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前往Antep了!

前往Antep.jpg  

之前在背包客棧上有查到,土耳其國內的巴士網很密集,而且相較於租車以及搭飛機,搭巴士是最便宜的方式,依照我們之前的旅遊習慣,要先確認好每一段的交通、住宿才算成行,所以我們在來到土耳其之前的一個月,很密集地上網查有關我們在土耳其的交通以及住宿。住宿通常很簡單,上背包客棧看大家推薦那一間,我們就寫e-mail給那個老板,老板通常會回信(也有不回信的);交通方式國內線的飛機,土耳其航空的網頁都還算齊全,但是土耳其國內的巴士資訊,就真的查不太到了。

根據背包客棧的說法,土耳其的巴士公司太多了,無法一一列舉,最有名的Metro的網頁做得還不錯,但是背包客棧的前輩們大多不推薦,所以一直很想要找到其他巴士公司的網頁,不過,大部份的網頁還是以土耳其文為主;若有英文,其網頁的架構也沒有很完整,所以想要知道那一天的那一班車幾點會從Goreme,抵達到Antemp的是幾點,幾乎都找不到。

我原先還有點擔心巴士時間不好(例如抵達的時候天都黑了怎麼找住宿啊?),萬一沒有辦法順利到Antep怎麼辦?但是到了Goreme看到他們的觀光這麼興盛其實也就放心了,再加上一間一間問還可以比價,感覺買巴士票就跟去市場買紀念品一樣,甚至還可以殺價!很神奇吧!(我很難想像我要跟阿囉哈殺價)

昨天早上就買好了前往Antep的車票,昨天的老板跟我們說是一台private bus會送我們到Kayseri的otogar,我們也是懷疑的態度(private bus?),然後到了早上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早上吃了最後一頓早餐(又是小黃瓜、蕃茄、起士、麵包,多麼想要換別的東西吃啊!殊不知我們接下來在土耳其的早餐都長得一樣),跟了Pasha Han的小弟拍了張照

看到熱氣球在Goreme上面飛過,我內心正在想:離開這裡就再也看不到了!有點小難過

當我們正在把行李搬出房間的時候,發現Sergio正在趕巴士司機離開,因為我們忘了跟Sergio說是有台車來接我們啦!還好在Sergio把他趕走之前我們就先出來。

Sergio有點責怪的語氣說我們怎麼沒有跟他說有車會來接我們,坦白說我也不是很肯定是不是有車會來接我們 :p 而且沒有透過他去買車票,我們覺得有點guilty,所以沒有跟他說。

原來,前來Pasha Han接我們的,是機場的Shuttle Bus,他們是要開往Kayseri的機場,所以雖然昨天賣車票的老板說是private bus,但是當我們看到那個shuttle的時候,原來還有很多人欸!

我們兩個人的行李又很多,一下子就把車子塞滿了。

shuttle的車內長這個樣子↓

路程大約一個小時,從Avanos離開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座高山在右手邊。

Shuttle Bus先送我們到otogar,就把我們丟在路邊,讓我們自己走進去。

遠遠的那個有很多巴士的,應該就是otogar了吧?

這是到土耳其之後,真正走在大城市裡。人很多,但是亞洲人很少,所以我們兩個一看就知道是遊客,有點忐忑心想會不會被騙或是被扒手偷東西?

裡面的大廳超氣派,簡直跟國際機場的大廳有得比

比較知名的公司,或者說,比較大的公司,會有兩個櫃台

比較小的公司,通常是一堆公司擠一個櫃台(這也是我們買的票),這也難怪背包客棧的前輩們無法一一列舉全部的巴士公司,真的太多了!

要上車囉!

可以看得出來,這班車會到K. Maras、G.Antep、S. Urfa,我們是要在Gaziantep下車,在不同地方下車,行李要擺在不同邊,但是我們不知道應該擺那裡,通常就把票拿去問幫忙搬行李的人,他們就會幫我們把行李放在正確的位子。

Otogar的倒影之中有座很大的清真寺

光Kayseri這樣子的中型城市,otogar就不知道有幾個登車處 

第一次感覺到土耳其的巴士網路如此龐大,所以很興奮的一直照。

通常車票上都會有號碼,應該要對著自己的車票,然後找到自己的座位,但是當初沒有注意到座位的號碼在那裡,所以就隨便亂坐,但是又被車上的服務員叫回到原本應該做的位子上。

跟Keysari說掰掰囉!

從Keysari到Antep大約要6個小時的行車時間,包括了休息。

位子其實頗大很舒適,車上都會發放飲料,但是唯一困擾我們的,就是聽不懂土耳其語,而偏偏他們也只用土耳其語去公布事情,我們到了一個地方,然後司機講了一些話,然後大部份的人就都下車了,搞得我不知道這裡是很多人在這裡下呢?還是這裡是一個休息點,所以大家下去走走?要休息多久我也不知道。

等到在車上待了五分鐘,發現大部份的人下車並不是離開而是在車下走來走去,才搞清楚這裡是一個休息點;等到我要下去上廁所的時候,司機跟我說要快一點,好!我快一點,去上廁所完,給完錢,走到外面,才發現車子已經把門關起來,要離開了@____@  黃莎莎還很緊張地叫司機停車!!!

