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開始很迷狗頭的時候,看到了ptt上面有人在送麒麟狗頭,那個時候就很興沖沖地去拿來養。結果因為沒有馴餌過的狗頭實在是很麻煩,對於飼料聞風不動。請參考我的網誌,養這隻狗頭對我來說是很挫折的,因為我對於餵食生餌(或是活體)沒有經驗,真的遇到不吃飼料的魚,還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跟它互動。所以並沒有把它照顧得很好。

若現在再來照顧可能會更有想法一點。

前陣子跟魚友 Eric 換了一隻麒麟狗頭回來,Eric再三強調這隻吃飼料喔!

↓ 剛入缸,有點緊張也是一直在刷缸

IMG_9918.JPG

↓ 大部份都是呈現這種姿勢

IMG_0033.JPG

麒麟狗頭本身的花紋還滿酷的,我看過的麒麟狗頭顏色頗為多變,而近期收編的這隻會有黃金色帶黑色的斑紋,腹部的黑白色網紋反而不明顯 (唯一明顯的時候是底砂被撥開露出白底的時候,魚體的顏色也會跟著改變)

↓ 麒麟狗頭的眼睛呈現綠色的霧狀,與斑馬狗頭不同,因為霧狀所以看起來比陰沉且神秘

IMG_0290.JPG

值得讓我寫這一篇網誌來記錄這隻麒麟狗頭是:它竟然在我面前追著飼料跑!這完完全全打破我對於麒麟狗頭互動很差的印象 (當然跟班馬狗頭比較起來,麒麟狗頭還是互動很差)

這是一隻只要關燈之後就會變得很high的魚,我的飼養環境是在後陽台,一旦晚上關了燈真的是一點光都沒有,透過了小米攝影機的紅外線功能,可以看得到麒麟狗頭一直在刷缸。

IMG_0367.JPG

鄰居綠森林狗頭一直在對麒麟狗頭叫囂 (我的感覺是一直在挑釁),尤其當沒有人在魚缸前面的時候,就會一直對著麒麟狗頭衝刺想要咬的動作,不過麒麟狗頭完全不理牠就是了

 

IMG_9975.JPG

 

每次的食量不多,大概5~8個高夠力底肉就不吃了,有的時候會追,有的時候沒吃完,沒吃完的飼料我也放著不理它,過一陣子就消失了。目前餵過各種飼料(海洋盒子、鮮蝦食譜慈鯛、高夠力底肉),只要能沉底的牠都會把它吃掉,倒是對於生餌的接受度很差,曾經放蝦肉一個晚上,蝦肉還沒有被吃掉被我撈起來了,也因此我就固定餵牠飼料而不會像之前班馬狗頭有吃生餌也吃飼料交替著餵。

至於只吃飼料這個個性是怎麼養成的,Eric說因為他只有餵飼料,久了牠就吃了。似乎沒有什麼技巧,但是有多少魚友能夠這麼耐得住性子等魚開口呢?

另外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點是麒麟狗頭會固定把大便放在比較靠近後面的地方,而自己都躺在前面沒有大便的地方,總覺得魚似乎也有區域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