瓶空了,就是沒東西吃的意思,所以會有點失落的結束,並不是開心的;然後過了兩個半小時,就會餓醒,然後開始嚎啕大哭,身為爸爸的我,得盡忠於自己的本職,三個小時吃150ml沒得商量!所以就得想辦法跟他耗上半小時的情緒不好。

其實很捨不得呢!小發每次哭都是很認真的哭,好像手指被門夾到一樣。

所以呢?要狠下心跟自己的小孩耗實在有點捨不得。不知道他長大之後,他第一個跌倒、第一次摔車、第一次心碎,我會不會陪他一起難過呢?

雖然捨不得他受傷,但是還是希望他是一個堅毅的人,越年輕接受越多挫折,復元的越快。


昨天跟媽媽討論到這件事情,媽媽覺得我們可以情感上很愛他,但是物質生活上不能給予太多不必要的東西,夠用就好。

簡單的一句話說出了重點,或許我們可以讓他知道家人們都很愛他,但是他不能在生活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要什麼就得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