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申請公司的事情,每天都在上網看需要什麼資料,然後把相關的資料傳給關係人,請他們簽名

然後寄給我,或是傳給我

總之,什麼叫「做事」?在辦公室跟在工廠有大的不同

 

當工人的「做事」,可能是出賣勞力,付出他本身有的技術、他的經驗、知識去完成一件事情

無論是在中華汽車的工人被訓練成機器人一樣安裝車子、或是像女友在國小裡面當特教老師

他們所付出的,是他們本身的技能,當然這種技能除了腦袋中知識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

(當老師要會做教具的美工技能、當工程師需要寫報告的文書技能、當工人需要會電焊、切斷的技能)

不知不覺中,我把老師當成勞力付出的一員 XD

 

在辦公室的「做事」,就像是變速箱內的齒輪油+變速箱油

清理、潤滑、保護,以前當兵稱之為「吸LP」(Clean,Lubrication and Protection)

另外還要像變速箱油一樣傳遞能量

我不知道我的比喻對不對,但是我發現坐在辦公室中

接電話、打電話、寫E-mail或者是開會,都碼是在傳遞訊息(變速箱油)、檢討改善(C)、溝通協調(L)以及擬定計畫(P)

覺得很有趣的是,一大群人就是打打嘴炮、擬定計畫這樣子就可以賺錢

以我之前工作的工廠為例,真正產出的是車子,而製造車子的是工人,要怎麼製造、生產計畫、人員安排、物料的補給都是那些做CLP跟變速箱油的人在做的

然而,工人與做辦公室的比例是多少?超乎意外的,打嘴炮的人比親手在做的人還要多

但是卻一定得這麼多才能讓這一切雜七雜八的業務才能夠完成

真是太神奇了

 

這就是所謂「做事」啊?

 

分享一下我最近工作近況好了,不然每次都被別人問「最近工作如何啊?」這種我回答不出來的的問題

要說:「好!十分好!」當然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根本還沒有開始

要說:「一籌莫展」卻好像我都沒有在做事情一樣

所以比較中肯的回答應該是:「正在進行中,但是還未正式上軌道」

要詳細說的話,不知道要怎麼說起

每天所做的事情就如我剛剛所說的,在CLP之中兼任變速箱油的功能

打電話、寫信、開視訊會議,其他的時間就是在找資料、靜下心來讓腦袋思考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然而最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在上網看FB看BBS然後寫寫文章做自己的事情

 

我自己承認,我不適合當領導的人,我常常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應該在那裡

也不會給予自己很多壓力,逼自己去往前走

若能夠躲起來,我就會躲起來,能夠休息就不會往前衝

很標準的「離苦得樂」型

不止一次懷疑我選擇這個工作,是不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我也只能安撫自己說:給自己兩年的時間試試,對於我的人生來說是很短的兩年,對於無限生命來說更是短

兩年時間,我可能會找到我不同的潛能,不同於工廠的理想工作

可能會找到自己發揮的舞台等等

 

只是我很懷疑,我目前不喜歡這個工作,我將來會打從心底喜歡它?

 

扯遠了,公司的設立到了最後一個階段

文書的資料量很大,需要一堆董事監察人的親筆簽名

還有寫公司章呈等等廢話

 

至於最重要的業務方面

目前於八月中到九月中會開許多課程

日期確定了、地點確定了,只是還沒有公告出來而已

屆時會再跟大家報告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