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了一首歌,林凡的一個人生活

讓我想到我在美國留學生的生活,那個時候反覆聽著某一些歌,也因此聽見林凡的聲音,想起了「再見西雅圖」這首歌,也想起了在美國念書的日子。曾經以為自己不會忘記,但是相對於現在的生活,感覺是十分遙遠以前。

會知道林凡這個歌手,是因為在美國留學的學長Peter,跟我提到了她。Peter是一個寡言的人,自己也不特別跟其他的台灣同學來往,大部份的時間獨來獨往,一個部份我滿喜歡他寡言的特質,會讓我比較沒有壓力。他是一個自助旅行的咖,自己曾經利用在美國的時間到中南美洲去旅行,他跟我說,那裡的警察都拿著長槍,參加tour的時候旁邊還會有保鏢拿著槍跟著。

有一次,他在紐約搭車前往Boston的路上,坐在他旁邊的就是林凡。

那時候我就想:這也太酷了吧!

當然林凡還不算超級有名的名人,但是對於能夠跟著聽過名字的歌手搭上同一班車,然後坐在旁邊像朋友一樣聊天,這種親民的行為還是頗令人嚮往。

這樣子的偶遇似乎只會出現在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當身邊有旅伴時,下意識就會與旅伴有緊密的結合,行動、聊天都會在一起,若有旅伴,是不可能有機會在兩個小時的車程裡面跟陌生人聊天的。

這也是為什麼一個人的旅行之中,總是會充滿了驚喜。

我算是很早就一個人旅行,在我20歲的時候,自己出國到英國,雖然所有的交通方式都是打點好了,到了當地才發現自己真的得面對各種困難,包括如何餵飽我自己。

一個人旅行有的時候很無聊,但是有的時候很自由。我記得我在倫敦的時光,就是很努力地在外面走動,街道走過一次,找了很多戲劇來看,跟隔壁的俄羅斯人討論羅蜜歐與茱麗葉。住在青年旅館也有許多驚喜,像是可以看到女生洗完澡在走廊上走路。

這些都是屬於一個人旅行的特有之處。

隨著年紀漸長,已經習慣了有人在身邊一起行動,我想我也會慢慢不習慣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但是我會懷念我年輕時的那個勇敢,跟熱血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