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意外自己亂寫的東西,會被別人注意到,然後還向我問起我所念的佛經。

宗教以及政治,是人與人之間很大的衝突爆發點,以往的我不太喜歡跟別人談起宗教、政治。
畢竟,立場不同、觀點不同、看法不同,這種東西不是可以用量化的去現示出:
這個政治人物的魅力是89或是這個宗教人物的智慧是93

既然沒有標準答案的東西,還是別花太多腦筋在討論這個好了。

能夠在麥城跟志鳴當室友,是我覺得很慶幸的事情。他像是一扇通往基督教世界的窗口,同時也是一扇讓我了解政治多一點的窗口。

所以,跟他室友當了兩年,或多或少了解了一些宗教以及政治的事情。而偏偏這兩個議題,都是我最不太願意跟別人聊起的東西。但是跟他聊這個,卻不會讓我不自在,

我很欣賞能夠尊重別人想法的人,同時也希望自己是那樣子的人。

然而,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常常會因為不同的意見,所以會有「排斥」的想法。而這樣子排斥別人想法的行為,卻是帶給別人有很多的不愉快。

因為我自己有這樣子被對待過,所以得警惕自己,其實我信仰的宗教沒有比其他的宗教高尚,只是每一個人的際遇不同,緣份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結果。

即將離開,我想,我會很懷念這兩年,可以跟我室友肆無忌憚地說亂七八糟的話。將來或許會見面,但是大概難有機會,可能在他打開門的第一瞬間,我從房間裡大喊:「志鳴!你回來啦!」也沒有機會把我跟他的房間打開,然後跟台灣的女友形成三方通話。

掰掰~~我會懷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