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跑步的我,能夠完成半馬,也算是我人生之中很重要的里程碑了吧!

從開始跑步到現在,約花了三個半月的時間,主要的目的仍是為了健身減脂,參加活動是為了督促我繼續往上跑步的一個動力。在要報名古都馬的時候,我就在想,12月的富邦馬我都報名了9k,過了兩個月還在跑10k感覺有點遜,所以就牙一咬,報名了半馬(21.975km)。那時候期望自己在跑半馬的時候,體重能夠降到90kg以下(但是事實上我現在還是95kg)

冬天的台北,常常陰雨連綿,每一次下雨就會想要偷懶不想要跑步。所以我自己練習的量也沒有很多,可以給大家看我這幾週的跑步量:

chart.jpg  

一口氣跑到最遠的距離是18km,平常都是跑約一個小時的量,大約7km,所以我很難想像一口氣跑21km是什麼感覺?

但是都已經報名了,當我之前跑完18km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有能力跑完21km吧?

所以就沒有在練習了(當然也包括了天雨的因素)


2/12早上四點半起床,啃下了飯店幫我們準備的早餐,然後跟著其他要參加的跑者共乘計程車到台南市政府,也就是古都馬的出發點

反正往人多的方向就是會場

把厚重的衣服拿去寄物,但是身上還是有不少東西啊!這次我的初半馬還是想要試試看邊拿相機邊跑步

這次大學同學Yushi跟我一起開車到台南去跑步,謝謝他安排的住宿↑

出發囉!

這次拿小DC邊跑邊拍的感想:下次還是不要拿了好,其實拍不出什麼好照片 :p

路過赤嵌樓的時候,天都還沒有亮,題外話:這次去台南沒有喝到義豐冬瓜茶 @@"

↓還有路過孔廟

↓繞了半圈的市中心,終於5k了,這時候覺得還蠻輕鬆的

↓ 雖然即時補給很重要,但是每次看到跑步之後留下一堆紙杯、海棉我就覺得很浪費 >"<

↓ 一同補給站出現的,還有醫療站,撒隆巴斯贊助了不少,但是我沒有噴到  因為人很多,很懶得排

↓ 看到一堆人一起跑步覺得好熱血啊!!!

↓ 雖然大部份的路口都有交管,但是大路口,還是會有紅綠燈,但是警察伯伯都很貼心沒有讓我們停很久

10km組的就在快要到台南市政府的時候跟全馬、半馬的分道揚鑣了!我的半馬還要跑到安平去繞一圈

↓ 沿路的里民也有組團幫忙加油!真是太貼心了

↓ 我猜海棉是拿來洗臉擦汗的吧?

↓ 這好像是億載金城的炮塔

↓ 港邊有停著一艘驅逐艦

↓ 大約每過2~3公里就有一個水站,可以補充水份,我身上揹了一個運動水壺,就用水壺裝半買的水,每十分鐘就喝一口水

↓ 在海邊的巨大媽祖像,據yushi說,這是林默娘公園

↓ 在安平好像上了三座橋,沿路的風景就是海邊漁港風情,由於天氣陰陰的,所以怎麼看都是灰灰的景色。

但是對於跑者來說,這種氣溫才比較好啊!太熱會跑不動的

補給補給↓

↓ 四草大橋,這次半馬有上橋之後折返,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體力不繼,約15k的地方

↓ 眼看在我身邊的人只有一個人跑向全馬的路線,讓我不禁替那個人感到擔心,同時也可以理解目前的我,是無法完成全馬的

看到倒數5km的時候,我想:還有40分鐘!(但也是最難熬的5km)

↓ 也有經過安平豆花

↓ 剩四公里了!

然後....之後就爆掉了,邊走邊跑,大約走500公尺,然後跑一公里,跑的速度比別人快走的速度還要慢,我內心還在掙扎倒底要用走的還是用跑的,但是我若用走的,一定是比我用跑得更慢了,腦袋之中一片混沌,看到3km牌子的時候一直在想什麼時候看到2km?看到2km牌子的時候,一直在想什麼時候看到1km。

看到1km的時候,發現身邊原本用走的人都跑了起來,算了!也跟著跑,堅持用跑的方式進入終點,也算是完賽了吧?

踩過了感應器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沒有親友團的我,就一個人享受完賽的成就感吧!

先領回了我的寄物包,再領了吃的東西,以及一條毛巾。就是這條毛巾,證明了我跟兩個月前跑9km的富邦馬的我不一樣了!

↓ 獎牌是做成台南市的形式

↓ 再請人幫我拍一張掛著獎牌的照片

↓ 今日最得意,有跟撒隆巴斯女郎合照

↓ 現場有Mizuno的攤位,可以幫忙量測腳形,以及賣Mizuno的鞋子

心得:

1、自己以為自己有體力應付半馬的,但是事實證明,跑步的體力跟自己練習是不一樣的,主要是會需要停下來吃補給或是照相。所以速度常常被打亂。下次我就不帶相機跑步了。

2、若我的體重沒有降下來,我想我是無法挑戰全馬的

3、跑完回飯店睡了半個小時,以及當晚回家洗完澡就倒頭大睡,看來我真的體力很不足啊!現在肌肉都還在痛。

由於GPS在前面的6公里都沒有反應,一直到後來才偵測到我的速度,所以路線只有一半 :p ↓

 

找到一張別人幫我拍的照片

thumb_20122133022688.jpg  

這個是我一直想要跟著的對象,但是她還是比我快一點

thumb_201221434719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