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才發現我8/19沒有拍到任何照片~大概是手拿著太多行李,連記錄的時間都沒有。只能憑著回憶口述囉!

我們是搭下午一點半的飛機,若依這個時程回推的話,我們應該要十一點半抵達機場→十一點搭到公車→十點半抵達還完車→八點半離開住宿→七點半起床打理。

順時間推就是我們還是得早早起床,收拾好所有的東西,然後趕路回到當初租車的Freising,再搭著公車到MUC機場。

我們雖然住在Munich附近,但是並沒有省到時間的感覺。

將所有可以吃的東西都吃掉,吃不掉的調味料就放在民宿的餐廳就當作他們的備品囉!八點半很準時地離開房間。民宿主人Hans跟他女朋友剛好也要出門,(我猜測是去教會啦!因為穿得很正式) 簡單的告別以及告訴他我超級愛他的廚房。以及很抱歉我們可以將他們的房間弄得有點亂 (因為不想要帶回台灣的都塞進他們的垃圾桶裡了!)

開車前往Freising的路上,跟著Google Map走,Google Map依舊把我們帶到了奇妙的小路,後來看地圖相對位置,若要走高速公路得進到Munich市區,Google Map可以判斷覺得進市區更塞吧?所以讓我們帶著走著鄉間小路,路上沒有太多車,但是常常有路口,還是得慢下來。

就這樣子,我們回到了當初租車的Freising。

用whatsapp通知租車公司的人員來驗收車子,然後我們就帶著小發拖著行李離開了大賣場。我開車抵達的時候剛好看到公車離開,理論上我們應該有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是不知為何我們走到公車站的時候,也剛好公車來到了。所以我們就上了公車。由於我們有兩個大行李箱,一個娃娃車,一個手提包,兩個人身各有四包行李,上車的時候手忙腳亂。好不容易放好行李坐在位子上喘口氣,然後沿路都有要去機場的旅客上車,我們避免霸佔太多位子,兩個大人抱著小發縮在位子上。

到了機場,大家一窩蜂的下車。我們也努力地搬著行李。一一數完所有的行李之後,往check in櫃台走,走到一半才想到:我們好像沒有付公車票錢欸?

後來回台灣之後,才知道司機並不會叫你記得投錢,搭公車投錢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也沒有人會去監督你有沒有投幣。對於自己手忙腳亂之中忘記投錢覺得很不好意思。


在機場的便利商店把身上的零件都花光,很小的零件就投到了捐款箱之中。

回台灣的飛機上不像當初來歐洲時的時間這麼好,小發醒著的時間很多,從歐洲往新加坡的12個小時之中有8個小時是醒著的。現在回想都忘了怎麼渡過這漫長的時光,我只記得我陪他走在機艙內無數次,也只記得明明機上有很多電影但是不能看,直到他睡著之後我才能真正閉上眼睛。

吊籃對於小發來說形容虛設!

IMG_7223.JPG

從新加坡回到台灣的路上,竟然跟高中同學Kim同班機回台灣,只能說這個世界也太小了!

IMG_7236.JPG

雖然只有16天的旅行,只睡了14天的歐洲,但是網誌卻寫了295天近九個月,除了工作時間較忙無法像之前這麼悠閒可以細細整理自己內心的想法之外,回到家也要顧小孩也無法真正有自己的時間。

能夠完整的將自己的旅程記錄下來,也算是自己旅行的一部份!

(旅行的意義就是在事前規劃、旅行記錄、解決問題、事後查資訊寫下遊記,都是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