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離開了玉泉洞,先去解決吃飯的問題。我們找了一間 (我忘記名字)的拉麵店,只記得是在那霸市區電車小祿站附近。旁邊就有一個停車場,出門就是當大爺,所以停車就算很貴還是停了。

就算是有人在店裡面的拉麵店,還是得準備零錢去投販賣機,選好要的東西,投錢,拿著票去給櫃台煮麵人員。煮麵人整場下來一張臭臉,拉麵算好吃,日本的拉麵真的不能喝湯。

光是拉麵就有很多種選項,日本人注意細節以及人機界面都做得很好 (除了常常看不懂之外)

IMG_9954.JPG

IMG_9956.JPG

↓ 看起來很好吃吧!

IMG_9955.JPG

【奧武山公園】

剩下的一點日光的時間,我們決定留給小發去公園跑跳,找到了奧武山公園,停好了車,走進去。

2018_0206_161328

公園超大,要在這麼大的公園找到溜滑梯,只要跟著小孩的嘻鬧聲過去就找得到了

這個公園的溜滑梯要爬超高的,那時候小發很深怕他跌倒 (寫文章的當下他已經三歲多,已經完全不用看著他的年紀)

2018_0206_162636

他前前後後溜了應該有十趟,也爬了十次的樓梯,我想他應該累壞了 :)

2018_0206_162725

【還車】

把老人小孩小阿姨送到了飯店之後,我們開始處理車禍報警的事情。因為是上午撞到的,下午再報警不知道行不行,所以我們還是假裝是剛剛撞到的。

先請飯店的員工幫我打電話報警,飯店的員工英文不太好,雖然跟他解釋了經過,他在報警的時候也描述了。警察等了一下騎著機車來了,

↓ 利用空檔時間記錄一下自己撞到的地方

IMG_9966.JPG

IMG_9965.JPG

雖然我說是開車出來的時候撞到,但是飯店員工描述是停車的時候撞到,所以警察在筆錄上也是寫停車 (雖然我有描述給警察說是開出來),一直到我們還車的時候,租車公司的同仁才幫我改回來。

還車的地點位於市區青山洋服附近,雖然有人網誌寫得很清楚,但是我們繞了兩圈還是沒有看到,然後就突然看到還車處要開進地下室。我還車的那個時間點,許多車也正在還車,所以車子一輛輛開進去,會有員工引導你停好,幫你檢查車上是不是有遺落東西,檢查外觀,拿著檢查外觀的表去二樓辦理還車的手續。

所有的員工都是用微笑及很客氣的語氣跟我們說撞到沒關係,我們有保險 (這個時候覺得還好當初有買保險),負責處理我們還車的行政人員似乎是台灣人,用很流利的中文跟我們溝通。可見得台灣人的遊客之多,多到需要專門講中文的人來接待。另外也因為如此的便利,所以台灣人很愛來沖繩旅遊。

辦完所有的手續,因為當初有買保險,所以撞到的地方有報警,就交給租車公司去接洽囉!

【血拼】

跟著莎莎搭了一次那霸的電車來到了國際通,回來找家人們,遇到了另外一對台灣人夫妻,聽他們兩個之間講話就知道是台灣人,所以閒聊了一會兒。在沖繩的台灣旅行很多,就算是淡季的冬天也是隨處可見。

長輩們沒有要買什麼,主要就是帶著小發逛街,我們來到了國際通上的激安殿堂

↓ 那個時候剛養海水魚,對於小丑砲彈有著不可思議的迷戀,實際養過之後發現小丑砲彈長得好慢個性又差,要能夠有一隻這麼漂亮的魚除了要很有錢之外,就要很有耐心去養。

 

 

IMG_9971.JPG

↓ 這位小姐懷孕的冬天還是在吃冰淇淋

IMG_9969.JPG

晚餐在路邊找了一間看似很熱鬧的路邊攤吃,話說我們住的對面巷弄之間就有很多東西吃。

IMG_9974.JPG

人也超多,我們也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店可以容納我們這麼多人

IMG_9975.JPG

樹葡萄

IMG_9977.JPG

這一區有點像是國際通的商店家

IMG_9978.JPG

因為吃飯晚、睡覺也晚,幫小孩洗完澡,莎莎再跟小阿姨騎著單車再去買東西,我來陪小發睡覺,只記得小發那時候還是很依賴媽媽,少了媽媽的陪睡,睡前哭了很久,原本不要我陪,到後來也只好我抱著睡,抱著睡著之後我都不敢動,深怕他醒來又會哭,好不容易等到莎莎回來之後,才敢移動。

【離開】

由於是上午的飛機回台灣,所以我們搭五點的計程車去機場。日本計程車司機穿戴都十分整齊,看起來很舒服,但是車型就是舊了一些

IMG_9988.JPG

IMG_9989.JPG

回台灣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但是小發還是睡著了

IMG_9997.JPG

回回到台灣繼續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