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亮亮的出生出乎意料之外,所以我們在還沒有讓小發戒掉奶之前就逼迫讓他跟媽媽分開了。從小發出生以來都沒有跟媽媽分開過,我想要他突然好幾天沒有看到媽媽應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吧?只是他的言語表達能力不及他的情緒,所以只好用大哭大鬧的方式來表示。

當莎莎還在住院的時候,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交給岳母及莎莎的妹妹Handle小發的。一旦莎莎入住月子中心之後,我內心想:應該也沒有理由再讓小發繼續交給岳母及小阿姨照顧了吧?

所以想要一肩扛起照顧小發的角色。

7/12 (週四)

是我們回到家裡住的第一天。早上的時候想要問他是不是要跟我回家睡覺?但是他每天早上去蔓蔓姨家的情緒都很不好,所以無法問。

下午去接他的時候,他說他想要跟媽媽回家睡覺,說出這句話只有滿滿的思念,讓我不禁跟著傷心了起來,溼紅了眼眶。對他來說,他不了解為什麼媽媽不能回家陪他睡覺,他也只是被迫接受這件事情。

在三民國小撿了一隻蝸牛,想要帶著回家,我說你可以放在一個地方,明天再來找看蝸牛還在不在?他想著想著就哭了說:明天我就找不到牠了。 覺得很不捨,他累積了很久的負面情緒在我面前隨時會爆發。可能是明明應該是爸爸媽媽一起出現的場合,卻是只有我一個人帶著他在三民國小玩。

依舊在岳母家吃完飯,洗完澡,然後離開婆婆家,我騎車他跑步,我去停車的時候,他坐在門口等我來,實在是很乖巧。

晚上跟媽媽視訊睡覺,雖然他情緒不好,但是還是接受了這件事情。半夜三點醒來大哭了一陣子,被我拍著拍著又睡著。

7/13 週五

週五晚上帶著他回爸媽家吃飯,坐在車上突然看天已經黑,就突然大崩潰說他沒有辦法在太陽公公在的時候去三民國小。不知道是想到昨天的那隻蝸牛?還是單純想要找一個點發脾氣。

這崩潰的情緒一直跟到我爸媽家,進車庫的時候說他不要去阿公阿嬤家,要去三民國小。抱著他搭電梯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們所搭的電梯不是他想要搭的那個電梯,所以又崩潰了。讓我爸媽見識到他生氣的樣子,我又帶著他搭乘他想要搭的那個電梯他才冷靜。

晚上也沒有什麼吃,只肯吃炸年糕。晚上「歡」到一個極緻。

晚上回家因為刷牙不好好刷,讓我十分生氣,所以對他發了很大的脾氣,讓他嚇了一跳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自己也很累了,真希望我不要再這麼失控了

7/14 週六

上午帶著小發去看莎莎,莎莎已經隔了六天沒有見面了,小發第一次看到媽媽竟然說:媽媽你生完亮亮弟弟了嗎?第二個問題:媽媽可以跑步了嗎?

對他來說,能夠陪小發跑步的媽媽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 亮亮底迪送的禮物,說到這個真的是感謝榮仁。亮亮出生前一天我去看阿玖剛好遇到榮仁,榮仁給我這台車當小發的禮物,馬上就派上用場了

IMG_4108.JPG

在媽媽房間玩枕頭戰。小發整個情緒大好

IMG_4111.JPG

 

下午跟著媽媽睡覺很怕他又討奶喝,但是這次拍著拍著就睡著了

晚上還是回家睡覺,他知道要離開媽媽房間又難過到哭了。(那時候還是很怕他的奶睡癮發起來)

當父親的情緒很容易跟著小孩走,覺得硬要小孩離開媽媽實在是太辛苦了。

下午帶著小阿姨回家,去三民國小跑跑跳跳,找到了一隻蝸牛,但是捨不得放下,他說若他放下的話,明天就找不到了,然後著急的哭了

對於跟媽媽說掰掰還是感到很失落啊

晚上聽著媽媽的聲音還是睡不著,聽著故事最後一點才睡著,覺得小發很可憐不知道為什麼就要跟媽媽分開了

IMG_4123.JPG

 

7/15 週日

上午繼續帶去找媽媽,帶著早餐去吃,然後買了富錦三味到月子中心吃,下午睡覺。就這樣子閒晃了一整天

下午知道要離開了,跑到媽媽旁邊撒嬌

IMG_4125.JPG

下午帶他去停莎莎的車,然後看到河濱公園有兩個姐姐在打球,他也想打,就讓他丟球。跟著他在河濱公園跑跑跑。或許只有這個時候才會忘記自己多想念媽媽

IMG_4129.JPG

晚上吃飯情緒也是很差,回到家之後十二點才睡著。

7/16 週一

早上送去蔓蔓姨家

晚上接他,他問我今天要去媽媽房間嗎?就是這個純粹思念媽媽的一句話,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狠心了。撥個電話跟莎莎商量,若我們去那邊睡覺會不會很影響她?

我們其實怕的是兒子還吵著要喝奶,但是又覺得兒子這樣子很可憐,所以就決定讓小發去住一個晚上看看好了

小發聽到說今天晚上去睡媽媽那邊,就變得很乖,該收玩具、該洗澡、該做的事情都乖乖做了,準備出門

岳母跟小阿姨覺得這樣子很誇張,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雖然產婦要儘量休息,但是我個人覺得莎莎頗健壯。睡前聽故事,抱著媽媽睡

當天,我跟小發都一夜好眠。

之後的日子,就是早上去蔓蔓姨家(離開媽媽的時候仍是哭喊著:「媽媽掰掰我等下再來找你好嗎?」),下午我接他去跑跑跳跳(早上不想來,下午不想走),在岳母家吃完晚餐,然後到媽媽那邊洗澡睡覺,隔天早上再送他去蔓蔓姨家。

【感想】

很感謝莎莎在坐月子的時候還幫忙帶大寶,覺得一個人帶大寶真的很累,雖然我已經覺得我跟他已經建立好默契了,我還是無法很輕易地搞定他,無論是在心理上的慰藉或是實際上的這個人,媽媽的地位仍不是爸爸可以取代的。

這幾天剛好聽到週遭的人因為外遇離婚了,爸爸留下了兩個小孩,我好難想像一個爸爸要怎麼搞定兩個小孩呢?生活上、經濟上都是很困難的,也更能深刻理解兩個小孩對於媽媽突然的離開是多麼的辛苦。而小孩受苦都是因為大人的自私就讓人更令人不齒了。

偽單親的生活只維持了六天,就這樣子結束了。雖然對小發來說可能很快就忘記了,但是這幾天我倒是對於小發的哭哭啼啼印象深刻,無論是睡前希望我陪他睡、半夜起來發現我不在大哭、或是突然想到明天找不到蝸牛而哭、或是明明是很開心的時刻卻突然想到媽媽而哭、或是在我爸媽家發飆而哭,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我也很捨不得他很無辜地被迫跟媽媽隔離了好多天。

我會記得,小發曾經這麼愛我們過。(希望長大之後還是一樣愛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