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雖然早早起,但是我本身就不是會睡回籠覺的人,所以我們還是十點就準備要出發去走我們的Red Tour。

Sergio其實算是一個很中肯的老板,他建議我們參加Green Tour,而Red Tour的景點可以自己走,一方面Red Tour的景點都在周遭,再者騎機車其實還蠻舒適的!

這裡的hotel老板就像小叮噹一樣,你需要什麼,就跟他說,通常他都可以幫你訂到行程、買到票,就算連租機車老板也有門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啦!方便省事。

當然自己花時間去每個車行比價殺價,當然可以找到很划算的,但是這之間所花費的時間跟心力,可能就要自己斟酌了。

我前一天已經跟Sergio說我要租機車了,他就叫了他合作的機車行把機車送來。送來的機車是沒有看過的牌子,樣子也頗醜,車況有點差,但是我也沒有得挑選了,車行的人就只送一台過來。通常這裡的租機車是算小時的,八個小時會開價45 TL,但是會說優惠給你40 TL。根據我騎機車兩天的經驗,不如就跟老板說你要租一整天,然後算40 TL;車子請選擇咱們國人看過的牌子,像是Yamaha或是Kymco或是Sym,那種沒有看過的牌子通常是Made in China,坦白說騎起來的感覺差很多,沒有力又耗油,底盤的避震很也差,很容易打滑。

當然我不是很會殺價啦!我理想的價格其實是在35TL,但是車行的價格通常很硬,更何況我是透過飯店老板去訂的,幾乎無法砍價。(這也是我第二天想要自己找機車行的緣故)

理論上騎機車是要戴安全帽的,但是Sergio說這裡是一個小地方,幾乎沒有警察會抓這個。就算被抓,你就假裝你不懂這裡的法律,也聽不懂土耳其語吧! XDD


今日路線圖:從Goreme→Avanos→Pasa Bagi→Urgup→Ortahisar→Uchisar→Goreme

Goreme.jpg  

拿到車,就想要往Goreme的山頂上走,這個小城市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除了風景奇特之外,我也想要看這個地方倒底多大?

結果騎車一下子就上山了。

然後再騎下山,到大馬路上,右轉往Avanos的方向騎去。



Cavusin


從Goreme出發,抵達的第一個小鎮是Cavusin。根據LP說有一個大鴿舍教堂。門票一個人要8TL。

8TL換算成台幣是160元,不算貴,但是以當地的物價來看算是高的了。昨天在Ihara看了很多十二世紀教堂的溼畫,我知道我大概會沒有興趣,為了避免我花了錢之後很後悔,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拍個照就閃人了。

↓ 從側邊拍大鴿舍教堂

Goreme這裡的氣溫很宜人(或者是我待在這裡的這段時間很宜人),我在土耳其旅行了十九天,最舒服的氣溫就是Goreme這裡,涼涼的,雖然被大太陽曬很熱,但是騎車騎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熱。



Avanos

一路跟著指標到了Avanos。Avanos最好認的就是有一條河。

走在這裡會有歐洲小鎮的錯覺。

Avanos算是這裡的大鎮,出產陶器(pottery)而出名,我後來看到旅行書上有寫到,在土耳其,只要談到陶器,都會聯想到Avanos。

↓ 河岸廣場的裝置藝術

騎在這個小鎮,最吸引人的就是清真寺的那兩根

找到了清真寺,也找到了市中心

我們兩個騎車也沒有什麼目的地,就順著路走上山,然後回頭看這一個土耳其小鎮,這裡隨便一個小鎮都很有異國風情。

在這裡看到路邊有羊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原本想要繼續往前走,看可不可以繞個Avanos找到下一座橋過橋(好險沒有這麼做,因為根本沒有下一座橋),但是手邊沒有地圖,還是回頭走原本走的橋回去找下一個景點。



Pasa Bagi

順著路線走,就會看到像香菇的地形

也有人說像男性的生殖器,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香菇這個形容詞才不會讓我倒胃口

Pasa Bagi就是這一片大香菇岩的聚集地

嚴格說起來,這裡也不算是一個鎮,就只是因應觀光客而形成的賣場,攤販裡賣的東西不外乎就是邪惡之眼...

這一根根長得像香菇的東西倒底多大呢?看下面這張圖或許有一點概念

為什麼大自然之中會出現出這麼奇怪的岩石啊?(而且又這麼大根)

黃莎莎變得很嬌小

我一直覺得這根很像中指

臨走前再拍一張,這裡的香菇岩

待續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