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離開Calgary,然後前往大名鼎鼎的Banff National Park。之前跟別人說我要去加拿大的山區,有去過的人就會問:你要去Lake Louise嗎?真的這麼有名啊?但是我還沒有去過欸。

上網找了資料,Banff 國家公園裡面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為 Lake Louise,網路上的照片真的是漂亮,那時候看到照片,才讓我有心動想要一同前往這趟兩個星期的開車旅程。

雖然我原本的重心,並沒有放在美國的國家公園之中,但是Grand Teton以及Glacier National Park,已經給我了不少的美景饗宴。不知道Banff會給我什麼樣的感覺?


從Calgary開到Banff這個小鎮,大概是兩個小時的時間。先經過一個湖,Lake Minnewanka。坦白說這個湖的景色是不錯,但是這幾天看了許多的冰河地形,湖泊也看了很多,所以看到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

DSC_2095

下車的時候溫度頗低,估計應該零度左右。看到路邊的告示說,這裡是可以潛水的,還可以玩船。

DSC_2090

只是這麼冷的天氣,倒底有誰會想要潛水啊?

由於美麗的景色給我的感動比較少了,我就不禁在想,不知道自己不斷地在追者去見過世界所有的美麗的目的是什麼?拍照的目的是為什麼?去旅行的意義是什麼?這種問題雖然沒有答案,但是我還是會不禁想到。

就算見過世界所有的美麗,那又如何?留下許多好看的照片,那又如何?

現在拍照的目的,只是希望分享給你看到。

沿著路往下開,會繞一個圈到了Two Jack Lake。這個湖不如Minnewanka這麼大,但是湖水的靜謐,還是讓人心情有沉下來的感覺。

山會倒映在湖面上

DSC_2127

抵達小鎮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分,小鎮一整個透露出一種很觀光濃厚的氣息,主要的道路是Banff Ave,而小鎮的盡頭兩側都是高山,好像這種城鎮只會出現在童話故事裡面一樣。

在國家公園裡的小鎮

前往的第一個景點是位於山邊的Banff Spring Hotel,這是一個古堡的飯店,學弟說這是加拿大幾個有名的城堡飯店之一。

DSC_2148

看外觀就覺得很容易鬧鬼吧?:P 聽學弟說,住這裡一個晚上要600美金以上。飯店後面,面對的就是一個U型峽谷。
DSC_2161

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飯店,在18XX年的時候,就存在了,那時候就有很多人來到這裡渡假,搭著馬車去Lake Minnewanka;飯店內還有一些照片的陳列,說明那時候的飯店的景像。

中午預計要在這個飯店裡的buffet用餐,大家都說值得,學弟蠻想要在裡面吃的。一個人29元加幣,只是因為中午用餐的人很多,所以我們等到了一點左右才吃飯。中間的時間,我們走路到了Bow Fall去看看。(我們沿著崖壁驚險地一路滑下來。)

Banff旁邊的河叫Bow River。這一帶叫 Bow Valley,旁邊的瀑布叫Bow Fall。什麼都是Bow。Bow Fall其實沒有很好看說。@@~ 我可能不太了解這一帶的歷史,說不定這個 Fall 有什麼過人之處。

DSC_2176

逛完這個景點之後,我們再辛苦的走上城堡山上。終於可以吃飯了!大家都不習慣吃早餐真是讓我很不習慣。

buffet的菜色不算多,但是品質蠻高的,學弟吃得很開心,因為光是肉類的熟食就一堆,但是我前一天晚上才看了我娘轉寄給我的健康資訊,叫我不要吃太多肉,所以我只微微的品嚐了一些,大多還是吃蔬菜水果,(出來旅行感覺水果跟蔬菜很缺乏 >"< )甜品類的東西也很讚,不過換算成台幣就會覺得貴到想要吐血,也就算啦!出來玩就是要花錢的。

位於 Banff Ave底的Cascade garden,是我們下一站要前往的景點。這是一個人工的花園,由於現在並不是這裡的旅遊旺季,因此工人們正在努力地種花,大概會在旺季的時候會有盛開的景像。

DSC_2201

Banff還有一個大家覺得應該要去坐的覽車。我們開車到山上,然後發現了路邊一台冰原車!!!這個就是我們即將要花錢去冰原上要坐的車子。輪胎很大,路邊還有一台告示牌,說明了這台車的性能,我還鑽到車子下去看看,引擎跟變速箱都被拆掉了。

DSC_2228
標準的螳臂擋車。

學妹倒是可以把整個人塞進輪框裡
DSC_2231

下午check in 我們要住的地方之後,然後出門逛街。加拿大因為緯度很高,所以太陽大概九點半才下山,而店家很配合著觀光客的時間九點才打洋。我們吃了聽說 canada's best ice cream: Cow's

DSC_2295

在每一個交叉路口,會有一個地標跟大家說這條是什麼路名。而這裡的路名大多是用野生動物的名字來命名。
DSC_2297

這個小鎮真的很觀光,但是很怡人。走在路上覺得很輕鬆自在。有點愛上這個小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