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年輕的時候,會對於聖誕節有許多(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像是在天冷冷的時候,可以在聖誕夜的燭光晚餐,有女朋友可以牽著她的手,給予她溫暖之類的。當年跟黃莎莎剛在一起的時候,有過很衝動地在聖誕夜的晚上,騎著摩托車在台北市的街頭繞,就是為了拍遍全台北市的聖誕樹。

順便溫習以前的照片一下,不過為了避免自己太傷感,我還是不要放以前瘦的照片好了。

2005.jpg 

之後在中華汽車工作的時候,也是想要送過聖誕禮物很有意義的。想說就做個影片吧!然後把那一年做過的事情,大大小小的,做成了一部很粗糙的影片,不過女友倒是開心的要命,對她來說,她覺得能夠拿到用心的禮物是最棒的事情。

以下影片超級閃,沒有帶墨鏡的人請勿進入。

2006: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x9s348pvE

到了2007年,由於要出國的關係,買了一台macbook,用了他的keynote做了一個影片檔(其實原本想要做成flash執行檔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xLBt_ETPo

當然花了很多時間在做影片啦!

2008年太忙了,修得課太重,所以沒有心思在弄這些東西。只記得考完試要趕著回台灣。

2009年,我做了一本寫真書給sasa,裡面都是那年她到美國遊玩的一些記錄。她收到之後,自然是很開心(sasa一向都是捧場 :p)大肆在facebook宣傳,我倒是很意外她會這麼開心啦!(其實套模版做寫真書比做記憶膠捲以及今年的聖誕禮物簡單多了!)

我總算回台灣了,回首過去五年多的日子,總覺得自己身邊擁有的幸福得來不易,從我十九歲就認識她,到後來有緣在一起,快樂開心地過了兩年,這段時間不是她當學生,就是我在當學生準備出國,很難談到屬於我們兩個自己的未來;出國念書的我們也經歷過很困難的階段,讓我們兩個都得很慎重的思考我們之間是不是有真的未來可言?也或許經歷過這段時間的傷痛,也會發現自己想要的,會讓自己更成熟,會讓我知道自己原來對於感情是如此幼稚。

好不容易走到現在,我內心對於sasa是充滿感激的。她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內心最不堪的軟弱,她都可以陪我一起承擔,她總是能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們不要做太多溝通就很容易達成共識;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有她在身邊,我覺得自己有勇氣去面對未知的未來。

我是抱著記錄今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的心情,去完成今年的聖誕禮物。順便告訴Sasa,我覺得能夠跟她在一起真的很好,我很幸福。謝謝她這一路上的陪伴。

↓這是封面

P01.jpg

↓這是封底

P02.jpg

這是我們吃的食物

P05.jpg

P06.jpg

P07.jpg

P08.jpg

P08.jpg

P09.jpg

P10.jpg

我把太閃的文章給拿掉了,這是記錄sasa今年寫碩士的慘烈過程

P13.jpg

這是今年去忘憂森林的照片

P17.jpg 


 



 

我以為我準備很久的禮物應該夠好了。但是沒有想到sasa準備給我的禮物更有創意,害我覺得我又拿出寫真書出來跟去年一樣沒有創意。 :(

我從之前就很想要玩底片的東西,只是沒有人教。sasa送我的東西就是跟這個有關。看她笑得這麼賊,一副就是我猜不出來的樣子。

結果還是被我猜出來了!

是BlackBird Fly,其實我之前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操作起來不太難。上網看了這個相機相關的簡介。

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http://blackbirdflycamera.com/

底片是135的底片,光圈只有兩個 f7.0以及f11.0,(看到光圈這麼小,我就在想我們昨天拍照片應該都不能用了),鏡頭焦段是33mm,對焦點有0.8公尺以上,完全憑自己的感覺去抓距離;光門只有1/125以及B快門。完全不用電池,都是靠機械驅動,也可以玩一些重覆曝光之類的東西。

Sasa一副很得意的跟我說,這個相機就是隨便拍,沒有構圖沒有什麼對焦,一切都是盲拍,在DSLR裡面我們覺得不好的東西,在這台相機上就變成了它的特色。

最重要的是:這個相機看起來很像哈蘇的觀景窗:

是從上往下看的,有沒有很有fu?!!!

掛在脖子上,感覺比拿DSLR更強的感覺。


謝謝Sasa送我的禮物,我很喜歡!

放完閃光,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