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漢堡哥的文章而買了一包矽藻素,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幫狗頭驅體內蟲

至於狗頭倒底有沒有體內蟲我也不知道,我常常看到牠都覺得很萎靡,胃口時好時壞,餓久一點一定會比較好,但是卻沒有辦法像魚友可以一天三餐餵。

我將每一包飼料放一匙矽藻素,當作防潮順便讓魚吃下去的時間有吃一點點。

根據漢寶哥的說法是:

他有幾個特性
一他的表面具有多孔隙還有很多尖銳突刺  大小約50~80nm
二他的吸水性極強,可吸四倍體積的水

使用上是放在飼料中給魚吃、或是放到魚缸裡

我這次就是放在魚缸裡....

因為我的目的是驅狗頭的體內蟲,自然是丟到狗頭的隔離箱之中囉!

一開始只是慢慢的溶解,隔離箱外的魚把它丟飼料來搶食 (是有這麼餓嗎?)

2017-07-20 22.14.12.jpg

後來看隔離箱中還有很多沒有溶解的,用水沖一下,狗頭就迷朱在白霧之中了↓

2017-07-20 22.18.35.jpg

大概過了五分鐘,隔離箱之中的白霧才散去,隔天早上缸就變清澈了

而且所有的生物都活著沒有陣亡,我用我的親身經驗證實了「矽藻素溶於水對於生物本身是無害的」這個假設 XDD

目前還看不出狗頭有沒有驅到體內蟲,因為他還是很怕我,食欲沒有大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