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他一歲、兩歲的生日,今年可真是低調渡過啊(茶)

一歲生日的浮誇汽球趴

二歲生日的趴

IMG_8967.JPG

已經很久沒有記錄他的發展。很多重要的事情我竟然記錄在fb上面,所以我現在來找一下FB截圖一下

1、牙齒在2歲半的時候已經長齊了20個,每天依舊刷牙、用牙線、吃氟錠,原本我用的時候都會哭,後來亮亮出生後,變成媽媽陪他刷牙就變得很乖 (爸爸大概太粗魯了)

2、2歲3個月的時候,幫他買了滑步車,請看網誌,雖然沒有打算培養他成為國手,但是他在這個方面真的有天份,急衝急煞都控制得滿好的,隨著年紀越大,控制的能力越好,他本來就是很愛滑他的車,而且一口氣可以滑很遠,最遠的記錄是從六號水門滑到四號水門,再回六號水門再到高速公路再回六號水門,這樣子來回至少有4~5公里的距離,兩歲十一個月的他就完成了。

也曾經去鐵山腳單車村去騎車,還有參加Strider的滑步車比賽,這台車真的給他不少樂趣。

3、2歲10個月成功戒掉尿布,這一點真的超出其他小朋友很多,連睡覺都不用包很強。

4、七月的時候開始去Rainbow Tree上律動課,已經上了近半年,終於比較放得開了。去上課也只是想要讓他認識一點音樂,節奏,也沒有想要他變得很厲害。不過大部份的時候他的節奏都對,但是因為害羞所以不肯大聲回答,或許上課也是在慢慢訓練他融入團體的一種方式。

5、有的時候覺得他很大了,對話應答都可以,但是有的時候還是覺得他很小,叫他做事 (吃飯、洗手)都會被手邊的玩具給迷惑住,然後拖拖拉拉,一直等到他覺得玩夠了,他才肯去做我們要求他做的事情。若是強硬的方式要他去,他就會說好啦好啦聽到了啦。現在都有點抓不準應該要用什麼方式去對待他,應該要給他時間讓他消化完指令,還是強硬地命令他去比較好?

6、中文能力很好,可以從很多詞聯想到其他的詞,偷聽到我們討論去美國玩,他就會插話說是美國隊長的美國嗎?記憶力有的時候也是很驚人,幾個月前的事情常常都還記得。

7、拍照都不會好好拍,要不是不看鏡頭,要不是就是做鬼臉。

IMG_7765.JPG

8、現在因為每天跟著媽媽出去玩,我很好奇未來他要如何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呢?:)

9、看了很多故事書、卡通,認識了Poli系列的人物,也吵著要玩具,問他說有什麼生日願望呢?他說他有赫利跟Poacher了,這麼容易滿足,讓人覺得好可愛。

謝謝你的到來,讓我體會到當爸爸的感覺。對你的愛超過我原本所能想像,希望你能永遠保持著你的善良、你的活力、你對事物的好奇心,能夠陪你長大真的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