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某學姐聊天,說到她現在喜歡的那位幸運男生,已經在找結婚對象了
「話說回來,你確定是想要跟他共渡一輩子的人嗎?」我問。
「是啊!」
聽到學姐這麼肯定的回答,讓我不禁為之一愣
雖然學姐年紀比我大,但是才感覺我們才離開學校沒有多久
就要作出一個影響一生的決定
工作遇到不喜歡的可以換,結婚對象可不能說換就換
而對於她這麼肯定於她和他之間的契合,也讓我動容
不知道是因為她的年紀也到了該結婚的年齡?
還是因為真的找到了生命所遺失的那一半?

想到這裡,令我聯想到最近認識的一位女生
醫科實習生,腦袋絕頂聰明(聽說的),有副可愛的暴牙以及姣好的面容
她說她想要在27歲把自己嫁掉
所以結婚對象的重點是在二十七歲的那個時間點上,她的男友是誰,或是有沒有人願意娶她
我的想法是:應該是現在找尋3年之後適合她的人,準備27歲的到來
而不是看27歲的她有沒有人要。
找結婚對象並不是這麼草率的吧!

對我來說,若當個孝順的兒子得要找到父母都滿意的媳婦
而現實生活上,結婚的對象,應該是能互相扶持、幫忙、溝通、協調
還要有一定的感情基礎才會做這樣子的決定
(就算在一起十年的人,要他們做決定要不要結婚?
他們還是可以猶豫個一年半載吧!)

長輩都覺得娶進門的媳婦要能有持家的能力
孝順父母、照顧小孩、幫助丈夫等等
雖然不知不覺就將婦女們給矮化了,但這仍是一般人的觀念

全家只剩我沒有娶了,壓力想必在三年之後隨之而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