雖然手指土耳其很好用,但是聽不懂當地人的語言還有點傷腦筋。

車上長得像Emma Watson的小蘿莉。

這裡也是有立頓的,這是車上發的飲料

這裡就是我差點被丟下來的otogar

大約中午時分,到了一個山區裡像休息站的地方,有賣飲料、水果、食物、冰淇淋

當然,還是沒有人聽得懂英文

看到別人在吃飯,我們不知道要停多久,然後問服務員,他用手指著我的手錶,畫了半圈,大概是半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可以放心地吃個飯。也不知道怎麼點,就走到餐廳裡,看那一道菜不錯,就點那道,所以點了一個雞跟一個牛。17里拉,還是超過我預期的價格。

跟茄子一起煮是很正常的, 不喜歡吃茄子的人來這裡得入境隨俗一下。

雖然都看起來紅紅的,但是其實不會很辣,比較像是蕃茄的感覺↑

點了飯之後,才知道飯是另外算錢的,他大概覺得亞洲人很奇怪,幹嘛堅持要吃飯

他們的主食是無限量供應的麵包

在我們吃飯的同時,會有人幫忙刷我們坐的那班巴士

無論旅行在土東或是土西,蔬菜都差不多,茄子跟蕃茄、小黃瓜、豆子

跟我們同一車的人,有位女生跑來找黃莎莎一起照相

Dondurma(冰淇淋)老板說一球2里拉 (連上廁所都要一里拉了)

到了上車的時間,就上再走囉!

先到的城市是Kahrammaras,這個城市是土耳其冰淇淋的發源地,這也是黃莎莎一直想要來朝聖的地方。但是我們只要經過沒有下車。

Antep

再開了一個小時,總算到了Antep,還不知道我們當天要住那裡,我們特意要在下午三點左右到,也是希望可以趁天還亮的時候,方便我們找飯店,只是otogar下車的地方,感覺還是很郊區呢!

我們下車,拖著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走進站務樓裡面,看到賣很多甜品,果然這裡是甜品之都啊!

先前往information,想要問有沒有公車可以到市中心,但是...這裡的information的人員連英文都聽不懂啊!!!

我快絕望了,黃莎莎拿著LP,隨便指著上面的某一家飯店,以及它的地址(我們猜想這個飯店既然在市中心應該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了!),我想那位站務人員應該了解我們是想要找這家旅館,所以就叫旁邊的一個人帶著我們出去到大馬路上坐公車,一切都發生地太快,所以我們連Antep的otogar也都還沒有照到相。

到了公車站,那位站務人員用土耳其語跟公車站的某個人嘰哩呱啦之後,他就走了,我正打算用英文問他說How Much?公車站的那個人似乎聽成了Antep裡的某個地名,然後就說Tamon Tamon(土耳其語的ok的意思),我都還來不及解釋我是在問多少錢,就被趕上了剛剛到站的那台小公車,我們兩個人也不知道這班車去那裡,也不知道搭公車多少錢,就拖著一堆行李,擠上了那台沒有冷氣,又擠滿了人的公車;公車站的那個人跟公車司機又嘰哩呱說了一堆,公車司機就說Tamon Tamon就把我們載走了。

公車內長這個樣子↓

坐在這個都是土耳其人的公車上氛圍很怪,因為大家好像從來沒有看過亞洲面孔,一直盯著我們瞧,但是他們都是微笑的啦!然後司機旁邊,負責收錢的先生用土耳其語跟我們說話,我們一臉疑惑,然後司機看著後照鏡也跟我們說話,我們還是聽不懂,很緊張;然後負責收錢的,就拿著硬幣,跟我揮了一下,我猜應該是叫我們投錢吧?我就又用英文問How much?輪到他們聽不懂了!!!

黃莎莎開始掏錢,但是不知道要掏多少錢,坐在黃莎莎旁邊的先生,在他的手上,用手指寫了一個數字,看不清楚不知道是2還是3,於是我們拿出手指土耳其,翻到數字那面,那個先生指著Uc(即3里拉),我就問Three?那個先生很疑惑地看著我,我內心快瘋掉了,來到一個英語不通的國家,怎麼這麼難溝通啊?!

很難想像,竟然有人連How much?one two three都聽不懂。看來我們的英文可以擺在旁邊不用了。

黃莎莎很努力地翻著手指土耳其希望能夠問到我們應該要在那裡下車?↓

待公車開到一個很熱鬧的地方的時候,公車司機、負責收錢的人、以及公車的乘客,對著我們說,都指著車外,意思是叫我們該下車了。我們就傻傻地又把一堆行李搬下車,來到一個都是人,但是都聽不懂英文的市中心

這班就是把我們丟在市中心的公車

好啦!到了Antep啦!也到了市中心啦!我們要住那裡呢?

拖著大行李的我們真的是寸步難行,環顧四周,都是來來往往的人們,還有一群小孩很好奇地跟我們在說話。我們真的有這麼奇怪嗎?

還是得找地方住,看到對面的路邊有hotel字樣,所以我們上了天橋,打算走過去。(人類的腎上腺素就是在這個時候發揮作用,我提了兩個大行李上了天橋。

都上了天橋,拍一下這裡的街景。

剛剛下車一直圍繞著我們,對我們很好奇,一直用土耳其語跟我們說話的小孩,還在我們身邊喋喋不休地講話,還頗讓我生氣的,我又不是動物園裡的猴子,有這麼好看嗎?

當我拿出相機在照相的時候,他們就又圍過來,一直說Check Check,意思是叫我照他們。

不難看出土耳其的小男生們活潑又調皮吧!基本上就是很吵很吵就對了

拖著大行李,也走不遠,我們就挑了路邊看起來乾淨的hotel住,問到了第二間,開價60里拉一個晚上,我們問說50里拉行不行?他們也就同意了。(當然全程都是用手指土耳其溝通~~)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ziantep 搭巴士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