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起因於想要把家裡的魚缸減少 (原本一個水草缸、海水缸、蝦缸、海水檢疫缸),所以漸漸地把東西撤掉,但是撤掉後,活體還是得找一個地方養,

↓ 公司的魚缸是一呎的底濾

IMG_4163.JPG

一呎缸真的很小,當初是有一個魚友送麒麟狗頭,連缸一起送我,後來狗頭死了,所以我就拿來養異型以及我覺得會把水草缸搞亂的魚。這樣子亂養也養了一年多。

家裡淡水缸的魚需找一個地方養,原本的打算是將淡水缸清掉,把缸整理一下,再把活體集中,後來在ptt上看到有人在賣二呎缸連同過濾、角鋼架、配件、過濾等等,心想:若要花1200買一個新的角鋼不如買二手的整組魚缸過來。

所以我就把這組接收下來:

IMG_4161.JPG

隔天,就把原一呎缸的魚都移過來

IMG_4183.JPG

再找個週末把魚缸裡的東西都移出來,用檸檬酸洗過一次,待魚缸乾了之後,底部黏上白色卡點西德(75元),背部黏上保麗龍岩板(290元),矽利康(90元),就成了我覺得很漂亮的魚缸了!

IMG_4191.JPG

IMG_4261.JPG

最後加上水草點綴一下

IMG_4306.JPG

覺得水草太醜,用盆栽放著

IMG_4316.JPG

之後又加上了一個造水用來吹魚大便

裡面的成員有,買來的班馬狗頭,很瘦弱真不知道前飼主怎麼養成這個樣子?

IMG_4389.JPG

河蚌,離開水草缸我估計他會餓死,應該找一天丟到河裡面

IMG_4315.JPG

朱文錦,從去年養到現在,原本想要試試之前的班馬狗頭會不會獵殺朱文錦,因為之前的麒麟狗頭只對朱文錦有反應,所以我猜朱文錦一副就是很好吃的樣子,但是原本的斑馬狗頭不吃,然後就在我的魚缸內漸漸長大,不知道養個幾年之後有沒有可能變得跟網路上有人養到15公分?目前約六公分,我猜狗頭也吃不掉了

朱文錦還有另外一個功用,我覺得很好用,就是魚缸內的清理者。無論是殘餌、小屑屑、狗頭的大便都會被他們吃掉,然後變成更細的大便出來,裸缸的時候可以維持不錯的清潔度。只是這魚泳姿很不優美,不群游也不漂亮。

IMG_4524.JPG

兩隻異型:當初傻傻地買了兩隻來玩,現在想賣也賣不掉,還好我隨便養他們也都活得不錯。而且到二呎缸之後反而比較常看到他們出來活動搶飼料

IMG_4330.JPG

撤下來的大量水族用品就被我拿到網路上送人或是便宜賣掉,最後還是剩下了燈跟缸,看來日後還可以再開一個二呎缸玩一下

IMG_4313.JPG

班馬狗頭不吃了好幾天,不追飼料,只咬死了我三隻鼠魚,兩隻尾巴被咬掉,一隻頭被咬掉

IMG_4317.JPG

IMG_4318.JPG

問了網路上大家的意見:大家大多覺得是體內蟲,所以進行了驅蟲的動作,下了三天的葯,水都變白濛了

IMG_4352.JPG

深怕下葯對系統的傷害很大,所以下了一個療程就沒有再下了。之後抓起來下黃葯。下完黃葯之後竟然有吃東西了,只是吃東西需要我用夾子收到他嘴邊吃,不知道那來的公主個性?

目前就是一天想到就餵一下,有的時候吃有的時候不吃,飼料掉到水裡也不追,所以只好仰賴朱文錦幫忙清理了

吃飽都趴在沉馬上休息,不知道是喜歡被水流吸的感覺,還是因為有溫度?

IMG_4560.JPG

原本水草缸的石頭因為長滿了藻,所以泡在檸檬酸溶液裡,過了一個晚上,所有的石頭表面都沉積了一層白色的東西,猜測是檸檬酸鈣,後來用噴砂機把表面噴乾淨了

IMG_4523.JPG

就這樣子忙了半天,才把家裡的兩個缸清掉,還剩兩個,公司的小缸變成大缸,但是家裡的雜物堆得比較少了。我這一年來瘋狂養魚,漸漸把東西清理掉,雖然有點可惜,但是也是減少心理的負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