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了一個二手的旅遊鏡,花了一萬二。用了幾次,我覺得我還是不喜歡變焦鏡的感覺,以廣角端來說,它的表現算是不錯的!

細節、明暗、我覺得都很好。可是望遠端的感覺,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好。

再加上我仔細統計了一下我平常拍的照片,會用到焦段超過100以上的時機真的很少。

上次去南投也不過就只有拍了一張200mm的照片。大部份還是用定焦在拍照,要用廣角的時候才會換上這個旅遊鏡。所以覺得自己當初買得太衝動了,就心生想要賣掉的念頭。

上網po了一個多月都沒有人理我,大概是我價格定得太高了吧!

後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賣掉的時候,有一位買家很積極,雖然價格不如我所想的,但是也相距不遠了。所以我想就賣給他吧!

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會想要嚐試各式各樣的鏡頭,所有的器材也都想要摸摸看,但是到最後會發現留在手邊的,才是需要的。

需要的鏡頭,其實不算多。對我來說,或許一個35mm的定焦鏡,一個85mm的定焦鏡,再加上一個廣角的鏡頭,或許就可以滿足我大部份的需求了吧!

真的要去野外拍動物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拍得沒有比專業的攝影師好,不如去買明信片。會需要用到望遠,或許是出國到國外的國家公園,才會覺得想要用望遠鏡頭記錄自己當時看到的東西吧!到時候該怎麼辦呢?後來想到,再去租鏡頭就好了 :p Nikkor 70-300 VR一天250元,租十天才2500元。也比買一個鏡頭便宜很多。

想想也覺得應該把自己不常用到的鏡頭賣掉。

手邊的變焦鏡,sigma 17-70以及Nikon 18-200。sigma 17-70應該是賣不掉的吧?(年久且沒單沒盒有刮傷,現在的同款鏡頭都有防手震加加音波對焦) 所以只好動起賣nikon 18-200這個鏡頭的念頭。

畢竟也曾陪伴我短暫的兩個月,我用這篇文章來紀念你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