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 星期六,因為沒有什麼安排,所以就待在家裡,早上還是很有活力的在爬爬爬

2016-08-20 13.32.41.jpg

今天晚餐是要慶祝我跟黃莎莎在一起4000天的餐,我已經早就訂好了餐廳,準備帶著小發一起去用餐。下午一家人一起睡,下午三點多,我被莎莎急忙的聲音吵醒,我問什麼事情,她說她覺得兒子很燒,所以拿體溫計來量一下。

一量不得了,竟然39.4度,嚇傻了我們,再過一陣子量,38.6度,還是燒;最後再量39.2度。突然的高燒應該不是感冒,也沒有感冒症狀,所以當機立斷說要去長庚掛急診。

掛急診之後,這段時間我們還想小發應該拿個葯吃一下就沒關係了吧!

看到了醫生,醫生看了一下,沒有感冒症狀,所以推論可能有兩個可能:

1、玫瑰疹-需要過3~5之後。出現紅疹才能確診。

2、泌尿道感染-需要採集尿液檢查,若尿液之中有細菌的殘留物,就代表是感染。

所以我們先安排尿液收集,等了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小發退燒了,整個人活力又來了,在床裡面跳跳跳。後來檢驗報告出來,說尿液之中有一個白血球,若是三個以上可以確診,但是一個是無法判斷,可能是初期所以白血球少,也有可能只是一個意外,但是保險起見,要小發住院打抗生素。

一聽到住院,我跟莎莎都傻了,當初只是想來看個急診退燒之後,我們還可以繼續吃我們的大餐。結果要住院!?若不住院,我們要簽自願離院的切結書,代表日後有什麼問題跟醫院無關,這麼嚴重搞得我們好像不住院不行了!

在急診室,要打注射針頭,所以需要把小發給按住,小發本來就不愛躺著,然後爸媽沒有抱他反而按住他,他一整個氣壞了,然後被打針又會痛,開始尖叫,打針又沒有很順利,打了兩次才確定有回血,才把他放開。他一整個玻璃心都要碎了,放聲大哭,然後就在哄他的過程之中睡著了。

我們從一樓的急診室移到十樓病房內,小發就醒了,對於自己手上包著尿布覺得很奇怪。手上包尿布就不能抓東西,也不能扶著欄杆站,整個很悶。

2016-08-20 18.16.49.jpg

週六下午入住,一切安頓好大概是晚上七點,小發也燒退了;晚上八點又開始發燒,燒到整個人很沒力恍神,然後十點才退燒,退燒後才開始吃飯。媽媽聽到消息也下課從台北學苑來長庚看他。

2016-08-21 11.30.15.jpg

8/21 週日

清晨小發陸陸續續在發燒,所以也沒有睡得很好。每次護士來量體溫都會大哭。後來早上起床之後,就沒有再發燒了。

早餐我去附近的麵包店買了麵包,我們也訂了醫院的餐,醫院的餐讓人真的不想要待在醫院。原本中午要家族聚餐慶祝媽阿生日的,也因為莎莎顧小發,我顧莎莎,所以我們一家三口沒有出席。結果下午兩點大家都跑來醫院看他了。

下午睡了一覺之後,我在跟他玩,結果玩一玩,手上的針被他踩掉了。也沒有辦法,所以只好重新打針。當然也是一番哭天喊地之後,打了右手發現打不進去,所以改打腳,所以後來尿布就包在腳上。

2016-08-21 21.32.08.jpg

第二天晚上雖然沒有發燒,睡得比較好,但是四點還是起來大哭反而睡不著,花了半個小時才又把他哄睡。

8/22 週一

早上我拖到很晚才去上班,十一點半就去買便當給莎莎吃。小發自從點滴改在腳上之後,兩隻手就可以抓東西、可以爬、可以扶欄杆站,雖然仍是困在床上,但是心情好了很多。

2016-08-22 14.19.32.jpg

我們很常揹著揹巾,推著點滴架出去晃晃。住在醫院真的很無聊,對寶寶來說更是如此,不明就理地被關在床上不能夠活動,實在很慘。目前就只是打抗生素,然後看有沒有再發燒,若沒有發燒代表抗生素是有用的。

小阿姨下班之後還跑來跟小發玩!

2016-08-22 21.30.59.jpg

莎莎媽媽從南部上來之後第一件事情也是來看小發。

8/23 週二

今天是我顧小發一整天,莎莎因為有母奶,只要他心情不好,就給他母奶就會安靜了。不知道我一個人顧能夠做什麼讓他安靜呢?其實我也很想要知道。

早上醫生來看,說今天會收集尿液還有照超音波,若沒有問題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小發看到漂亮的住院醫師很興奮想要抓她,這整個是我的翻版!

莎莎離開之後,我就陪他玩、講故事書、聽音樂,九點護理師來收集尿液,小發不負眾望大概五分鐘就尿出來了!

收集完尿液之後就心情不好了,開始出去走路。走路也只有在這層樓走路。小發對於能夠出去雖然沒有到很興奮,但是至少不會一直哭鬧。

2016-08-23 08.15.16.jpg

走路到十點半,我泡好奶,但是他已經開始想睡,在我懷中哭一哭講話一下就睡著了。我有試著把他放下來,但是放不到三秒鐘就醒來,所以只好一直抱著,用手機看影片,一直看到十二點半,他哭醒時,剛好莎莎從學校趕回來,剛好接手餵奶!

莎莎一直待到下午一點半才離開,我繼續跟小發奮鬥。兩點,把小發放在他的餐桌上,準備吃飯,吃完飯再讓他待在椅子上一陣子,他沒耐性再放他下來,玩一陣子,快要沒耐性了,就被通知要去樓下做超音波檢查,這個檢查來的真是好!我把他揹在身上然後去二樓等。

超音波檢查其實只是拿凝膠在正面背面抹一抹,應該不會痛才對。但是小發已經對於被壓住有很大的恐懼感,所以一旦被壓住就開始狂哭,在診間也不過五分鐘的事情,我已經覺得他已經哭到崩潰了。

做完檢查,上來到房間,他就在我身上睡著了,捨不得讓他醒來,就讓他一直趴在我的身上睡覺。

2016-08-23 16.09.58.jpg

不過這個姿勢沒有維持太久,因為太熱了,結果他一下就醒來了。他醒了但是還沒有很醒的時候,把他放在床上自己睡。我則繼續睡,他在我身邊一直吵我起來,用手抓我、一直講話、抓我的臉,我被抓一下就動一下他似乎覺得很好玩,所以就一直抓。就這樣子我也昏睡了半個小時。一直到四點半我才醒,算算時間他應該要吃奶了,但是莎莎還沒有回來,理論上他應該要回來餵的,所以我再次跟莎莎確認他會不會回來餵奶,不然他又要爆炸了!

一旦莎莎回來接手,我的壓力就減輕很多了。

小阿姨自創的小發之歌

8/24 週三

早上醫生巡房的時間說可以出院了,所以我們趕快離開。一旦小發把針頭拔掉後,就開心得像什麼一樣。

2016-08-24 10.28.04.jpg

結帳完,然後就離開了。能夠回家睡覺洗澡真是太好了

結論:發燒原因應該是泌尿道感染,但是為何感染原因還要繼續查,很高的比例是器官先天的不良,若有不良可能要長期服用抗生素了 @@~再嚴重一點需要開刀做治療。 所以之後還要去小兒腎臟科門診。雖然能夠回家很開心,要是住院能夠換得小發這個感染不會再發生我也覺得很值得,最怕就是住了院還發現之後還要開刀,所以很憂心忡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