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發上次因為泌尿道感染之後,我們都十分注意他的清潔。為了慎重起見,我們還去做了尿液顯影的檢查,確定小發的器官上沒有問題,心裡才放下一個大石頭。

上週六,3/4下午,老婆說小發有點熱,她覺得可能是暖氣太熱了,所以他很熱所以睡不好,我摸了一下,也覺得有點熱,但是他起來玩一玩再摸,就又正常了,所以就當做他真的因為體溫高。

晚上出去吃飯逛街,他都乖乖的坐在手推車上,一點都不像他,讓我覺得好奇怪,怎麼這麼安靜。回到家之後,他睡著後,老婆還是跟我說他好熱,但是偏偏家裡的耳溫槍找不到,最後還想直接去急診量一下體溫好了。開車到長庚,量體溫是38.3度,有發燒,小發被吵起來沒有不高興,真是一個好脾氣的寶寶;醫生看了一下,排除了病毒感染,所以又只能確認是不是泌尿道感染了!

我內心想:靠!不會這麼衰又要住院了吧?

為了確認有沒有感染,護理師要貼尿袋在小發的小雞雞,小發一看到護理師就大崩潰,這小子突然轉性不愛女生,難道是之前住院的記憶還在,對護理師有陰影嗎?

被護理師貼尿袋收集尿液的時候呼天搶地,好像被凌遲一樣。

為了等他尿尿,只好陪他在急診室睡,但是我們心裡知道,這個小子一旦睡著都不尿尿的。所以已經做好要睡在急診室的打算。

2017-03-05 01.08.36.jpg

發發在急診室睡得不是很好,人來人往,說話聲走動聲,因此莎莎也沒有睡得很好。我是因為沒有地方躺著,所以只好坐在椅子上睡,大概每一個小時就醒一次。我跟莎莎事後討論,覺得日後若是白天發現發燒一定要白天來看,若是晚上發現有發燒但是不嚴重,應該在家睡一個晚上隔天早上再來急診,如此一來大家才能夠睡得安穩。

3/5 週日。早上七點,他醒了,然後才尿尿。收集了尿液就可以去做簡單的檢驗了。

再過一個小時,急診室的醫生跟我們解釋化驗的結果。尿液中沒有白血球,但是紅色球睡過高,仍是有感染的可能,所以還是吃抗生素預防性投葯。雖然我們有再三提醒醫生說,我們有做尿液回流檢查,是OK的,但是醫生還是朝泌尿道感染的方向去給葯。

週日還是燒燒停停,週一去保母似乎就正常,週二下午去看小兒腎臟科的時候,醫生一聽到狀況就叫我們掀開衣服看,果不其然是江湖盛傳已久的玫瑰疹,燒退了之後才能確診的一種病毒感染,一聽到是玫瑰疹時內心覺得很坦然,至少不是泌尿道感染會對兒子的腎臟造成影響。

對於小發吃了這麼多天的抗生素有沒有後遺症我也不知道,只是對於急診室醫這麼大方的投葯覺得抗生素很濫用,大概是急診室醫生都被告怕了。

這算是育兒的小小經驗,對於兒子沒有什麼大礙覺得很開心。那時候他發燒內感覺得應該要吃素替他祈福。日後中午的便當我都訂素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