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寫到工作了。主要是工作上其實沒有什麼進展。

最近在思考的問題是「我自己擅長什麼?」會提到這個問題是因為父母一直覺得我的工作這麼多年了都沒有長進。覺得我應該要像大哥是一個成功的生意人。至少不應該待在一個不賺錢的公司浪費我自己的生命。

這個問題又回到了兩年我離職的理由:想要回台北工作、想要有新的學習、想要走汽車相關產業。回到家族企業工作也只是剛剛好,因為這個公司需要我,所以我才在這裡。

然而我原本覺得我自己是很好的員工,至少我在之前的工作,我覺得我是聰明的、快速學習的、充滿好奇心的、有在花腦袋思考的。但是因為上個月的一件事情,才讓我覺得我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上個月的某一個週日,二哥要出差交貨給柬埔寨的客戶,然而因為供應商提供了錯誤的零件,導致於我們手邊的零件都無法用,也導致於我們一直到週三都找不到可用的零件。我是一個人容易放棄的人,「找不到就找不到嘛!可以下次再交貨啊?又不是沒有過?」我是這麼想的。老闆卻是非要使命必達的人,所以他用盡了所有的管道,無論是台灣的、國外的等等都問了,最後問到了一個台灣的渦輪維修廠,我們花了大筆的錢跟他購買,只是為了取得這個渦輪之中的某一個零件。換言之,這個渦輪,我們賠錢賣。

這件事情告訴我一件事情:

1、零件的種類越多我們越容易做成生意。

2、我對於做生意的決心不夠,不足以應付老闆的所有要求。

第二點讓我震撼很大,因為我一直以為我自己是夠靈活的人、或是夠努力的人,但是其實我並不是這樣子的。

我只是一個沒有什麼專長的上班族。我之所以可以做這個工作領這個薪水,是因為我只是家族裡面的人。

開始漸漸了解,其實我沒有什麼專長。又或者我現在我認知的專長,對於未來我找工作,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這就是換工作的宿命啊~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我擅長的事情是什麼?我自己覺得是內部管理、營收管理、成本計算。但是我列的這些能力,倒底值多少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