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一篇情緒勒索的文章:
幾個想法:
1、其實我自己也曾被家暴
成長過程雖然不到被虐,但是情總上是很壓抑的。父親與我之間很少講心理的話,或許曾經想要嚐試說說內心的感受,就被父親的一句否定的話、或是譏諷的話之後,就退縮了;久了,也就不願意坦裎相告。雖然父親年老,但是權威感仍在,只用一詞「忤逆父親」就可以把我將死,何苦跟父親爭論對錯?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心結,不知道何時才能解開?
記得自己大學時不喜歡回家,因為家裡的氣氛不好。剛可以獨力自主的年紀,好嚮往自由,實際上這也是自我保護的其中一個方式。
2、我其實也是我爸
盛怒之下的言語很傷害人,我已經很少真的很生氣,但是生氣的時候會說出不好聽的話。我其實也是我爸,我的小孩其實也是我,若不想要讓這個循環繼續,就要自己斬斷這樣子的關係。
3、傷害人之後的道歉雖遲,但是必要.
常常在生氣之時說出令自己後悔的話,小發被罵瞬間驚恐的表情讓我意識到我自己做錯了,當我冷冷看著他哭,他要我抱的時候,我被不理睬他,這是我做錯的地方。當小孩需要我情感上的安慰時,再怎麼生氣,還是得讓小孩知道爸媽雖然生氣,但是還是深深的愛著他。
慎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